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沒有出遠門了

繼上次韓國之後沒有離開台中過夜了,也一年了

這次和同事筱雯約了到九份去玩

雖然天氣熱,也還是很想出去透透氣

每天除了工作就是睡覺,完全沒有屬於自己的時間

 

雖然還不至於很興奮,但想到要出去玩心情還是滿放鬆

一大早,就跟平常上班一樣的起床時間,到潭子車站和筱雯會合

準備搭電車到新烏日做高鐵到板橋,和筱雯的同學Mandy碰面

原本想在豐原搭自強號,但星期日真的訂不到車票了

 

順帶一提,現在不管是購買交通的任何票種,到便利商店都非常方便

我就是在前一晚,到家附近的全家臨時買了兩張高鐵的票,670元,手續費20元

 

而且直接在全家購票,就會直接給票

到了高鐵站直接刷QR碼就可以進去搭車,不用臨時到高鐵站才在找時刻表還怕沒有位子

事隔一年沒有來到新烏日站了

變漂亮了,新烏日站大概也是因為通往高鐵站的原因

所以電車站內佈置的很漂亮

 

 

 

不常坐高鐵,也沒有什麼機會坐

雖然票價貴,但覺得偶爾對自己好一點也不壞

買了新相機也終於能拍下行進中高鐵窗外的風景

 

 

 

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就已經到了板橋,和Mandy碰面之後

找好了晚上要住的房間,就馬上前往九份了

 

 

從板橋坐車到瑞芳大概所需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

如果要去九份,真的建議不要假日去,不然不管中途搭什麼交通工具

都是人擠人的狀態

 

到了瑞芳站,我特別喜歡地下通道的怖置

也許是因為靠近九份,也是台灣北部著名的景點吧

所以建造的特別漂亮

牆上貼滿很多從很久以前一直進步到現在的台北街景

 

 

天氣非常炎熱,瑞芳站前其實人也沒很多

當時時間是下午1點左右,也許還不到人多的時候

應該很多觀光客在中午以前就已經到九份了

所以這個時候人潮並沒有很多

看了四處可以到九份山下的交通工具,想一想還是計程車最划算

 

 

因為我個人對旅遊的行程需求並不大,我也不會在任何方面刻意的省錢

會出來玩就是要放鬆自己,雖然可以選擇搭公車但我真的不喜歡站著搭公車

而且這麼熱的天氣,有冷氣吹不是很好嗎?

況且天氣這麼熱,就算公車有冷氣,人擠人也擠出一身汗了

我們三個人,搭計程車到九份入口,180元一個人只需負擔60元

路上可以舒舒服的吹冷氣,還保證有位子坐呢!

 

吹了大約十分鐘的冷氣,到了九份的入口

風景很不錯,雖然在山上但空氣也還好,因為太多交通工具了

 

 

拍照嘛,其實我都拍重點就好了

並不會要求一定要清場

前前後後那麼多人,一大堆人等著要拍照

我只好隨手拍了一下這個代表性的入口

 

 

然後從這裡開始,就是我們小吃之旅的開端了

 

第一站小吃:炸豆腐

 

 

人潮多,當然生意就好

我個人是覺得豆腐很普通但很嫩,特別在它的醬汁

你可以自行加辣,不過原味的就已經很好吃囉~~

老闆娘是一個外藉新娘,要記得跟他說你要臭豆腐還是烤豆腐喔

因為兩種好像不一樣,但價錢是一樣的,但我想應該都很好吃啦

一份$35,兩塊豆腐


 

 

九份的舊道小巷裡,有很多很特別的店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取名「舊道」的關係

所以整條老街充滿了濃濃的復古味

感覺來這裡可以飽餐一頓,買足豐盛的名產

還可以回憶過去的時代,或者體驗自己出生以前的年代風情

 

 

