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底了,月光族掉頭髮的日子又到了

省省省省省,想吃好料又不想花大錢

這篇不是教你省錢吃好料,是叫你不要被騙............

 

 

先介紹一下這店好了

台中市豐原區愛國街210號,就在南陽國小後門附近

 

  

同事今天帶我們去吃豐原一間叫「三葉」的日本料理店

生意很好,一樓客滿,我們在二樓用餐

我也是最近才開始喜歡去日本料理餐廳

因為我是生魚片愛好者.....XDDDD

 

感覺很多日本料理店,除了賣生魚片、握壽司、手捲、沙拉、生蚵、生鮮蝦這種比較日式風格的菜色之外

其他的菜幾乎是台式小菜居多

比如什麼雞肉豬肉炒飯…等等的,幾乎都是為了迎合台灣人口味而加設的餐點

實際上我覺得真正要經營日本料理店,口味應該是要符合正港日本人才對

例如味噌啊、拉麵啊,這樣不是比較有真正在吃日本菜的感覺嗎?

就像韓式料理就都會賣道地的泡菜、辣炒年糕、部隊鍋…等等

不過也許台灣味和日本味還是差了這麼一點

除了芥茉廣受台灣人歡迎之外,其他的日本菜色好像在台灣都不是很流行

 

 

那就正式來介紹我們今天所吃的菜色

 

因為同事算是熟客,所以菜單交給他點,我們只穿插點了幾樣看菜名就很想吃吃看的東西

先放一下他們的菜單

 

 


上菜之前送來了毛豆

 

為什麼我要拍這一道,因為它真的好好吃

很香,又很軟,涼拌豆類我喜歡軟軟的,不喜歡吃起來還脆脆的

這就是為什麼日本料理店的口味總是偏向台式

因為台灣人都是重口味的......喜歡鹹、辣、酸

 


 

綜合生魚片     $250

 

 

明明每次我們家兩個月就會去台中港來個生魚片大血拚

為什麼我就是很喜歡吃日本料理店的生魚片呢?

我是生魚片的頭號粉絲,新鮮不新鮮其實我看不準

但我喜歡肉質肥嫩的

這家做到了

 

雖然我覺得7塊就要250還稱不上是平價

但至少它的肉質我覺得還算很優,而且也算切的很大塊

如果照我以前吃過一些不算正統的日本料理店賣的生魚片

切的都很小很薄,而且甚至一盤就是300起跳

不過光是想到這樣新鮮的生魚片到台中港就可以更划算的大通殺

就會覺得7塊250有點小貴

不過很好吃,推薦

 


鮭魚炒飯   $70

 

 

男生真的很喜歡吃飯,上次去的那間鮮蚵,他們也是點了一大盤的炒飯來吃

雖然我不是很想在日本料理店吃這種普遍到爆炸的東西

但還是吃了兩小碗....

味道普普,吃不到鮭魚香

而男生們說吃不飽,所以又叫了一盤

第二盤的鮭魚炒飯我覺得則是多了很濃的焦味,因為焦焦的所以多了苦味

超級大扣分..................

 


綜合握壽司     $80

 

 

我知道為什麼我會覺的這間店很貴

如果真正去想,其實真的還好

雖然握壽司3個就80塊,可是它一個就很大

蓋在飯上面的那一片生魚片,是很大片的那種

真不曉得該說便宜還是貴

我想我是重量不重質吧,覺得80塊的價錢少說也要給我們4個啊.....

但也一樣,不錯吃,肉質很軟


麻油川七     $100

 

真正讓我傻眼的是這道

一端上來就好像人家吃完的剩菜一樣,賣相非常的不佳

吃起來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

我知道那個菜,但我說不出名字,就是在炒之前要費很大的功夫

摘葉子要摘很久.....

但這道不好吃,100塊有點貴

貴應該是貴在菜,我媽說那種菜好像不便宜

區區炒蛋混著菜 100塊,而且裝盤又好淺

一個人吃都嫌不夠何況是四個人,怎麼想都覺得這道菜太過貴重.....

 


牛小排    $150

 

 

這道就真的滿好吃了,肉沒有全熟,所以很嫩

已經有淋過醬汁,旁邊還有少許辣粉可以沾

口感還滿不錯的

 


牡丹蝦刺身     $150

 

 

這道就真的很日式,生吃沾芥茉

我對這個蝦,有點懼怕,因為我很怕吃生蝦

可是既然牠是紅的,就表示牠並不是全生的

可能燒微有烤一下,讓蝦子外表看起來紅了

不過特別的是竟然剝殼可以這麼專業

這麼漂亮的上桌

 

重點,口感,嗯......我覺得還可以

可能因為我不愛吃半生蝦,所以說不出什麼感想

如果沒有芥茉的調味我想我吞不下這個蝦吧.....

 

喔,我想起來了,蝦肉吃起來很「勾」

沒有肥嫩的感覺,就是黏黏「勾勾」的.....

 


松坂豬胡椒燒    $200

 

 

應該是貴在松坂吧?

但我這種門外漢,松坂我也吃不出來啊

看200以為是很豪華的一道菜,結果我錯了

四個人一人兩三口就吃完了我覺得200塊一點也沒有讓我有物超所值的感覺啊

 

就是肉而已啊!!!!!!!!!!!!!!!!!!!!!!!!!!!! 到底!!!!!!!!!!!!!!!!!!!

