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今天要和老媽去清境農場,但因為人數不夠無法成團

昨晚傳了簡訊給老媽說乾脆去新社玩好了

所以跟組長說了不加班,準備好今天要出去玩的體力

 

雖然是不用太早起來,但九點半起來也有點累.....

但為了跟老媽出去,還是很努力的起床了

 

應該算是第一次開車帶老媽去玩吧,距離不遠,很快就到了,很稀奇的是今天雖然是假日但也不塞車

不過今天天氣真的不是很好,陰陰涼涼的沒有什麼太陽

決定今天要去「新社古堡莊園」

這裡其實是上次和薛去安妮公主花園的路上看見的,本來這裡也是我們上次要去的,後來才作罷

這次剛好有機會,正好就帶老媽來這裡

 

最近很常出來玩,不管是去哪,心情都變的好很多

一到目的地就開心的要命,覺得今天應該又會是不錯的一天

 

園區的門票是200塊,加停車費50塊,共450

一個人有一張100塊的抵用卷,可以在園區內用餐抵用消費

新社的風景區幾乎是這樣的消費方式

 

這裡的風景真的很漂亮,人也不多,所以拍照也不會有那麼多路人入鏡

 

 

 

 

 

 

 

 

 

 

 

 

建築物我覺得滿特別的,很有古堡的感覺

只是可惜的是,不管站在哪裡,就是拍不到整個建築物

 

 

 

 

這張很好笑,老媽要我做從樹後面探出頭來的樣子,是在復古怎樣的啦XDDDDDDD

活在什麼年代啊我的媽啊

 

 

 

 

 

 

我是到最近才知道,新社的名產是香菇

新社區的街道只要熱鬧一點,幾乎都在賣有關香菇的名產

 

 

 

 

 

 

在最漂亮的噴水池裡面,可以看到很多這種鳥,是假的........

大家都在談論這兩隻,大家的反應都不同

有人一看就知道是假的,但如果旁邊有人說「好像是真的」,他就會多看兩眼懷疑自己的直覺

有人一看就覺得是真的,但有人肯定會說「那是假的啦」,然後他就會覺得很尷尬的說,「真的是假的耶」

我是後者,哈哈哈

仔細看這些鳥(?),有在拍翅的,也有在跑的,也有在喝水的,也有在水裡的

很生動,每一隻的動作都不同,說牠們是真的都很難有人懷疑啊

 

 

 

這是噴水池的全景,超美的,這裡也算是園區最大的看點,你可以穿越噴水池,卻不會被淋濕

 

 

這裡是噴水池的入口,後面有一條小步道可以讓人拍照,但是真的要小心,一不小心腳滑就會摔下去

沒有任何擋攔,步道前段也很濕滑

 

 

 

 

就像這樣,站在噴水池當中,一點也不會被嗔濕

 

 

 

 

 

 

 

這裡就是步道出口的地方

 

 

 

 

 

這就是真的水鴨了

 

有魚,當然就會有騙小孩子錢的飼料機

 

 

 

這是古堡的其中一棟全景

 

 

最後我終於試著站在老~~~遠的地方把這三個古堡都拍下來了

 

 

 

 

 

 

其實這是一台導覽機,我沒注意到要不要錢,但裡面的內容大致就是介紹台中幾個區的著名景點

有腳踏車步道,還有新社很多漂亮的景點

 

 

 

 

這是我跟老媽的中餐,日式檸檬雞排,我覺得超好吃的

而且加了檸檬味道很香,小菜也都很下飯

不過一張票只能抵用一個餐,所以不得已只好又叫了一杯冰鎮洛神花茶

不會很酸也不會很甜,還算好喝

 

 

 

 

 

 

 

 

 

 

 

 

 

 

 

 

 

 

 

這個新社古堡莊園我覺得真的經營的很用心,不管哪個角落,每個地方都佈置的很漂亮

用很多自然又養眼的植物花草把整個園區弄的非常華麗

即使是很大的湖面也看不到一點垃圾,在台灣這樣的環境真的很少見

山上有不少不錯的景點,真的值得來這裡逛逛

 

 

 

 

最後準備回停車場的時候,發現被關起來的這兩隻「鵝」?

我媽說是黑天鵝,但卻被關在這裡

連鴨子都在水上游了,這兩隻卻可憐的關在這個地方

 

為了前往下一個地方,所以剛剛午餐才故意兩個人吃一份,是為了要留一點空間去吃好料的

 

 

就是這間!

 

這裡在東勢,過了東勢大橋很快就會看到,就在左手邊 (如果從新社過去的話)

這間當初在921地震的時候,房子嚴重破損,所以有停止營業了一段時間

後來又重新開張

當然,賣的東西通通都跟「牛」有關

 

 

滷牛肚,有點辣,小盤 120元

 

 

青菜牛肉,菜是空心菜,他們菜不一定會不一樣,有時候會換,幸好當天的菜是我最愛的空心菜

小盤 120元

 

 

這是吃完一半的牛肉麵,小碗 60塊,但個人不建議點這道麵

碗其實不大,但裝了很多麵,很少湯,而且剩下的這些湯,是我好不容易快把麵吃完以後,剩下的湯

很少很少很少,所以會覺得吃的很撐,因為吃了一大堆麵進肚子裡

 

 

不過我還是得說他們的牛肉非常的棒!很嫰很好吃

我真的很討厭牛肉麵裡面的牛肉,又老又沒筋

這個牛肉真的超合我的味口,超滿意的

 

 

牛肝湯,小碗 60元

其實吃起來跟豬肝沒什麼差別,但比豬肝還要嫰,還要好咬

不過看的出來這牛肝沒煮很久,所以才會那麼鮮嫰

如果煮久一點,可能就會像豬肝那樣硬硬的還有可能咬不爛

 

白天的行程就這樣子,回到家都下午三點了

老媽累的去睡午覺,而我是正考慮要不要出門去買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