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前一晚的旅館睡的不是很好,只睡了三四個小時

洗完澡後,就出發到今天的第一站

 

今天的第一站本是新竹鐵道藝術村、市立動物園、玻工館

但....從我進入車站環顧四周,卻怎麼找也找不到東南街和花園街

路上一直問人,他們也不知道

看了手機地圖,明明鐵道藝術村就在很近的地方,可為什麼我找來找去就是找不到路

在找路邊走路的同時,先看到了迎曦東門和護城河以及竹塹城

就先順便走走看一下

 


護城河

 

其實這只是簡單的公園旁的一條河

護城河的對面就是東門和竹塹城

 


竹塹城

 

 


我想這應該是新竹市中心的全圖吧

 

 


 

新竹的地標:迎曦東門

 

因為當時前面廣場有活動搭棚,以致於我只有這個角度能拍下這座大地標

非常不漂亮啊.......

 


 

 

逛完這些,等於就是逛新竹車站前面一圈了,這三個地方其實都在同一個點

所以很快就結束了

逛完後,持續尋找著我的鐵道藝術村

我還是找不到東南街在哪裡

後來實在熱的受不了,去問車站內的旅遊中心人員

他告訴我出車站後右轉,會看到一個地下道,出來後左轉到底

就會看到「指標」

 

那麼我照做了

 

 

果然,就一個那麼小的指標藏在上面,我發誓我真的沒有看到

而我經過這裡也三四次了,我壓根就不知道這地下道通過之後就是所謂的東南街啊.......

 


 

 

走出地下道之後,向左轉,一直走到底約莫十分鐘

就會看見..... 

走過這個指標,還沒到,經過花園夜市以後

還要再走五分鐘才會看到入口

 


鐵道藝術村

 

 

太感動了,我終於到了

新竹這一站我一定要來這裡,因為這就是我這次旅行的主題:「鐵道」啊!

 


 

 

 

 

 

 

 

 

 

 

 

 

 

 

這龍騰斷橋真的做的很逼真,好像親臨現場一樣

 


 

 

不論是山洞或是軌道兩旁的樹林,都做的非常生動

感覺就好像坐直升機俯瞰這些地點一樣

 


 

 

 

 

 

 

 

其實我想應該是整個展示的火車都會動才對,但當時館內只有我一個

經過了很長時間都不見展示的火車有動靜,只有角落的這一區每隔十五分鐘會跑幾圈

 


 

 

 

 


 

 

 

 

鐵道展示的旁邊就是藝術展示區

"紙要我長大"紙手工展示

 


 

 

結束了鐵道藝術村,我詢問了服務人員該怎麼走到麗池公園和玻璃工藝博物館

才知道在地圖上看是很近的地方,但其實都在隔壁而已

 

從鐵道藝術村出來後,可以看到一個單向小環道

往這個方向一直走,公園路右轉,步行五分鐘就能看到麗池公園、玻工館

 


麗池公園

 

 

 

 

感覺上這公園就好像我們台中的台中公園一樣

外地人來會覺得景色還不錯,可是當地人可能會覺得這裡只是個小地方

水又髒又臭,但經過了還是順手拍攝了一下

 


經過麗池公園,馬上就能看到

玻璃工藝博物館 全票 $20

 

 

 

 

由於館內禁止拍攝,因此如果對玻璃工藝有興趣的也可以來看一看

吹吹冷氣走走也好,裡面有一間囚禁室我覺得做的滿特別的,也可以去逛逛喔~

 


新竹市立動物園  $20 (忘了實際門票價格,因為我是用悠遊卡進入的)

 

 

新竹的動物園規模不大也不小,但太過雜草叢生,我不是很喜歡

可能格局太小吧,一群小孩子擠進來感覺動物園就要滿了

 

 

 

 

 

 

這動物園的景點其實我安排上是可去可不去,畢竟動物園也不是沒看過

裡面的動物應該也是都大同小異,只是覺得既然來了就去看看

可能天氣太熱加上很多地方動物都不在,所以逛了一半我就離開了

 


 

結束了新竹市中心的小景點後,前往下一站:南寮漁港

 

 

這個點為的是,吃一下海產生魚片,還有漂亮的海天一線

不過我想生魚片在這吃,並不會有值回票價的感覺

這樣小小一盤,要價150,而且並不大塊

 


吃完後,在漁港附近走走,一直詢問當地店家海天一線該怎麼去

有的人說走路十分鐘,有的人說要騎自行車,並建議我騎自行車

也就是所謂「17公里海岸線觀賞道」

原本我對於這種大型運動是有點抗拒的,但心想可以看到美麗的海景

而且都來到了這裡,總要做點「事情」吧

 

因此我租了一台自行車,聽店員跟我說的,只要照著自行車道走

就能看到沿路的景觀,並且告訴我他們晚上七點半打烊

而我出發的時間,是下午四點整

 


騎車的感覺其實很舒服涼快,漁港這裡並不會熱

吹著海風很舒服,路形其實也不難騎

不過進到其中一個自行車道以後,發現裡面有兩隻流浪狗

慢步像我走過來,我是很怕流浪狗的人

因此快速離開自行車道,轉看有沒有其他路可以走

但,不小心就騎到馬路上去了,心想不太對

所以又往回騎,停在路邊看看有沒有別人走別的路

於是我跟著一個人的後面走,才發現原來自行車道有好幾條

不是只有單一路線,我的17公里就正式起跑了

 

 

依稀記得才開始騎沒多久馬上就兩公里了

心裡馬上浮現,那其實17公里應該也不難才對啊

而且沿路又有風景可以看,容易忘記時間,不知不覺就到了終點吧?