其實如果有機會,未來如果還會再來九份一次的話,我應該會進去這家店好好欣賞一下

不知道為什麼,我對於古老的東西很有興趣

從沒見過甚至是沒有經歷過的時代,在幾十年後的今天看來特別新奇

果然「收藏」是無價的一件事情。

 

 

這間店叫九重町,如果有興趣的「訪客」或許可以去看看喔~

 

 

 


第二站小吃:紅槽肉圓

 

九份的店,有八成都有電視、雜誌採訪

應該不意外,九份也算是台灣五大必去景點之一吧

就算每一間都有美食節目到訪過也不會覺得特別「非去不可」

不過當時肚子也餓了,剛吃了一塊豆腐,是該來吃一下正餐了

 

 

 

吃完以後我才發現,我們應該不要吃這個才對

因為吃了這一頓,就飽的差不多了,後面的小吃幾乎也塞不下了

尤其我更不應該喝湯啊!! 又熱又飽的,搞的我後面看到小吃都沒什麼胃口了

 

不過這間也算好吃,我不知道紅槽的正港口味是如何

之前和爸媽去新竹吃過,覺得口味沒有特別好吃,只覺得跟一般肉圓差不多

這次在九份吃,覺得有點酸酸的,不知道是不是加了醋

還算好吃,肉圓的皮也很Q彈,湯也不錯

不過價錢有點過高,畢竟是景點嘛

紅槽肉圓 $45,湯類 $40

要我再去一次的話,我應該不會再吃了

 


往上走,會經過這一間

 

我對這間真的沒有很大的興趣

這個老伯又一直在門口念說可以進去拍照,裡面有很多各式各樣的鬼面具,還有很多名人的臉部表情

 

印象中我在N年前的時候來過,就看過這間了

覺得還好沒有特別新奇,逛一下才2分多鐘

裡面是大同小異的不同種鬼的面具

一開始沒有興趣,而且一個人要50塊,所以放棄繼續往上走

而當時也沒有很多人覺得新鮮走進去,我想應該是因為他們都不是第一次來

所以都知道裡面有什麼吧,說真的,去過以後覺得實在是沒有什麼好看的

 


 

老街裡,除了特別的小吃以外,還有這間可以買復古商品的店

 

這間其實很想再停留久一點,覺得都已經來了這一趙,應該買點特別的東西回去

或是買個以前小時候可以吃到而現在買不到的糖果回家的

但想想這種特別的東西,似乎只有「到此一遊」會更讓人懷念

花錢去擁有,就沒有更珍貴的價值了

 

 

 

 

 

 

 

小逛了一下之後,意猶味盡的離開

往上走不到一分鐘,就有一間更讓人玩的盡興的地方

 

 

這裡面,有很多50年代左右的各種東西

吃的、穿的、用的、玩的,都富有濃濃的古早味

在這間的門口有個小告示

意思是說你可以進去小逛一下,不滿意就出來,免費

但如果進去有進行拍照、觸摸,或停留一定的時間以上,就要收費

一個人只要30塊,我們三人在裡面停留了一個小時左右

我個人覺得非常划算而已很有內容的一個地方

從踏進去的第一眼,就看到以前養魚的容器

 

 

 

 

 

 

 

 

 

除了很多復古的東西之外,還提供了很多學生服可以讓大家體驗並拍照

我想到光陰的故事,會不會也是來這裡借衣服的呢?

