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的房間,依舊睡的不是很好

因為空調無法調整溫度,所以整個晚上我非常冷

蓋了被子,卻又覺得熱

也有可能是認床的關係,睡的不是很安穩

但還是準時起來到車站附近的中壢客運總站搭乘台灣好行「慈湖線」

 


 

 

 

我依舊購買一日卷,因為我中途打算停留四站

龍潭大池、石門水庫、大溪老街、慈湖

而同時這張票也可以搭乘「小烏來線」

 


 

 

 

一下車就是龍潭大池,看到很多人都在釣魚,而且大家成果都很不錯

在這麼熱的天氣下釣魚,真的是加倍考驗釣魚迷的耐心

 


 

龍潭大池散步步道

 

 

 

原來這龍潭大池這麼有文學氣息.....

是的,是李白

 

 

嗯,還有陶淵明

 


 

龍潭大池

 

 

 


 

 

突然覺得我來到養鴨場

 


親子公園

 

 

 

我用很快的時間結束這個景點,因為當走到親子公園那裡時

發現地方總會出現很大隻的水蛭,我想應該是大池的水太髒了吧.....

怕水蛭的我,覺得噁心又害怕,所以我就返回,離開去搭車前往下一站了

 


 

石門水庫

 

 

 

 

 


 

 

 

景觀很漂亮,因為時間有限加上又下大雨,我就沒有走上壩區

光走這條小步道我就覺得水庫很漂亮了

山上的壩區還是下回自己開車來再上去吧

 


 

 

我想知道這保特瓶是做什麼用的,是測水位嗎?還是.....?

 


 

 

因為天氣不穩定,怕又下雨,上壩區又要花費很多時間

只好短暫停留,前往下一站:大溪老街

 

 

 

 

 

 

 

 

 

這裡想提一下,台灣好行的大溪老街站,離大溪老街真的有很長一段路

必須下車往回走,沿著康莊路接慈湖路右轉,走到底後再左轉接到和平老街

走了差不多快20分鐘才看到老街的入口,個人覺得有點太遠了

如果要趕下一班車,必須要在一個小時內逛完這裡,那麼如果要再等下一班

我就必須要在這裡停留近兩個小時,一條老街,應該不至於逛到兩個小時才對

因此逛完走回站點,我還提早半小時到,等了半小時的車。

 


 

黎記芋圓

 

 

紅豆綜合冰(+煉乳)  $50

 

其實這條老街上有些店都已坐無虛席

我特別不喜歡排隊和趕著吃完讓位

人多的店不一定迎合每個人的口味,人少的店也不一定就不美味

因此來到外地我總喜歡去沒什麼人光顧的店,也許能嚐到符合自己口味的小吃

 

這間黎記的芋圓並不會輸九份的口感,一樣很Q,也很有味道

一般刨冰我不喜歡吃很甜的口感,或者料很多、冰很少

既然要吃冰,作用就是要解渴;越甜,只會越渴

我選的是紅豆綜合冰,內含芋圓、粉圓、紅豆、芋頭、地瓜(本身不愛吃芋頭和地瓜,因此我換成牛奶)

感覺料很多,可是下面的冰量也不輸這些料

吃起來並不會很甜,何況我還加了煉乳

而且整碗吃完非常消暑解渴,我還滿推薦的

也不需要慕名而來才能享受到好吃的小吃,是吧?

 


 

 

 

這是繞過大溪老街,在大溪老街後面一個小公園隨手拍下的景觀

 


 

慈湖紀念雕塑公園

 

 

 

 

 

 

 

 

 

 

 

 

 

 

 

 

其實在踏進這裡的時候,風景已經讓人目瞪口呆

景觀漂亮就算了,滿滿的雕像充斥整個公園

相機的快門幾乎沒停過,雕像的數量多到像開派對一樣,不管走到哪都有背景能拍照

非常值得一來的地方

 


 

結束了台灣好行慈湖線,比起昨天,今天的行程算是溫馨很多

坐上台灣好行回程的車到車站,就馬上前往下一地點:基隆

 

聽說基隆的飯店都不便宜,如果要乾淨一點的話

而且是在第一天晚上臨時找的房間,也沒得選

這間是在基隆廟口旁的一間精品旅館,個人是覺得還OK

晚上睡覺時沒有什麼雜音,就是冷氣強了一點,但幸好了以調整溫度

而且房間有窗戶,跟前面兩天比起來,這間算是目前能讓我滿意的一間

 

 

歐香精品商務旅館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仁二路215號

電話:(02)2420-1166

簡介:有窗、無停車位、無WIFI、有冰箱、有浴缸、空調溫度可調整

 

 

 

 

 

這間房間大致上讓我很喜歡,只是沒有WIFI麻煩了一點

但因為在廟口附近,便利性還是高很多

只是往返車站有點距離,可能就需要坐計程車 $75

原本這間房間一晚是3200,但因為我只有一個人入住,所以他們算我1980

所以我想....原則上這間的價位應該不至於到3200這麼高

但他們還滿貼心,附上廟口的地圖簡介,好讓遊客在去廟口逛逛之前可以先知道自己想吃什麼

才不會逛了好幾圈都選不到東西吃,畢竟攤位太多,選擇性多,一個人能吃的東西就更難選了

 

身為在基隆出生卻對基隆不了解的我

只憑著小時候的記憶,推薦大家去吃油粿,非常好吃

更大推豆簽羮,只有一攤在賣,一小碗$55,雖然有點貴但非常好吃

至於很多攤都在賣的油飯、螃蟹羹,我就沒去嚐了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一定會再嚐嚐別的美食

 

 

晚安,基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