果然,路上的風景真的讓人捨不得騎到終點

 


 

 


 

海天一線

 


港南運河 

 

 


這裡不包含在17公里海岸線的沿途景觀

好像是某區的抽水所,覺得景色還算不錯就拍起來了。

 


 

彩虹大橋 

 

 

遠望彩虹橋,立在綠色草木的後面,很有點綴的美

 


 

 

 

不知不覺,我已經騎了一半,不過路上又是拍照和欣賞風景也停留了一些時間

加上路面不太熟悉總怕騎錯路

竟然快五點半了才騎一半

 


 

 

 

從這裡開始的路段,有很長一段都沒有路燈

也就是如果我騎到終點太陽要是下山了的話

從這裡回來視線會非常不清楚

 


 

 

就是這一條,路上都沒有路燈,但有兩排滿滿的樹,去的時候覺得很涼

回來的時候真的很黑

 

PS:後面會附上這次自行車的驚險小故事

 

 


 

風情海岸

 

 

 


海山漁港觀海平台

 

這個碼頭,是要轉進去才看的到的

有一個樓梯可以爬上去看景,但時間有限我只拍個照就離開了

 


 

 

 


 

 

雖然擔心著太陽快離我而去,我卻還是依戀這漂亮的晚霞...

 

 

 

 


 

過了這座白雲橋,就代表剩不到兩公里就快到終點了

 


 

 

加油加油!剩不到一公里了!!

 

此時此刻,疲勞的體力加上滿身的汗水,覺得剩下的這八百公里真的好長好長

遠遠似乎可以看到終點站的小塔,於是全力加速騎到終點。

 


 

 

到了這裡真的是滿心的欣慰,我是很不愛騎車的人

但今天來到這裡挑戰了這17公里到了終點站,真的有種攻頂的快感

一直在這裡停留捨不得走,還在這裡遇到了兩個男生

因為他們拍照一直拍不清楚,所以我主動幫他們拍照

還用我的相機拍照傳給他們,沒想到這一停留就是二十幾分鐘

我從六點十五分到達終點一直到快六點四十分才離開

夕陽已經快不見了.....我越來越擔心我回漁港的路了

結果那兩個男生就這樣咻一聲的騎回去了

留下我一個人,那「太陽下山」的恐懼越來越深

而且重點是,我的自行車是沒有「車燈」的!

 

 


 

 

在此想說一下我回程的驚險小故事

從17公里終點處騎回家的時候,還好還有夕陽的亮度可以照亮自行車道

但當太陽已經完全下山時,有些路段是沒有路燈的

回程雖然還有遇到一些人,不過他們和我回程的路是不一樣的

有些人只是出來騎車運動,並不須要全程騎自行車道回去

新竹的路我又不熟,當然也不可能騎馬路回去

我只好安份的沿著自行車道回去

騎回去的途中遇到那兩個男生,他們兩個也沒有燈

可是他們有同行的人有車燈,真讓人羨慕

終點時我主動幫他們拍照,回去遇到的時候竟然裝做沒看到我

算了。原本想說也許他們會救我一下,允許我跟在他們後面慢慢騎回漁港的

不過,旅行是自己寫下的,我要靠自己!

因此我也裝做沒看到他們似的,故作鎮定的騎回去

 

我是個很怕黑,很怕死,很怕鬼的人

當自行車道整個變黑的時候,那感覺有多可怕

我只好摸黑慢慢騎,但時間越來越晚,已經七點了

這時後面出現了一位中年男子,他慢慢的在我後面騎

他的車燈照亮了我前方的路,這時候真的覺得超感動

不管他是不是刻意在幫忙我,我都覺得那像是神燈一樣的存在

遇到叉路時,他轉而騎到我前面,替我開路,我乖乖的騎在他後面

希望能一路安穩的回去。

 

我尾隨在他後面,希望能平安到達,但騎到一半似乎離開了自行車道

我越騎越害怕,小心的問他:請問你騎這裡是要去哪裡?

我環顧了四周,這裡已經是山下的路了。

他說:我是要回家啊....

我告訴他我跟在他後面是因為他有燈,我必須跟著他,但沒想到差點就跟著他回家

他本來告訴我:那你要騎回去才可以耶

我失落的說:好,沒關係,謝謝你喔,因為我的車沒燈,這裡太黑了,所以才一直跟在你後面

他看我很害怕,跟我說:那我帶你走到有路燈的地方,跟我來吧

 

此時此刻真覺得他是救世主,說實在的,從馬路回到自行車道

在這麼黑的地方我還真走不回去

而雖然他帶我回去的路段幾乎都上坡,我急忙的跟在他後面腳又抽筋了也不敢叫

「只要可以活著回去,只要可以活著回去!」

 

忘記是多久了,只知道他突然說:後面就有燈了

我拚命的跟他道謝,並且放心的往下騎

路上的指標寫著6k 500

天啊,他帶我走了好幾公里!