看到制服就真的想到很久以前自己還在當學生的時候

 

 

不只有制服穿,還有很多頭部、臉部的配件喔~

 

 

 

 

 

 

 

 

 

 

 

 

 

 

 

不只制服的服裝,還有旗袍、婚紗、軍裝可以穿

 

 

 

這就是以前的「唱片」

 

 

以前很Fashion的「錄音帶」

 

 

 

 

接下來就是軍事區,小小的一間,也滿有那種味道

感覺好像下一秒電報就會打來,好像下一秒電話就會響起來

雖然明知道是擺設,但卻很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很久以前的書藉、十幾年前很風行的折星星

 

 

 

逛完這間秘密基地,瞬間有覺得自己變老一點點,因為回到了好幾十年以前的台灣

感覺很不一樣,也在這一個小時之間有點小小脫離現代的感覺

 

 

之後往回走,又碰到泥人吳,最後還是決定進去看一看好了

畢竟也只有九份有這種東西,拍拍照留下紀錄也好

 

 

照片還是不要多放好了,因為真的沒有什麼新鮮感

基本上只要去過一次九份的人,應該不會進「泥人吳」第二次

畢竟都是大同小異的面具而已,沒什麼特別的

第一次去九份的人一定會想去看看這間,如果膽子還不算小的話

但,相信我,你一定不會想再去第二次

 

繼續往上走,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店家

就是一些小餐廳,小商店,還有民宿

所以只是走上去晃了一下,就又往回走了

山上的風景真的是不錯

 

 

當時已經是下午三點左右了,非常的累,也非常的渴

艷陽高照,體力也越來越少,汗水越來越多

但就算很累,還是沒有餓的感覺,只想好好休息

回程路上也不知道該吃些什麼,就只想喝點清涼的解解渴

 

所以,就吃了來九份一定要買的芋圓

當然每一間都說自己是正港的,也不曉得要買哪一間

據我的印象中,賴阿婆是最有名的

所以就買了一碗來吃

 

 

 

 

真的,不是蓋的,賴阿婆的芋圓真的非常~~~~Q彈啊

而且也不會很甜,剛好解渴又消暑

吃完以後非常滿足,但我真的飽了.....叫我再吃任何東西,我也沒胃口了

 

綜合芋圓,一碗$40

 


 

Mandy也買了花生捲冰淇淋,我真的真的也好想吃吃看

可是我真的吃不下了...........................

 

兩坨冰淇淋,滿滿的花生粉,想必應該很好吃吧~~~~

 

剛來的時候,就有看到一間滿大間的甜點王國

跟筱說等一下要來吃吃看,結果沒想到上去一趟我就吃飽了

現在看到甜點也都提不起勁,雖然我本來就不愛吃甜點

但總覺得開在九份應該是好吃到爆炸的感覺 XDDD

 

 

 

 

這好像是最近很夯的牛軋餅

我是不知道在夯什麼,我也沒有實際吃過

但感覺就是把牛軋放到蘇打餅上面,還滿好奇是什麼味道的

只可惜我並不是甜點愛好者............

 

 

 

放眼望去也不知道要吃什麼

所以我只買了一個芋頭泡芙

非常的大,大概一個拳頭大再大一點點

 

 

擠泡芙的小姐跟我說,買完以後如果不吃,兩個小時後一定要冷藏

 

 

 

而筱雯又在要走之前買了.........蝦球

 

 

雖然吃不下了,我也很傻眼筱雯怎麼還吃的下

不過我還是吃了其中一顆,這下泡芙是鐵定吃不下了

所以我們臨時把行程改變,先回房間小做休息

順便把一路上買的名產該放冰箱的放一放

再怎麼說,既然要住宿了,先Check in也不至於太不划算吧

 

啊...回到蝦球

 

我滿喜歡它的口感的,裡面有醃黃瓜跟酸蘿蔔

整個不會很膩,又覺得很順口

 

 

不是開玩笑的,假日時候去九份的人有兩種

一種是不得已只能假日去,第二種就是傻傻的,覺得假日就是要出門走走看看而來到九份

 

請.不.要.傻.了

 

人擠就算了,買東西又要排隊,進到有座位的店家吃東西還不見得坐得下來

九份明擺著就是邊走邊吃的地方

人多的要死吃起來真的非常困難

要邊吃邊走邊看路,手上拿著的東西搖搖晃晃的很難塞進嘴裡

如果是像冰淇淋那種東西又很有可能會在擠的同時去碰到別人或者別人碰到自己

所以經過這一次,我發誓我絕對不會在假日的時候來這裡

 

