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迎接了我們遊韓國的第一個早晨

今天的行程是 新村ISSAC早餐店 → 南山韓屋村(體驗韓服) → ANDO餐廳 (49天韓江的餐廳) → 南山首爾塔 → 停車場街 (弘大)

 

天氣非常好,韓國雖然比台灣還涼一點,但這種溫度說真的我可以接受

民宿櫃台的小黑板很親切的寫著今日天氣是19度,外面的天氣看起來很好

 

靠近我們民宿的這間ISSAC店,生意很好,但我們找來找去就是找不到這間店

幸好韓國人都很熱心,我們拿了地圖給他看,就很親切的告訴我們「就在前面...」

真的很好吃喔!不輸給台灣的三明治和烤土司

 

如果有機會住在新村的朋友們,挑一早上不妨來這裡體驗看看

在新村地鐵的六號出口,往「西江大學」的方向前進

其實往下走就看得到了,ISSAC不是在巷子的轉角,它就在一排店家的中間,要仔細找

價錢算小貴,但我覺得這樣的味道,平均台灣35~40塊左右還算OK

但請記得喔,雖然他的前面有桌子,但付錢的時候請千萬一定要「雙手」拿錢給老闆娘

不然他不會收,韓國人忌諱的是把錢放桌上讓他自己拿,這很不禮貌,一定要記得!!!!!!

 

南山韓屋村是免費讓大家參觀,遍地都是韓國古屋的小景點

在這裡也可以遠望首爾塔,還可以在11點的時候體驗韓服喔

交通方式也很簡單

就在乙支路三街站,轉3號線到忠武路站

看到GS加油站以後往右邊走,就會看到了。

 

這裡的環境很自然化,到處都是綠色植物,空氣也很好

不但整潔做的很乾淨,免費來這裡參觀真的會有種值回票價的感覺

這裡韓屋很多,每一間的擺設也都不同

大部分都是展古時候一般的住戶,家中是怎麼樣的環境

一個家庭可能就像我們台灣的三合院那樣,會有好幾個門

然後也會有好幾個隔間,都有不同的作用

 

 

 

不過雖然很像台灣的三合院,但裡面房間的空間寬敞很多

有些韓屋感覺上像是王室居住的感覺,比起一般的韓屋豪華很多

 

 

因為韓國本身天氣就冷,每間韓屋都會有地炕的設計

據說這個如果燒柴了是真的會熱喔!!!!不是只為了擺設而存在的

 

還有古時候的家庭為了吃飯用的配菜,院子也會有很多這種甕來儲存食物

一般的古裝韓劇都很常見,親自一看真的覺得很神奇

 

我們來的這天剛好有遇到韓國的國中生來這裡戶外寫生,學生不多

但每個好像都很認真的在畫

從遠處看到他們坐在那裡畫的很認真,很好奇他們畫的怎麼樣

 

 

終於等到了11點,可以體驗韓服了

一個人基本費是3000韓幣,一個人穿一套,不限時間

當然如果你要再穿一套,就還要再付3000元,以此類推

裡面有專門的아즘마幫遊客服務,其實也不用擔心語言不通的問題

只要選擇你想要穿的衣服,她就會親切的幫你穿上

 

而我因為體型比較大,所以很多韓服我都穿不下,아줌마也跟我說我的SIZE不行 >"<

不過幸好我穿的下新娘所穿的衣服

也就是女生在婚禮的時候會穿的款示,看起來很喜氣

因為只穿得下這一件,所以我很開心的穿了很久 ^^

 

 

 

我同學穿的就漂亮多了XD

看來以後要去韓國之前還是得先減肥一下才可以了XDD

 

 

結束了韓服體驗,真的覺得意猶味盡,若不是還要再付錢,我真的還想穿別件 >"<

雖然我穿不下=  =

 

準備要走之前,看到廣場有一個大家都很喜歡試玩的這個小遊戲

有看過古裝韓劇「王與我」的觀眾應該都知道這個遊戲

這個是古時候皇帝用來打發時間或閒來無事的休閒娛樂

就連我們現代人都覺得很難.....因為會一直想要投進,所以真的是很好打發時間的休閒玩樂

 

 

當地還有一間小小的紀念品販售處,裡面的東西都好可愛

不過記得不能拍照喔!我是拍了兩張之後才被勸阻說不能拍照 (可惜)

 

 

 

還記得剛剛的寫生學生們嗎

其中一個學生,他坐在池塘邊,我們偷偷了看了一下他畫的東西

雖然我不專業,但我覺得畫的很棒!

