鏘!!!!!!!!!!今天是期待已久的韓國自助旅行啊!!!

 

跟薛前一天晚上就會合,她的行李真的是超大,比我的還大一點,雖然比我的短,但卻比我的還寬....

幾乎什麼都帶,連手電筒也帶,真是佩服,我都想不到要帶什麼東西,她竟然可以塞了一大堆東西

 

前天晚上我們都睡不好,都可以感覺對方睡到一半就醒來看時間,超怕睡過頭XD

其實有什麼好擔心的,還有我媽在咩

睡的雖然不是很好,但是出去玩的心情真的是非常的好啊!

 

一早起床,總覺得時間一直來不及,這裡看看那裡看看有沒有什麼東西沒帶的

每次都是這樣,以為自己準備周全了,等到了目的地,才發現什麼東西應該要帶的而漏帶了

比如,我的牙刷、毛巾,還有我的爽身乳液  >"<

 

終於,出發前五分鐘,要留念一下,是我們第一次一起出國的日子呀呀呀呀!

老媽只是隨手拿隨手按了快門,竟然效果還很不錯!

 

很興奮的坐上老媽開的車,到了潭子火車站,跟老媽說:要想我喔

然後就拖著我們超重的行李進入月台

天氣非常的好,真的很幸運,是出去玩的好日子!

很快到了新烏日站,準備搭乘高鐵,我們預先買了早鳥票

早鳥票必須在搭乘的15天前購買,就可以享有七折的優惠

所以我們從台中站搭到桃園,只要375,跟火車票價差不多,而且速度非常之快!

打從高鐵開通以來,我就一直沒有去坐過,今天真的有機會可以體驗一下,心情又更興奮了!

情緒高漲就跟高鐵的時速一樣,每一秒鐘心跳都很快,想到即將再次踏上韓國的土地,就覺得超級開心

最開心的真的就是到了機場,即將坐上載我們飛到韓國去的飛機!

我們搭乘的是泰國航空TG634班機,在第一航廈

於是很手快的託運好行李,準備入關了

離開台灣前的最後一張照片,台灣,五天後見啦!

 

這就是我們要搭乘的飛機,泰國航空

今天是星期二,人不多不少

 

 

這兩張是範本,大概是這樣寫的,光是寫這個我們就用了兩三張,一直寫錯

國藉一定要寫R.O.C啊,明明上次就記得,這次又忘記了

這張一定要好好留著,是學韓文以來第一次這麼有自信的自助旅行前往韓國!

 

 

飛機上的景色,說到底還是很吸引人,一輩子沒有幾次機會可以這樣在高空中俯瞰我們的國家

 

 

 

飛機上的餐點也一直都是讓我期待的事情之一

可是讓我滿失望的,因為除了奶油麵包之外,其他都很普通

我吃的是牛肉飯,很鹹!

 

 

 

終於飛到空中,雲海真的是超級漂亮的!

真的百看不厭,很慶幸我的相機能拍出這樣的效果

 

終於到啦!!!!!!!!!!!!!!!!!!!!!!!!!!!!!!!!!!!!!!!!!!!!!!!!!!!

但是,一到了韓國,處處都是韓文字,不禁讓我開始有點小抖

畢竟學了韓文還幾乎沒派上用場,這點讓我很緊張

雖然大致上都看的懂,但這些文字總是讓我發抖又有點興奮

 

仁川機場真的非常寬敞,但就是要走很久

環境非常的乾淨,也沒有嘈雜的聲音

12:50起飛的飛機,到達仁川機場時間是韓國當地16:15左右

飛行時間約為兩個小時又二十分鐘

到了韓國請記得手錶跟手機一定要調整時間喔 (加快一個小時)

 

 

 

為什麼我說仁川很大,因為雖然你下了飛機,但你還是要搭乘這個列車轉車到航空站

到了以後才能出關拿行李,五分鐘就一班,其實很快

如果不趕時間,其實也可以稍微等一下,等下一班,不然一堆觀光客,說實在的,很擠

 

 

拿行李其實很簡單,只要下了列車以後一直跟著一個包包的圖示走,就會告訴你去哪裡拿行李

對照你機票上的飛機班次,再到指定的轉盤領行李就可以了

 

 

拿到我們的行李囉,韓國的行李轉盤,比台灣的大一倍,而且比台灣還要多

行李不需要等很久,而且也不會造成大家等行李很擁擠的情況,導致行李很難搬

看的出來我們真的很HIGH吧XDDD

 

 

到了機場出境後,請別忘了一定要先買T-MONEY或是將你的T-MONEY儲值

這間商店就可以買,也可以儲值,一張空卡是2500W,有送折價卷的是3000W

而買空卡的錢,並不會自動儲值到你的T-MONEY裡,必須另行儲值

 

 

為了前往民宿,我們搭乘A'Rex快捷前往弘大地鐵站,一回用的票卡,票價3750W

到達目的地以後,還可以到地鐵站使用機器退回500W保證金,等於車程票價是3250W

車程一個小時,不到台幣一百塊,很便宜

如果不知道去哪裡搭,你可以跟著「空港鐵道」的指標走,行李者很重的話,可以搭乘電梯到B1

然後再沿著指標走,下樓梯到月台就可以了

 

 

仁川機場不管是哪裡,都很漂亮,這一條大大的走道,還有小車子專送行動不便和年長者

 

 

都還沒有插卡要坐車,就已經看到滿滿的韓流明星了!!