而且這就算了

當你要下山的時候,如果不是開車來

那你勢必就是要坐公車或是計程車

來的時候我們是坐計程車,而且是在車站前很好搭車

現在是從山上要坐回山下,非常難

每一班公車都客滿,觀光客也都是差不多下午接近傍晚的時候要離開九份

我們就頂著太陽,等計程車等了半個小時

當然計程車也是陸續都有停靠

但是大家都是用「搶」的

我們三個超傻眼,現在是沒有先來後到嗎?

明明我們三個就站在那裡,其他幾個一群人就來搶車

熱已經很火了,還被搶車整個就很爆炸

幸好人慢慢的散了,我們也順利的搭到一台計程車下山

 

但,請注意,上車的時候請告訴司機

開.慢.一.點

 

已經是山路就很難開了,我真的不懂計程車司機為什麼都要在山路用狂飆的速度下山呢?

真的很危險耶他媽的

 

而好戲也在後頭

會去九份的人,幾乎是觀光客

跟團、自助的都有

九份這麼一個地方,頂多讓你三四個小時就可以結束這個行程

所以當時間到了下午三四點,又是在假日

你絕對很難順利搭到任何一種交通工具

當我們要買台鐵車票回板橋的時候

窗口的小姐不讓我們買票,說是位子已經大爆滿了

我們用了悠遊卡進站,而後不斷聽到月台廣播說

目前有兩班北上的車子都已經完全客滿,要我們可以考慮搭區間車或是改搭晚一點的車次

我們真的累到沒辦法,晚點筱雯的朋友又要帶我們去吃飯

時間的侷促下,真的也不能再多做停留

只好硬著頭皮上了滿滿都是人的火車

大家就擠在車廂和車廂中間的走道、門口

整個沒有呼吸的空間,就這樣擠了快一個小時到達了板橋

 

而在擠上車的同時,發現身後有兩位韓國女生

她們看到這個情景也是非常的吃驚

雖然我沒有搭過韓國的火車,但是在我搭過的交通工具

幾乎是沒有出現過這種爆滿的情形

她們覺得很傻眼,還說了「太精采了」

身為哈韓族的我,很想跟他們搭話

在台灣跟韓國人搭同一班火車,真是讓我興奮無比啊,哈哈

 

 

總之真的是非常狼狽的一個行程

 

在擠了一個小時的火車之後終於下了車,心心念念就是快點回飯店

只是還要再搭捷運到旅館所在的捷運站 - 府中 

旅館就在板橋的府中捷運站1號出口

出來後往右走,過馬路後經過天橋,注意走道上左邊會有一條很小很小的巷子,穿過去就到了

或者可以選擇不要過天橋下

過馬路後左轉再右轉也會到

名字是「府中棧精品商務旅館」

 

因為兩個人是第一次出來玩而且在外過夜

並不熟悉彼此的睡眠習慣,所以我選擇兩小雙人床

比較有各自的睡眠空間

 

 

衛浴設備也是屬於「乾濕分離」,是我非常喜歡的構造

我真的很不喜歡洗完澡以後一整地都是濕的

 

 

房間的佈置也很簡單

 

 

 

 

我只有休息了十分鐘,真的覺得超級不夠.......

我是很重視休息的人,真的......