剩六公里,我只要加油一點騎,就可以到了!

 

沒想到剩下四公里的地方,路燈又沒了

我重新燃起的希望又再度崩潰

路上完全是一點光線也沒有,馬路上來來去去的車燈也照不到自行車道

有的路段甚至有路燈但沒有亮

這不禁讓我覺得市政府到底是怎麼規劃的?

如果沒有勸導商家一律都要用有車燈的自行車

那是不是自行車道都應該要設置路燈才能確保每個遊客的安全?

並不是每個人的車都有燈,也並不是每個人都熟悉自行車的路線啊

我的情緒已經快崩潰,甚至是樹林裡一直出現野生動物打鬧互咬的嘶吼慘叫迴音

一度讓我幻想我會被野獸咬死在這裡

視線黑到我無法前進,有一段路是根本只聽得到風聲看不見道路和前方的東西

我停下來開始啜泣,我不知道怎麼回去,也不知道我今天會怎麼樣

雖然有想過要拿手機照路,但一手騎車一手拿手機會讓我很沒有安全感

但現在這樣的緊張時刻,也不得不這麼做了

我已經決定就算騎到一半手機失手掉了我也不去撿了

手機開啟了手電筒的程式,但以往這手電筒總是時間到了就會自動關掉

沒有辦法一直亮著,但為了順利出去,也只好拚了

 

還好有這LED的光線,路面明顯亮了不少

但沿途還是依然一直聽到動物嘶吼的迴音聲

冷汗依舊狂流,踏板越踩越快,恐懼也越來越深

終於,在一段時間過後,我騎出了這可怕的秘道

當我看見漁港旁邊的馬路時,我簡直是幾乎要大哭的狀態

不管是什麼糟糕的情況我都想過,會死在裡面還是到天亮才出的來

還是要請租車的人員來救我,還是會請警察來找我

還是就這樣窩在伸手不見五指的一個角落睡到早上,然後整晚和鬼魂接觸

種種壞的情況我都想過,沒有想過我會順利離開那麼黑的地方

我從小就怕黑,這體驗真是讓我死了幾千萬個細胞了

 

而當我到達租車店的那一刻,我的LED手電筒也同時關閉

很奇怪,平常LED不出五分鐘就會滅掉的

今天竟然撐了半小時有,是神在幫我嗎? 呵呵

但,這還是要感謝那位幫我照路和帶我回自行車道的中年爸爸

他真的是男菩薩啊!!!他幫助我重生,對,是重生!!!!!!!!!!!!

 

我像失了魂一樣把車還給老闆,很想跟老闆說車子應該要加裝車燈

但想說算了,是我自己太晚出發,沿路又不停浪費時間

原本應該可以不用這麼可怕,都是自己惹的禍

至少平安到家就好,我只能這麼安慰自己

 

 

七點半的漁港,跟晚上11點的馬路沒兩樣....

 

經過了這麼驚險的一場旅途,我真的覺得我魂已經飛了

回到漁港的時候我甚至有點不知道自己在哪裡

忘了自己怎麼來的,要怎麼回去

打電話跟家人報平安,也順便說了剛剛發生的故事

講著講著就哭了出來,原來這就是一個人的,旅行

有時候需要冒險,夾雜著孤單的滋味,一個人體驗這些酸甜苦辣

 

回過神後,才知道所有能回市區的公車都沒了

連一台計程車也沒有,就在我再度絕望的時候,打算查詢計程車叫車電話

突然有一台公車出現在我面前,感覺像龍貓車突然出現一樣,救了小米和姐姐 (出自龍貓)

而且司機說我不用刷悠遊卡,雖然他這班車沒有經過車站

不過他讓我在附近的一個站牌下車,再走回去車站

頓時真的覺得世界上好人很多,特別是一個人旅行的時候

遇到一個好人對自己的幫助真的很大

 

結束了這天的旅程,非常難忘的一天

 

今天晚上入住的是:中壢車站前的「寶山假期旅店」

從車站出來往左邊方向走,就在大創旁邊的路

位於2F的寶山假期旅店

 


寶山假期旅店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中正路16號2樓

電話:03-422-3284

簡介:一張床雙人房一律800,有WIFI、有停車場、有浴缸、無窗戶、無冰箱、電視訊號不佳、冷氣無法調整溫度、無衣櫥只有衣架

 

 

這間房間和昨天那間其實差沒多少,因為價錢一樣,但差了一點的是沒有冰箱這點很扣分

而我本身就不愛沒窗戶的房間,我可以忍受沒冰箱沒衣櫥

但真的無法忍受空調溫度不能調整

 

 

所以一樣,這晚也是睡不好,儘管我騎自行車累的要死

我還是輾轉難眠啊~~~~~

 

希望明天依舊的是愉快的旅程,不要再給我什麼驚險記了~

 

 

 

下一站請看此篇:中壢 → 基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