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先看這部戲,我是真的有點看不下去
覺得主題進入的太慢,也覺得劇情有點太好猜測而沒什麼意思

但是不知道從哪一集開始,卻突然覺得這部戲深深吸引著我去看完它
劇情並不是非常動人,也不是說非常精采
只是很想知道,面對人生難題的黃智安,她會做什麼選擇

原本我以為,智安在知道自己懷孕了以後,會委屈自己和泰江結婚
然後從一開始的不合、相處,然後相愛
我一直以為戲劇會這樣進行
不過卻超乎我的想像,這大概就是這部戲吸引我的原因吧
因為離我所猜測的太遠了

智安是一個很明白自己需要什麼的女人,卻遇到了困難
我一直很好奇這種事業上的女強人,會怎麼解決她人生當中的風波
而且這風波是大到她的人生即將多出一個生命


一次的意外,就可能扭轉你的人生


我真的滿意外的,兩個人第一次相遇喝醉以後竟然種下了一個小生命
可基於常識上來說,我覺得兩個人和傻瓜沒有兩樣
就算完全無法想起那天晚上有沒有發生什麼
女生在事後服用避孕藥我想應該是天經地義的事
而不是當作那天晚上「應該」沒什麼事,或是「沒那麼注死」
就這樣疏忽了一個可大可小的問題
從智安發現自己懷孕一直到她想要把孩子拿掉的時候
我覺得她是一個很不負責任的女人,對她的人生


如果趙恩成沒有在那天帶智安進入育嬰室,去看那個生命力超強的小嬰兒
如果那個小嬰兒沒有用他小小的手去握住智安的手指
我想智安的決定不會改變,她會更果斷的拿掉這個孩子

因為她的人生裡不會有愛情,更別說是一個家庭


那個小嬰兒的生命力和小小的力量,帶給智安絕對不是只有小小的震憾和改變
她的人生大半輩子都投注在女人最愛的高跟鞋上面
自然也不懂生兒育女的幸福,也不會想去理解
只是那小小的手,一直在她的心底造成很大的影響
她一直無法忘卻,以致於影響了她要不要生下這個孩子的決定

最後她的決定,帶著好奇,好奇自己一個人撫養孩子會是什麼情形
好奇好友口中說的那份幸福,到底是有多溫暖
孩子的心跳,到底會帶給她多大的力量和安慰?


但是人生本來就需要有所抉擇,想擁有更多,勢必就要犧牲更多
就像智安,她想要擁有孩子,就必須犧牲自己獨身主義的自由
也必須犧牲自己在事業上的鋒芒,更必須犧牲自己一直以來維護的夢想和職位
當然,也必須犧牲她難得碰到的愛情
兩個對她來說都是何等重要,真的要有所取捨,我真的很好奇她會選擇哪一邊

但無論如何,她的人生,都因為這個意外,而有了極大的改變。


雖然我知道她不會那麼輕易就決定拿掉小孩,但讓我意外的是她沒想過要和泰江結婚
只是萍水相逢,只是一個意外,只是一個提供精子的男人,一個生理學上的關係
她不會因為這樣就隨便決定自己的人生
我很佩服她決定當一個單身媽媽,決定自己撫養這個小孩
也很佩服她的理智,她知道泰江不是一個可靠的男人,也不會輕易交出自己的一生
她在旁邊看著泰江,一直到泰江能夠獨當一面,他的成長很多
其實她認為他早就有當腳腕爸爸的資格
只是還是害怕著,逃避著,深怕自己一時做下的決定會後悔


恩成的鼓勵,再加上好友的勸告,她慢慢也發現什麼是重要的
肚子裡有一個孩子,這種事情絕對非同小可
她算是一個很理智分析的女人
總是把遇到難題的優劣情形分析的很透徹,最後才下決定


恩成和泰江的出現,對她來說都是最大的貴人
恩成教會了她要成為一個母親,應該要對人生中一些貴重的東西做取捨
泰成和智安的立場也變成一種互相學習的對象


泰江雖然瘋顛,但他是一個富有滿滿真心的單純男人
泰江和恩成兩個人其實我都很喜歡,真要讓智安選擇,我想她也會很頭痛
一個是可以事事理解她,包容她的人;一個則是可以讓她沒有負擔,享受快樂的人
如果是你,你會選擇哪一個呢?


泰江一開始也並不是沒有想過小孩是他的,也甚至想過要求婚
至少,面對這樣的意外,他還是想要付出全部去負責,儘管自己能做到的很少
就因為一大堆的陰錯陽差,他以為孩子不是他的,但他還是想要求婚
對我來說這樣的男人,已經接近滿分了,差就只差在沒有成就的男人
是沒有辦法成為一家之主的。


這個故事有太多的插曲,不停的考驗智安和泰江
不過我慶幸的是泰江的個性很輕易的就能克服這些
他把一切的事情都想的很樂觀,不是未雨綢繆的那種人
相較於智安的鑽牛角尖,我想智安多半的改變,都是來自於泰江的感化


恩成和泰江兩個人都在前後向智安求婚,並表示自己能夠接受腳腕
一個是確定自己不是父親,而想當一個好爸爸
一個是不知道自己是父親,也想當一個好爸爸
說實在的,兩個人的立場相較之下,我會選擇泰江