今天這樣玩下來,我覺得我已經體力透支

我真的很難再接下來去什麼地方

我至少需要半個小時的時間去休息並且充電,才能再接下一個地點

但筱雯一直說有人在等我們.....只好又隨即出發

所以自助出遊的人,奉勸真的要在行程和行程中間安排好休息時間

才不至於會太疲累

 

 

繞來繞去,最後她帶我們到了一間叫「花酒藏和風居酒料理」

聽名字感覺很像PUB,也從來沒有在台北吃過什麼高級餐廳

這間店在仁愛路上,在熱鬧的東區,而那一排餐廳都是滿高級的感覺

就是台中幾乎看不到的那種餐廳

這間餐廳屬於單點式的

主餐、配餐、湯類隨意點

我們也不熟,所以交給同事的朋友小花去做點餐

 


蛤蜊湯      $110

滿普遍的一種湯,所以我沒有點

但感覺好像很好喝XD

 


羅宋湯        $120 

 

小花說,羅宋湯的照片是最難拍的

因為如果拍的不好,感覺會很像「ㄆㄨㄣ」

不過呢......我實在是太餓了所以我很懶得再喬角度

ㄆㄨㄣ就ㄆㄨㄣ吧.......

 

羅宋湯一向是我最愛的湯類,因為我媽也很會煮

外面賣的羅宋湯有點稠,或是很酸

不過都一向很好吃,喜歡酸酸口味湯頭的人,一定要嚐這一道

肉也不會很老

 

 

 


綜合握壽司 (12入)        $570 

 

生魚片很新鮮,而左邊數過來第二塊

吃起來感覺像是筍子,我真的不確定

因為有點脆脆的,口感就像筍子,不過是軟的那種筍

真的很好吃,我是生魚片的粉絲

只要餐廳有賣這道,我幾乎都會點

 


海鮮胡麻涼麵       $100

 

這道味道很清爽,很適合夏天啊~~~~

涼麵加了很濃的胡麻醬

醬料很像外面便利商店的醬包,而他們的醬料感覺像是自製的

口感不錯,而且很開胃

拌醬前跟拌醬後的感覺差很多

 

 

被我翻攪以後變很醜XD

 


炭燒牛小排雙醬風味       $460

 

這道的肉,真的沒話說,肉很嫩

醬汁和肉搭在一起的感覺真的胃口大開

有種雖然沒有在鐵板上,但卻真正在吃牛排的感覺

而且並不會燙到讓你難以入口,就單純這樣一盤

讓你吃到美味的牛小排

 

 


紫酥蝦球       $210

南蠻炸雞       $220

 

這是到後來因為桌面空間不夠所以要求把兩種混在一盤

蝦球的口感,不太符合我的喜好,因為蝦味太重

我個人愛吃蝦但是喜歡吃調過味的蝦,純蝦味太搶眼的話

會讓我有反胃的感覺

 

南蠻炸雞就很討我的喜歡,肉質非常的嫩

而且皮也不會炸的太乾或太油,配上酸酸的醬汁也很有解膩的感覺

 

 

 


蟹肉玉子燒       $220

 

我想,有聽過玉子燒的人,應該就知道是有「蛋」 的料理

我個人吃有關蛋的料理,最討厭吃到「蛋臭味」

而這道不會喔~~~

它是將蛋包住蟹肉、香菇、洋蔥還有黑楜椒醬

感覺就像是鐵板燒,但缺點是我覺得蟹肉的味道變成配角了

蛋的味道太過搶眼,有點讓我小失望

 

 

 

就這樣我們結束了晚餐,非常飽

而因為小花、Mandy都是第一次見面

所以對於食物的拍照不敢太過龜毛

店內也沒有做拍攝

畢竟當時我們大家都餓了

 

對於寫食記、遊記的照片重要性

我想我還需要多多改進,呵呵

 


台北101觀景樓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到這個地方

記得去年9/1的時候,韓國藝人이승기因為來台,我到過斜對面的某A購物中心

那時候對台北不熟,加上也想快點回台中,隔天還得上班

所以沒有多加留意,就這樣和101擦身而過

這次感謝小花盡地主之誼,帶我們到這裡一睹台北的夜景

 

101觀景樓的門票一個人是500元

必須在每天晚上21:15以前購票才能進場

而進場、購票地點都在TAPEI 101的五樓

 

