close

今天睡到中午,就出門準備到豐原,和所有親戚們一起吃飯了

算是提前過年,加上老爸也因為選舉而回來,所以剛好大家可以相聚

真的是全數都回來了,很久違,真的很久違

好久不見的親戚,表弟們,真的超開心的

因為人數很多,所以分成兩桌,一桌長輩,一桌晚輩

晚輩這桌由我管? 哈哈

因為我最大啊..........還大超多 =  =

 

太久沒見面的關係,所以大家都沒什麼話聊

整桌都很安靜,沒什麼閒話家常,反而是隔壁長輩桌有說有笑的

頓時我這個最大的「小孩」突然變的超尷尬

所以就用拍照來解一下悶,若涵和若萱就坐我旁邊

就拍下了合照,這些孩子其實還算大方,說到要拍照也不會扭扭捏捏

20120115_120323.jpg 20120115_120408.jpg  

是我媽很會拍嗎?怎麼拍的這麼夢幻 XDDDD

不過真的是女大十八變啦 >"<

時間久了,大家吃飯的氣氛也好一些了

而且晚輩這一桌一直都很安靜,還是我帶頭去跟長輩桌敬酒

畢竟是最老的孩子嘛=  =

看大家聚在一起都很開心,就覺得氣氛很溫暖

只是阿嬤看起來臉色還是不太好....很讓人擔心

雖然也是很愉快的吃飯,但她到一半就說要回家了

 

該喝的酒都喝了,也吃撐了

大概是啤酒喝太多了,上的菜都吃不下

最後三道菜我都沒吃,肚子快爆掉

只好去外面走一走順便買根煙消化一下,真的有活過來的感覺XD

不過大家臉都很紅,在場的沒有一個人被灌XD

 

吃飽散場後,大家回到阿嬤家,一起聊聊天,大人們又續喝

小孩子就待在旁邊等大人甘願結束然後各自回家

 

不過今天發生了一件很感人的事

感人的程度就是在客廳的人幾乎都哭了

也許是大舅舅運氣比較不好,所以生活過的沒有我們其他的家人好

他又是大兒子,不能常常回來看看阿嬤

所以感到很自責吧,加上最近阿嬤身體也不好,所以他就更難過

他一直覺得是他的錯,所以就當著大家的面,哭了出來

在阿嬤面前下跪又嗑頭,我看了頓時都噴淚了

那場面真的太感人了,也很讓人鼻酸

阿嬤也一直用哽咽的聲音說話,也說自己其實沒有責怪什麼

看到子孫們都開心,她也就開心了

小阿姨也哭了,表妹也哭了,老爸也偷哭,在場的男人們幾乎都沒掉淚

但是看到那樣的場景也是難過在心裡吧

我應該是旁觀者中哭的最慘的一個吧=  =

因為我最受不了這種畫面了,一看到我就會一直哭

20120115_155624.jpg  

就這樣一桌子幾乎是男人,聊的都是舅舅的事

大家一直勸他能搬回來住,也好照顧阿嬤

舅舅也有很多顧慮,其實我也能理解,再加上搬回來的話,也不是那麼簡單的事

只是老爸就很愛出一張嘴,一直在旁邊講一大堆,都不考慮後果,只說「不會怎樣」

他每次都是這樣,給人建議一點建設性也沒有,只會講的口沫橫飛

說小舅跟大舅感情好像沒有很好,他自己跟大伯呢=   =

怎麼好意思講別人喔

 

長輩男人們喝酒的喝酒,抽煙的抽煙,女人長輩及小孩們在旁邊簡直是無聊到快瘋掉了

從下午兩點多一直待待待,喝喝喝,聊聊聊,笑笑笑,超久的.....

真的不懂,為什麼這些男人一喝起酒來,就屁股離不開椅子?

明明該回家的時間就倒了硬是要一直拖拖拖

一定要喝到爛醉才捨得回家就是了

 

無聊的小孩跟女人只好在旁邊發呆,看他們喝酒聊天,外加拍個照 XDD

 

20120115_155403.jpg 

 

1326613652908.png 

 

1326616256377.png 

 

1326616282348.png  

 

說實在的我非常討厭老爸喝酒以後的那個樣子

講話特別大聲,特別白目,一點也不留情

很典型的那種自以為很中肯幽默但其實句句都在傷人要害

不喜歡大阿姨的事情幾乎每年回來都在講,去年更扯,甚至叫人家離婚

都是過去的事情了一定要舊事重提嗎?

小姨丈比較明智,他一直在當緩場的角色,雖然他也是喝很大

為了阿嬤的身體狀況,他雖然是最小的女婿,但他的想法我覺得很正面

他當著大家的面,很直接的說哪些親戚應該如何如何

應該怎麼做應該怎麼做,說的都很中肯,我也打從心裡同意

我只注意到某個人在旁邊臉臭的不曉得像什麼一樣,到底在跩幾點的我真的想不通

都過了幾年了,有什麼不滿,態度不能軟化一點嗎?

又沒有欠她什麼

 

時間就這樣一直過去,小孩跟女人們還是無聊

老媽一直叫老爸該回家了,該讓阿嬤休息了

卻沒有一個男人要聽進去,這些人只要一喝酒,就根本什麼也聽不進去

一直到最後快七點才甘願散場,本來想說過年也無聊,今天可以一家三口玩一下四色牌的

這下玩個屁啊,老爸喝的醉的要命

 

回家的時候由我開車,老爸很不耐煩一下叫我超車不然就是罵我幹嘛不靠左

明明我們就要右轉幹什麼要靠左啊?老媽只是說:幹嘛要左轉

他就不爽了?????回到家不是關門很大聲就是放東西很大聲???

什麼話也不講就跑去睡?在氣什麼?我不懂?

我自己也很火大,為什麼男人喝醉就好像什麼不顧一樣都要讓著他們

我也一直在忍耐,光是聽到他不停講大阿姨的不是我就覺得很囉嗦

媽媽叫他不要講了,他還反大聲罵老媽,我真的超賭爛

 

不過算了!

今天也算是提前過年,我也不想去計較那些

每年過年雖然開心但我最不喜歡的就是那些親戚們聚在一起喝酒大聲講話就讓人很受不了

尤其老爸很愛搶風頭,一直講個不停

說真的,雖然他是協理,職位很大,但我真的覺得他太跩了= =

小姨丈我就覺得他很謙虛啊,雖然當了代表,可是他的態度也沒有像老爸這樣啊

一付自己很高高在上的樣子,不停的對別人說教,話還講的很直

 

算了,抱怨都是那些,講都講不完

希望明年....的過年,大家還是能開開心心的相聚

然後我想聽到所有親戚對我說:思絲,妳變瘦了!!!

 

 

哈哈哈 新年新希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