所以借了他的畫,讓我們拍照留個紀念,感謝他大方的展示作品

 

 

 

而接下來我們要去的就是49天當中韓江所開的餐廳

搭地鐵到「漢城大學」站,搭乘2112公車,到「성복초등학교」

也就是城北國小站下車,『往回走』

 

到了以後我們真的是滿滿的感動,完全就跟戲裡一樣,實在是讓人太開心了

門口的樓梯就是最常出現的場景,不管是伊秀和智賢,還是智賢跟韓江,都曾經在這裡有好幾次的戲份

 

 

 

一進去之後,覺得氣氛就很不一樣

有一種很浪漫的感覺,又有一種很高級的感覺

但請記住如果你是坐在外面的話,不要踩他們的草地喔!

那個小黑板上面寫的就是請勿踩在草地上的意思,切記切記!

 

餐廳裡面的擺設也真的是別有一番風味,很有國外的感覺

 

 

 

這是他們的菜單(共兩頁),有PASTA、飲料、還有紅酒,不過價位都滿高的

 

前餐麵包很鬆軟,沾的東西應該是橄欖油之類的加黑醋(因為有點酸酸的)

不過口感不差

 

而這杯飲料其實我不愛,名稱是巧克力拿鐵咖啡

飲料的底下是碎屑的巧克力,雖然有咖啡味但總覺得還多了其他的味道

我想會不會是那一小片綠葉的關係,聞了一下味道,好像是羅勒

 

 

我吃的是馬鈴薯燻雞義大利麵,不辣的 (如果怕吃辣的,一定要先詢問服務生會不會辣)

薛點的是另一個PASTA,我試吃了一口非常辣,所以最後我們只好交換吃

這一盤是奶油磨菇義大利麵

盤子的邊面還有灑很多麵包屑,雖然不知道是什麼作用....

 

而我光是點飲料+PASTA,就韓幣30000元了,說真的是有點小貴XDD

 

吃完後我們就詢問服務生是不是能讓我們餐觀一下裡面,並且拍照

他們很大方的說可以,而且地下室也讓我們下去,非常感謝ANDO服務生的親切

照片就不全放了,可以親自到這裡看看喔 ^^

 

 

最後我也不曉得為什麼很想跟這些服務生來個合照,大概是因為親臨了韓劇場面,所以什麼都感到神奇

連這樣穿著的服務生我都覺得只有在韓國才能看的到,再加上他們的態度都很親切

雖然韓文可以詢問,但要說出口還真的很害羞啊

原本有四位服務生的,但還有一位不知道為什麼不見了

一開始還請他幫我們跟樓梯合照的,結果說到要和所有服務生合照,他就不見了,是害羞嗎?

 

那位紅頭髮的女生,我們還很擔心她會不會覺得我們很花痴,以為我們是想跟帥哥合照之類的

結果她很大方的說要幫我們拍,最後我還把她拉來一起拍照,她也很害羞的答應了

 

 

依依不捨的離開ANDO餐廳後,就準備前往南山首爾塔

第一次去韓國的時候,我們還傻傻的走山路,這次學聰明了,搭電梯直接上南山就可以了

不懂那時候為什麼就沒有發現這個捷徑

 

搭地鐵到明洞4號出口後,看到新世界百貨左轉 (不要過馬路)

一直走下去,就會看到這個電梯

也同時會看到一個和平鴿的銅像,那就表示你到了

電梯是免費搭乘,中途還可以看馬路的街景,我想晚上應該是更漂亮吧

 

 

 

 

到了以後,就看到很多人在排隊買票,來回是8000韓幣,單程是5000韓幣的樣子

 

 

同樣也是排了很久才搭到纜車,纜車一台大約能容納30人左右,全部站立

我記得以前有座位的,不過為了空間好像都把座位收起來了

在纜車上看景觀真的非常的壯觀,晚上一定是更不得了

而唯一要注意的是搭纜車非常容易遇到恩愛的情侶可能就會在你旁邊接起吻來

這一點可能就要勉強適應 ~"~

 

 

 

而真的怕高的人,建議不要坐,自己害怕,又很浪費錢

這樣花錢一點意義也沒有啊.......