對於這種壯觀的夜景

由於先前去過韓國首爾塔看過美麗的夜景之後

對於101的夜景倒是沒有驚嘆的感覺

看到夜景的第一個感覺就是

啊......其實夜景就是這樣而已

比較不一樣的地方只是眼前的夜景,是我們所生活的台灣

所以多了一種熟悉和親切感

也有一種.....身為台灣人,在這個地方,台灣能有這樣的地點觀賞這樣的夜景

其實還是有一點點的驕傲

 

 

因為相機也許操作上還不是很清楚

加上又隔窗取景,所以拍起來還不如實景漂亮 (該來好好研究一下相機了)

 

 


 

而101觀景樓,還有一項免費的服務

只要將你購票券拿出來,每個人就可以拿到觀景導覽機

觀景樓是一個圓環式的,每一區柱子上都會有編號

這個導覽機就是依照柱子的順序,有語音和影像介紹著你正看著的建築物

告訴你台北這個首都,從過去到現在的重要歷史和簡介

例如國父紀念管、市政府、迪化街…等等

 

柱子的號碼,就在柱子最上方  例:6、7

 

 

當時101可能有在進行婚禮的活動

所以有婚禮相關的擺設

 

花轎

 

喜餅

 

西式婚宴餐桌

 

最後逛到了紀念商品店

琳琅滿目的全是和TAPEI 101有關的週邊商品

舉凡鑰匙圈、吊飾、便當盒、衣服…等等

只要你想得到的日常生活用品,幾乎都有販售

 

而我看到最特別的是這個東西:

 

 

這個杯子,拿起來很符合人體工學

手背可以完全的扶著杯子

更特別的是手把和杯子之間的空隙

正是我們的「台灣」

 

真的很特別!

 

夜景看完了,也順便欣賞一下旁邊的擺設

 

 


101觀景樓並不位於TAPEI 101的第101樓

它位於89樓 (喔~~~~我也是現在才知道耶哈哈)

當所有人夜景都欣賞完畢時,服務人員會指示我們到另一個入口排隊

走向最高樓的觀景區

就是90樓

 

這是沒有隔窗拍下的夜景,感覺有差嗎?

我覺得會多了這一層,是為了讓一些用望遠鏡啦~高倍拍攝啦

那種專業攝影機,或是想錄下夜影的人而設置的一個觀景點 

 

 

這就是101的最頂端

 

 

這是下樓的途中,牆壁上的動畫  (小聲說,這個首爾塔也有,首爾塔的動畫主題是泰迪熊,也很可愛)

 

 

這是TAPEI 101的主題娃娃,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很可愛

有不同顏色的,也有不同動作的

 

 

 

而在娃娃後面那個超大圓球,猜猜是什麼呢?

 

據說,是防震系統

當大樓發生地震時,這個超大圓球就會防止大樓坍塌

讓我覺得這系統很神奇

 


這是88樓的作品區,一些和台灣相關的精美作品

 

 

我最喜歡這個,超逼真

 

毛巾做的娃娃

這毛巾工廠我有去過,就在雲林的虎尾

裡面有各式各樣更可愛用毛巾做的東西

沒想到在101也能看到

 


 

結束了TAPEI 101的小行程,我們就準備下樓了

而當你要離開88樓時

電梯只會送你到五樓

而在電梯裡面,電梯小姐非常專業地用三種語言介紹這個電梯;中文、英文、日文

並且告訴你會有耳鳴現象,請吞嚥口水

而我的小撇步就是

捏住鼻子,緊閉嘴巴,慢慢用力吐氣 (請不要吐太快,以免耳膜會受傷)

耳朵就會通了

 

 

看到了吧,TAPEI 101的電梯,是世界上最快的高樓電梯

從88到5樓,所需時間只要45秒

非常之快!

