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連休假期的第二天

老媽和我約好了要去吃豐原太平洋百貨8樓的一間港式飲茶

是因為有折價卷,今天是期限的倒數第二天

 

這間是今年5/1才剛開幕的,一般我不太愛吃點心類的東西

不過也是為了這張折價卷所以想來體驗看看

 

一進到門口,覺得餐廳的擺設還滿簡單的

 

 

這間平常的生意如何我不清楚,也沒有去了解過這間餐廳的評價

但我們到的時間已經是晚上六點了

店內還沒有半個客人......

 

 

座位不是很多,感覺很冷清,沒有什麼人氣

 

而且,座位的後面竟然還空了這麼一大個空地,非常浪費空間啊我覺得.....

 

 

仔細環顧了他們店裡面的東西,好像也沒有什麼好觀賞或是特別的東西

唯一讓我覺得真正有港式味道的,大概就是上張圖片櫥窗裡的廚師

跟這兩瓶調味料容器吧

 

我和老媽陸陸續續點了六樣點心 + 一道甜湯 + 一杯飲料

 

首先上來的是飲料

 

港式鴛鴦奶茶

 

這杯奶茶,和台灣的奶茶完全不同

沒有奶味,也沒有甜味,我完全不會形容

但喝得出來是奶茶,只是沒有像台灣這麼甜和這麼多奶味而已

我覺得不算難喝,可能因為和我預想中的奶茶味道不同所以小驚嚇了一下

喝了半杯以後覺得味道還不算太差

 

這一杯 要價79元


 

蝦仁腸粉

 

 

我不常吃這一類的,因為台灣也很少有這種東西

如果說要怎麼形容這一道

那就是用一塊有點Q又沒很Q的皮,包了三塊蝦仁

有灑一點花生粉,味道算還可以

醬汁算是有加到分的作用

 

一份三個,要價69元

 


 

起司海鮮塔

 

 

為了要湊五百塊使用折價卷,這一道是硬加點上去的

 

我個人是不太偏愛起司加上海鮮的味道

而且說是海鮮,裡面也只有簡單的蘑菇+蝦仁

 

 

我發現他們很多點心都很愛加「蝦仁」這種東西

 

一份兩個,要價59元


 

銀絲捲

 

 

這道,我超不推,炸的又乾又硬,如果沒有那盤煉乳的話

真的會完全不想去碰那三塊

 

我算是很勉強的沾了煉乳才吞掉一塊

不喜歡這道,應該要再軟一點的.....

太硬了和麵包沒什麼兩樣啊....

 

一份三塊,要價69元


 

炸腐皮捲

 

 

這一道我覺得是我們今天點的所有點心中,最好吃的一道

可能做的風格有點台式吧 (所以證明港式的味道和我不合)

外面的皮好像有加蔥下去炸

有點鹹香,裡面的蝦仁也滿香的 (又是蝦仁)....

所以吃起來我覺得其實是蝦捲.....

 

一份三塊,要價69元


 

松子馬來糕

 

 

這一份是我點的,看到這點心的名字

突然想到「與龍共舞」裡面劉德華被張敏的朋友叫了一下馬來糕

所以很想吃看是什麼東西,結果.....

 

就跟台灣的「發粿」一樣啊......

只是比較乾而已

然後加了一點核桃跟松果....,不過搭配鴛鴦奶茶,說實在還滿不錯的....

 

一份一塊,要價69元    (吧?),我有點忘了價錢,反正是在49~79中間的價位


 

荷香糯米雞

 

 

這道我覺得超級不好吃,應該說我覺得做的非常失敗

首先上菜時外觀是滿不錯的,用荷葉包的四四方方的(我忘記拍照)

拆開以後,外觀看全是糯米,餡料超少

餡料和糯米的比例大概是1:4吧,可能吃到四口的糯米才會吃到滿滿的餡

不喜歡這道,而且糯米很油

 

一份一個,要價79元


 

冰甜紅豆湯圓湯

 

 

真的不是我在說,這道甜湯真的甜的太扯了!!!!!!!!!!!!!!!!

如果不是拿鴛鴦奶茶裡面的冰塊放進去稀釋的話

這道湯我應該喝不完

甜到一個不行...............

 

湯圓的Q勁感覺不是做出來的,有一點硬,又有一點Q

像是沒有退冰完全,又好像是煮好以後放到冰水去冰鎮

總之沒有我印象中那種湯圓應該有的Q勁

敗筆就是這道湯真的太甜了....!!!!

口感就跟台灣的紅豆湯 + 一碗糖水的那種感覺一樣......

 

 

我其實不太推薦這間,口味其實都滿出乎我意料的

只有奶茶我覺得滿特別的,其他都很普通

應該是我對港式的熱愛度太低,所以沒有很高的期望

但這次吃過港式飲茶之後,我應該不會再去第二次了

很多點心都徹底的嚇到我,我應該不會再嚐試了

 

 

總共六道點心 + 一道甜湯 + 一杯飲料,共是504元,加小費50元

 

點心類部分都是49~79元,餐點都是200元上下

今天所點的點心價位都差不多在49~79,有的我忘記價位了

但以份量來說的話,我覺得還是有點小貴

一份頂多都兩三塊而已......

 

如果有非常熱愛港式點心的人,這間可能會非常令人滿意

因為本人對於港式這一塊是非常沒有研究啊......

 

所以,這間,還是只能打60分的程度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