 

到了南山上,就看到這個八角亭,據說屋塔房王世子曾到這裡來取景

不過我想應該很多韓劇都來過這裡取景啦,算是很常見的景點之一了

 

 

而真的壯觀又能代表韓國首爾的標誌,就是這個啦

又高又顯眼,在首爾隨處可見的首爾塔

 

 

以前來這裡的時候不知道,首爾塔每隔一個小時,就會有一次整點動畫

就在塔的塔身上,播放大約十分鐘的動畫

 

繼續往前走,就是最有名的「鎖區」了

這裡滿滿都是很多情侶買鎖而鎖在這裡的,韓國綜藝「我們結婚了」就不只一次到這裡來

成千上萬的鎖,真的很讓人吃驚

 

親身看到才知道,每一個鎖上面寫的都是每對情侶的愛意和承諾

甚至是還有跟還沒交往的對象告白的 呵呵

 

 

這張椅子也很特別,一共四張,是為了讓遊客和這些密密碼碼的鎖合照而設置的

感覺很像被坐壞,後來發現每張都這樣

才知道原來是為了讓情侶坐在這裡的時候可以更靠近,才會這樣設計的,很特別

 

這個好像是新出來的,之前沒有看過,也沒有印象

這個大愛心也是大家搶著拍照的特別擺設

裡面也掛了很多鎖

如果是為了放置那些在欄杆上面掛不下的鎖而多放了一個這個

那也真的太漂亮了吧..........

 

 

 

就連這一排的聖誕樹上面都是滿滿的鎖

可見有多少人來這裡掛鎖啊............應該有十幾萬個鎖頭了吧我想.....

而曾經在這裡掛過鎖的人,事隔幾年之後來找的話,真的找的到嗎?

 

 

一樓差不多拍完照以後,我們就到售票口去買票

若你想要到首爾塔上的觀景台看夜景,也想要去泰迪熊博物館參觀的話

買套票只要韓幣14000,只是不曉得有沒有規定順序

原則上若你是接近傍晚的時間到這裡,建議先到泰迪熊博物館

所需時間差不多是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

若先到觀景台,很有可能天還沒亮,你就要在那裡等到天色全暗,這樣很浪費時間

而我們在那有詢問服務員可不可以先到泰迪熊博物館再來觀景台,得到的答案是不行

所以到這裡可能要看時間去選擇你要先看哪個囉

 

 

 

當我們到達觀景台的時候,時間是傍晚五點半,我們沒有料到韓國才五月而已

白天竟然有這麼長

一直到七點半了天還沒有黑,我們苦等了兩個小時,也浪費了兩個小時

 

而如果相機不是非常好的話,隔著玻璃拍攝夜景真的非常不漂亮

這也是讓我有點失望的地方,沒有辦法好好珍藏這美麗的景色

 

等了兩個小時,也沒力氣再看夜景了,只好大致上拍一拍

就到樓下去看泰迪熊博物館了

到達外面的時候,剛好正逢整點的時間,首爾塔的動畫開始

真的非常漂亮,每個小時的動畫都不一樣

因為動畫的關係,首爾塔閃閃發亮,從遠處看應該是非常漂亮吧

 

 

而至於泰迪熊的照片就不放了,因為大約有兩百多張....

我只能說泰迪熊博物館真的非常的棒,買套票真的是非常的划算

泰迪熊博物館有兩館,可以一次看個盡興

第一館全都是古代的場景,二館都是現代的場景

裡面的泰迪熊娃娃場景都做的非常精緻

把泰迪熊做的非常擬人化,不論是現代、古代、古代平民、古代王室,都做的唯妙唯肖,絕對值得一看

而來到南山首爾塔,就一定要來這裡,才不虛此行啊!

 

 

 

 

 

 

 

 

結束了疲累的等待,為了等待日落而把體力耗盡了,也浪費了兩個小時

原本的行程是到明洞逛街,但再也沒有多的體力在明洞一直走了

最後只好轉移陣地到停車場街吃個晚餐,隨意逛一逛拍個照就準備回民宿

而因為時間也晚了,薛也說不想吃,只好在路邊攤買宵夜回民宿吃了

停車場街的東西價錢就和東海的差不多,不太貴也不太便宜

就是一般青少年逛的地方,在這裡我只買了一個手機套,20000韓幣

 

最後結束了今天的行程,回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