我最愛的BB啊!!匣門都是,超棒超漂亮

每一個門都不一樣,但還是會重複,是BigBang、崔智友,以及宋承憲

 

 

注意,一出匣門,就會看到這個海報超~~~~~~~~~~~帥的

我簡直是大叫的跑過去,讓薛幫我拍下來,旁邊的阿珠媽看我那麼high,一直笑

她們看著李昇基的海報,應該也是很喜歡的吧!誰叫我們昇基是人見人愛的媽友兒啊!!!

 

 

 

最辛苦的應該就是這一段了,要提著很重的行李搭地鐵,非常的累人

搭乘快捷到了弘大以後,還要轉乘2號線到新村

一個多小時的辛苦過後,一進到民宿,真的心情都變好了

 

環境很乾淨整潔,雖然佈置很有旅館的感覺,但是裝潢非常的居家

一般家庭有的這裡都有,所以不用擔心會缺什麼

這間民宿叫Chocolate Tree,櫃台的人員人都非常好,也非常親切

只要你會說英文、中文、韓文,都不用怕在這裡會遇上語言不通的情形

但是有的櫃台人員不會中文,只會英文、韓文,所以運氣好的話,溝通是不成問題的

不過大致上英文都會通,所以要住這間,請先練好一點基本英文會話喔

 

當你Check in的時候,櫃台人員會很親切的跟你說明一些相關事宜

首先會請你看住房的注意事項,以及如何進來和出去

在外面搭乘計程車從各大知名地方到民宿所需要的時間和費用,提醒你不要被坑錢

(計程車搭乘注意事項將在第三天網誌說明)

還有免費的wifi可以用,也會給你一張韓文的小紙條,當你在外面迷路的時候

可以拿小紙條給計程車司機看,他就會帶你到Chocolate Tree,非常的貼心!!

不過偶爾會遇到不知道在哪裡的司機,但是你可以告訴他,你要到「Hyundai百貨」,就是現代百貨

他一定會知道在哪裡,七號出口就在現代百貨的對面

 

共用的小臥房有免費的電話可以打,但是只能打室內,可以免費讓你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房間內的所有電源也都是由鑰匙插槽供電,如果手機要充電的人,請在睡前就準備充好

出門前才要充,鑰匙拔掉就沒有用了

 

總之這間民宿真的服務非常的好,設備也非常的完善,我個人大愛

 

 

P.S 巧克力樹就在新村7號出口出來後右轉,經過宋仲基代言的速食店再看到警察局,對面的巷子走上去馬上右轉就看到了

 

 

 

我們的房間很小,但是住起來真的很舒適

在國外房間只是做為我們休息的地方,因此我們也不奢望住多高級的房間

只要能睡的好,對我們來說都是很好的房間

床很舒服,冷氣也很舒服,週邊也沒有噪音,只有半夜的時候偶爾會有水聲 (但那應該是正常現象吧XD)

他們的電視電源是觸控的,但是遙控器要對準電視的主機按久一點,直到燈變綠色,電視才會成功打開

頻道很多,不用怕無聊,有在看韓劇的更可以現場看高清畫質,而且還有專屬音樂台

播放的都是發燒的韓樂歌曲,幾乎不會重複,24小時播放,我們在房間忙自己的事情時

都是靠這音樂台來渡過我們的空閒時間。

 

 

 

整理好行李以後,大約是當地時間八點左右,稍作休息就馬上出發到明洞吃晚餐順便換錢

據網路上的情報說,這間一品香地下室的換錢所匯率滿高的

我們從地鐵出口站一直走到這一間的途中,都有看到很多換錢所,不過都比這間還低一些

很興奮的收下了厚厚一疊的韓元,就開始了我們的韓國之旅了。

 

 

在韓國的第一餐,就是一品香二樓的餐館

生意很好,老闆會說中文,一進去會告訴你每人最低消費一碗

每個服務生小姐都會說中文,所以不用擔心看不懂Menu,她們都會很清楚告訴你菜單上寫什麼

我和薛一人吃一碗,薛覺得太油,我則覺得滿香的XD

一碗要價4500W,小貴,台幣約115TW

 

飽餐一頓後,就開始我們第一天晚上的血拚了

明洞是個很好逛也很難逛的地方,因為區區兩個小時,大概只能逛完一條街

而明洞大到必須花將近六個小時才能全部逛完吧 (如果你的體力很夠的話,或者願意耗那麼長的時間在這裡)

所以我們大致上先買了一些要送人的和朋友託買的,就回民宿休息了,結束了我們的第一個晚上的行程

 

 

很累的搭地鐵回民宿,看到這個整個就是很開心

 雖然很累,但興奮的心情絲毫未減,連晚上記帳也是興奮的一件事情

很快就睡著,開始期待一大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