有時候我覺得恩成的付出,不知道是對智安的同情,還是出自於婦產科醫生的本能
還是只是純粹喜歡孩子才這樣
看到單身媽媽決定要一個人撫養孩子的時候,也許產生了一點憐憫
可能也是因為智安的堅強而想極力的呵護她
也或許是因為相親的那一天,他發現了智安的與眾不同
這樣與眾不同的女人一直不停的吸引著他
只是我認為他沒有考量到很多因素,只是一股勁的把愛情變成一種包容
因為,讓一個獨身主義的人突然想結婚甚至領養小孩,那絕對不會單純的只是「愛」


然而泰江會選擇接受這個孩子並向智安求婚
除了是因為愛智安而決定接受她的一切以外
就像泰江爸說的,因為從小缺乏母愛,所以看到有母性的人,就會極力的想去照顧
一個女人30幾年來只談過一次失敗的戀愛,懷了一個不知道誰是父親的孩子
又想要一個人養,基本上,這已經是發揮最大的母性了
況且,知道智安是在公司如何努力了15年,對這個女人的刮目相看
當然也不是只有一點點了。


兩個人雖然都是出自於愛智安的心態,但我想,恩成的心態,多半有點同情。


當然不可否認的是,趙恩成基於一個男人來說,他的確是很好的另一半
他很懂得解開智安心裡的那些結,也很懂得智安強顏歡笑的背後是什麼樣的表情
身為一個婦產科醫生,他也絕對能給智安很大的安全感
只是人的緣份本來就說不準
如果不是這個孩子的存在被公告,這兩個人開花結果也是遲早的事
雖然我也很扼腕恩成不能和智安在一起,但我想泰江也不算差。


泰江跟恩成比起來,能力絕對是不足於恩成
他沒有錢,也沒有什麼女人懷孕的相關知識,在智安身邊有時候是越幫越忙
但就因為他的單純,有時候給智安一種信賴感
還有他總是一股赴湯蹈火在所不辭的天性
再加上他也是肚子裡孩子的親生父親,那種感情怎麼說都比恩成來的深刻
況且,泰江總是能替智安的處境做取捨和犧牲
這種行為在智安的眼裡,應該都是極大的感動吧


金宣兒這次嘗試的角色,讓我很感興趣
不同以往她這次不再有楚楚可憐和讓人同情的一面
反而是表露出強勢卻讓人更想疼惜那個真實的黃智安
她從來不靠別人,也從來不耍手段
可是當她感到無助的時候,那些眼淚和慌張,反而會讓人更想抱抱她


這部戲也算是沒什麼壞人,算是一路都充滿著溫馨
除了會長夫人以外,其他角色我倒覺得都滿討喜


娜麗雖然一開始視智安為敵,不過也因為Jack的那番話讓我覺得她只是好強
她從小就把智安當成偶像,希望自己能夠成為那樣的女強人
所以在進入公司一躍成為副社長之後,面對強勢的智安,就更想贏
她很單純,也不會使壞,在會長夫人面前她也只是一個傀儡

當她極盡所能想讓會長夫人認可她的時候,她的委屈都讓人心疼
可是當她做盡了一切仍然換來會長夫人的鄙視時,她已經放棄一切
她剩下的只是對智安的不甘心而已,要是沒有她就好了

當智安走到被世人發現她是單身媽媽的地步時,所有的上風都往娜麗那裡靠
她沒有因為得到一切而沾沾自喜,反而覺得自己只是個墊背
就跟當初被鄙視沒有兩樣,只是因為沒有黃智安,這一切才輪得到她而已
所以就在那時,她覺得自己才是真正的輸家
真正的輸給了黃智安,不論事業,還是感情。


娜麗的讓步,讓我佩服她的大器
雖然因為泰江而流過眼淚,但她還是努力的振作
在社長就職會那時,她當場宣佈讓智安當社長的時候
我真的很佩服她做的這一切讓步,是真心的,並且有風度的
很想像智安一樣,給她一個大姆指,給她最大的肯定
其實她也是有掌管公司的能力的。


這部戲角色很特別,通常都是男人高傲女人單純
這部戲卻是相反,感覺好像智安是男人,泰江是女人
身世比較可憐的也是泰江,樂觀開朗的卻是男性
大概這也是吸引我看完這部戲的其中之一吧


李章宇在這部戲,演技也算是發揮的不錯
真摯的時候很真摯,每次他和父親說的話總是能打動我
雖然從一開始不太認真生活的臭小子突然變成努力生活的小不點有點反差太大
但是他一路感動著智安,都讓我深深的體會到,他是真的很愛智安
吻戲也很到位,有別於總是點到為止的那種爛吻戲,這部吻戲真是拍的棒


其實在看到一半的時候,我突然覺得這部戲好像是.....
未婚媽媽堅強生活的宣導韓劇,因為慢慢的走向勵志的方向
還以為最後他們終究會結婚,劇名的I Do應該也是為了這個才取的
沒看到智安和泰江結婚很可惜,但是有圓滿的結束也是讓人感到開心
雖然最後變成智安跟泰江情急之下求婚有點讓我嚇到


我很喜歡最後智安在那條路上,放滿了她做了大半輩子的高跟鞋
中間放了她、腳腕、泰江的鞋
她走在中間,拿起了泰江幫她做的迷你版第一號作品
就表示她做了正確的選擇,她選擇成立一個家,捨棄了成就她一生的「高跟鞋」


所以,I Do...。


話說回來這部戲真的很普通,也不知道特別在哪裡
說推薦我也不會推薦,而我也不會說這部難看
最後想了想,其實能看到智安的改變和泰江的成長,應該就是這部戲的收穫吧


金宣兒幾部戲的造型,我卻喜歡她這部
又性感又剛烈又強勢,真的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