 

(不過肉真的很嫩,肥的地方吃下去也不會覺得油膩)

好吧,它還是有優點的一道菜

 


鳳梨蝦球     $200

 

 

 

失望的N次方=  =

我曾經在深坑老街吃過一盤鳳梨蝦球

一盤要價180當時我就覺得很嚇人了

我不知道鳳梨蝦球是這麼貴的東西

後來吃過鮮蚵的鳳梨蝦球以後,真的愛上沙拉加酸酸的味道

所以這次來一定還是要點

結果我真的超失望

我不懂為什麼要加那個巧克力,又是沙拉又是巧克力的是要胖死人嗎?

然後蝦球沒有蝦球的樣子,鳳梨竟然是舖在最底下

鳳梨蝦球應該是要包著蝦和鳳梨一起吃才是美味吧?

怎麼會是把蝦子炸一炸,淋上沙拉,下面舖一大堆鳳梨呢?

就算要分開好了,也應該是切片才好跟蝦球一起入口啊

切丁,是要怎麼夾啦=   =

蝦球吃完了結果最後在乾吃鳳梨丁,和吃水果有什麼兩樣......

我很傻眼,還是鮮蚵的好吃啊.....

 


海膽手捲      $100  vs 鮮蝦手捲      $40

 

 

 

 

好,我相信海膽手捲會100塊,是因為海膽很貴

可是顏色我非常的討厭,所以我一點也不想吃它

吃起來味道怎麼樣我不知道,但同事兩個人各吃了海膽跟鮮蝦手捲以後跟我說了一句話

 

「這樣子就賣40塊那我寧願去買三角飯糰」 ← 他指的是鮮蝦手捲

 

沒錯,非常之中肯

手捲裡面的料真的很乏味

小黃瓜絲、飯、海膽,就變成海膽手捲

白芝麻、一條鮮蝦、生菜,變成鮮蝦手捲

太誇張了!!!!!!!!!!!!!!!!!!

這樣不如去千葉火鍋,還可以無限量一直拿=  =

 


冷筍沙拉     $180

 

 

好吧,這是我個人口味問題

我問了三個同事,他們都說這種冷筍會「苦」是正常的

所以我認了,我不喜歡這道

因為我討厭苦的東西

但如果真正要去形容它的味道,就是「甘」 (我媽說的)

 


鰍刀魚鹽燒     $50

 

 

這道是我同事點的,他說不錯吃

因為我在外面吃很不喜歡「秤」魚,所以就沒有品嚐這道了

 


炸明蝦     $120

 

 

這炸明蝦,我覺得味道還算中等,不過炸的太油了

沾醬吃沒什麼感覺,建議沾芥茉,是我喜歡的口味

但是蝦子外面裹的粉真的太多了

完全就是吃到外面的炸粉,沒有吃到蝦子

而另外還有兩種配角

 

一個就是明蝦旁邊紫色的,很明顯是炸茄子

另一個就是,猜猜看是什麼?

 

 

 

是的,就是炸芒果

我跟同事都不懂,幹嘛拿這個來炸?

吃起來一點味道都沒有,感覺好像在吃南瓜

南瓜還會甜,這個是無味的

沒有芒果的甜味,再加上又裹粉去炸

如果沒有仔細研究根本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去炸的

 

而茄子,也炸的超油,當你沾醬咬一口的時候

流出來的全是油!!!!!!!!!!!!!!!!!!!!!!!!!!!!

 


四季肥腸     $200

 

 

這道的口味卻實很重,很鹹,帶點辣

肥場被炸的很乾,但是還是吃的出肥場的味道

加入四季豆其實味道還不錯

 


椒麻雞     $120

 

 

如果這一道要收200,我很願意付

因為這是我吃到最後扣除生魚片之外最好吃的一道熟食了.....

椒麻感覺就是泰式口味的,酸酸辣辣很開胃

而這種辣帶有很強的後勁,一開始吃會有滿滿的蒜味

後面越嚼會越辣,不能吃辣的人要三思

不過這道是真的滿好吃的就是了

 

好吧,我果然是台灣人,重口味的一員

 


 

總共這些菜,加一瓶麥仔茶中瓶($60)的總共2550

請您算算,為什麼會2550吧

就算炸明蝦是以兩份做計算

怎麼算都多了180

當然還有一開始的蘆筍蝦手捲我沒拍到

如果多收了服務費,也不可能只有2550

那到底是多收了什麼呢......?

 

 

這一頓雖然很飽,但是我不會再去吃了

也許正統的日本料理店費用會比這間還要貴

但是以我自己去計算這間店的菜色,起碼售價都比成本貴了快兩倍

因此,我覺得打著「平價」的招牌,不太合理 >"<

再不然用簡單的食材可以做出正統的日本料理,那也很不錯啊!

為什麼每一樣菜看起來都那麼家常啊.......

 

 

而除了生魚片、生蝦、手捲、握壽司之外

其他的菜色都很台式啊,真的沒有日式的感覺

 

 

嗯……至今日本料理店只吃過兩間

也只能拿來互相比較

 

如果要我選擇,我還是喜歡鮮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