 

當你從電梯出來的時候,看到的會是空無一人的百貨商場

請搭手扶梯到4樓之後,角落的電梯到1樓,就可以離開TAPEI 101

 


累了,真的累了

走了一天,熱了一天

體力再也所剩無幾

再不回房間休息,我一定會爆炸

 

於是從進房間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

我和筱雯已經就寢完畢。

 

 

喔!對了,泡芙咧? 

晚上回到房間之後才從冰箱拿出來吃,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下午太熱還是超過兩個小時沒冰

覺得吃起來酸酸的,我一直在猜想裡面是不是有加超司

反正就是酸酸的味道又有芋頭的味道,讓我非常反感

所以我丟了............然後我刷完牙睡了...............

 

 

晚安,第一天。

 


 

 

我們說好大概八、九點起床吃早餐,再睡回籠覺

這種精品商務的早餐,想必會吃的很豐盛

餐廳位於九樓,只要給煮飯的阿姨早餐拳

你就可以坐下來滿足的吃你的早餐,吃多少、吃多久也不會有人趕你

但是餐廳早上只開放到10點,我們差點睡過頭,九點起床後到餐廳

 

 

不過,早餐讓我很失望

 

稀飯區

 

生菜沙拉區

 

烤麵包區

 

 

中式配菜區

 

 

 

 

 

飲料區 

 

 

餐廳的位子算少,總共才七張桌子,雖然會來吃早餐的客人也不多

但如果遇到成團的旅客呢?

不過能吃飽就不錯了啦

只是希望菜色還能再好一點

 

 

 

 

最後是我選擇的早餐

 

 

 

 

 

吃完早餐,我們就回去睡回籠覺了

真的累過頭,一睡就睡到12點

都超過Check out時間了

最後非常趕的離開房間然後再和Mandy碰面

 

中午我們去吃了附近的鬍鬚張

據Mandy的介紹說,板橋府中站這間算很有名

 

不過如果是滷肉飯的話,我還是獨愛台中的口味,呵呵

 

先來推薦一下鬍鬚張我最愛的東西

 

 

極品仙梅湯      $30

 


其他的菜就很普遍,我沒有大推,但也不算難吃 @@

吃完有一種疑問就是了  (為什麼那麼紅?)

光是小菜類,台中一堆路邊攤都大勝啊!!!

 

嫩豆腐      $25

 


滷肉飯     $35

 

覺得滷肉很黏,應該是用豬腳的肉吧

膠質太多,而且還配了一塊脆脆的東西

真的想不出來是什麼東西,大概是解膩的功效吧

 

 


礦坑焢肉     $50

 

 


鯖魚一夜干      $50

 


 

水耕A菜     $45

 

青菜類會有這麼高價位真的很嚇人.....

是因為A菜本來就很貴嗎? (沒在買菜的疑問....)

 


貢丸湯      $40

 

這湯真的超好喝,原來鬍鬚張最合我口味的

是液體類的餐點.......

 

 


蝦捲      $50

 

吃過台南安平超好吃的蝦捲之後

還沒有再次吃過我覺得很OK的蝦捲

鬍鬚張的蝦捲我覺得還算及格

芥茉醬有點嗆,請酌量 

 

 

到這裡結束了2天1夜的台北行程

 

一個字,累!

再會囉,板橋。

 

 


 

 

來插個題外話

吃完午餐,我便一個人搭捷運探訪之前一個很好的同事

筱雯則是有其他事情還在板橋晚點才會跟我會合

同事離職後到阿姨的店去幫忙

現在正在吉林路上的一間「阿財魚翅肉羹」幫忙

所以我便到這裡去找她

 

他們的肉羹真的非常好吃,而且我在那裡待了2個多小時

從頭到尾沒有空無一人的情景

不管什麼時候,都會有人來用餐

生意非常不錯

 

當然她們店內東西都很好吃,而且也有冷氣喔!

而她最推薦的,是她們的「雞腿」和「筍干」

是客人最常點的

 

也許有人有經過這裡,可以去嚐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