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天氣真的是超級冷,開始有冬天的感覺了

是說冬天的寒冷12月才來,會不會太慢了

就連10月11月也沒有什麼秋天涼爽的感覺

每天都是微微的夏天,還是很熱

今天很冷,雖然我並不討厭這種季節 ^^

 

今天看鏡片非常的進步,總共看了一千多片

比起之前真的進步超多,但是還是有一點點出錯

總是看不出來一些傷痕的分別

判斷是不是NG也是很主觀的問題

有時候我覺得可以過,但資深的有些人就會覺得不能過

有些我覺得應該要NG,但資深的有些人就會覺得可以過

但每次只要想到讓自己去判斷是不是NG就覺得有點矛盾

因為總是和資深的人達不成共識,一直都是他們覺得OK就OK,NG就NG

唉.....

不過今天的數量真的超乎我的想像,很開心,雖然距離標準還有一半以上....

但,有進步就是開始嘛 XDDD

而且今天擦鏡片也順利多了,不會老是擦不乾淨,雖然還是有幾片總是越擦越髒

但速度上我也快多了,也比較能夠儘快分辨出傷痕的種類

真是替自己開心啊~~~

 

在佳凌上班,有時候深深覺得他們還滿有系統的

或許是這種公司至少很多小細節都會專業一點

比如鏡片都要用特定的容器,什麼東西都是特定的,才不會出錯

哪像之前在吉嘉

要出貨之前,把電路板用海綿包,而且沒有一種特定的方式

不但要硬塞,而且還很容易斷掉,塞太厚還不可以

就是一種沒有良好的制度跟程序,就會覺得做事情很浪費時間

公司的制度體系至少也要讓新人一看就知道該怎麼做

那時候記得第一次用海綿包,也沒跟我說不能用厚的包

拿了一箱的海綿就叫我五個五個裝成一疊

我包的滿身大汗不管怎麼樣就是塞不進箱子的隔間

等我好不容易塞進去了才跟我講說不能用厚的包

還說我為什麼不問 ???????

有時候我覺得,那些老鳥,不要只會說新人不問

有些東西我們根本也不知道那個「需要問」吧?

叫我們做什麼我們就做什麼,但是該怎麼樣才是對的是不是應該要先講啊?

你們公司有你們的流程,叫剛開始去上班的人問什麼屁問題啊= =

還叫新人自己找事做,這什麼鳥公司......我真的離開是對的,雖然他們也不需要我啦XDDD

唉,每次只要提到吉嘉就一肚子火,薪水比別人多但受了一肚子氣也沒有比較划算,搞什麼東西= =

還有那種上晚班不給人家大門的刷卡,叫人家去外面怎麼進去啊?

還要打電話=  = 這就是沒制度的公司!

手機沒電怎麼辦?身上沒零錢怎麼辦?至少也給員工一張臨時卡吧

這點錢也不捨得花?

 

為什麼會突然提到制度?

是因為昨天上了佳凌的新人教育課程

照片486.jpg  

看起來像是廢話,但是其實兩個半小時上下來真的很有用耶

知道公司做鏡片的流程,不會覺得在裡面上班像外國人一樣,不懂為什麼要這樣,不懂為什麼要那樣

我一開始就覺得鏡片這種東西應該單純一點,那些電子做的東西太複雜了

我理解能力太差我做不來

上完課才覺得自己好像有學到了一點東西(?)

至少不是渾渾噩噩的每天一大早去上班了

現在每天光是想測驗自己的速度跟數量就覺得很好玩

每天都希望自己能夠再進步一點,就算大家都下班了,自己再把剩下的鏡片看完也不會覺得很煩

現在自己單手看鏡片已經沒什麼大問題,雖然還是要右手的食指輔助一下

雖然我覺得我已經很快了,但這樣的速度似乎一天要三千多顆很恐怖啊

而且領班婷佳也說,我在看的那種鏡片,有時候會沒什麼貨....

這樣我怎麼衝啊.......

萬事起頭難,還是再加油吧^^

 

不過每間公司都有一些地方會讓人抱怨,幾乎沒有十全十美啦

工作不就是這樣嗎,很難會有一個工作崗位是完全合乎自己的需求的

 

昨天去跟主購拿兔子的東西之後,就去遠傳門市看一下續約辦手機的專案

發現S2的手機還滿划算的耶.....

智慧型手機現在應該很難一萬以下吧,所以一時衝動我就訂下去了XD

因為還沒拿到手機,也沒辦法拍到成品

昨晚回家的時候拚了命的跟老媽說我想買,她終於同意了

說領錢的時候再買,但我真的等不及了啦 >"<

今天又去了一次門市,他們竟然說手機到了,結果沒錢交貨XD

只好等了.............

這樣也好啦,期待久一點,驚喜會更大,拿到手機的那一刻應該會流淚吧 呵呵

本來是想要買SE那支T18i的,但看來看去功能好像也不多,還是差了一點

總覺得還是S2好,功能都滿齊全而且外型也很漂亮,加上我用了三星也三年了

應該是習慣了,總之就是很期待很興奮 XD

但今天他們又跟我說可以辦另一種方案,本來我是辦398+777,手機9990,預繳10000

現在他們跟我說應該要辦598+777,手機6900,但是要預繳16000

其實換算下來,對我來說沒有什麼差別

我平常也沒什麼在打電話 398對我來說應該就夠用了

只是抵月租費的話,八個月後就要開始繳了

但沒差啦,有薪水可以繳,至少不再是無業遊民了,我已經決定佳凌我要一直做下去了 呵呵

距離領錢還有八天,好像馬上就買喔  >"<

 

今天去買了4星彩,其實也是因為爺爺很愛玩彩卷的關係,有點被影響了吧

他說他今彩539每期都買兩千塊,真的把我們全家人嚇到了= =

兩千塊有四十張,真的保證會中嗎?就為了中兩萬塊,然後拚命花兩千兩千買?

我覺得好破費= =

彩卷只是一種娛樂消遣,犯不著把身上的錢都砸下去吧

我只是買了四張四星彩我就很開心了他還買20張

但是今天會興沖沖的買,是因為昨天發票中了兩張,而且一張算大錢,一張算小錢

覺得好像運氣還不錯?而且昨天還是12月的一開始,覺得好像會有偏財運XDDDDD

雖然想太多,但覺得很好玩啊

照片483.jpg  

威納威秀那張中了1000塊,是去看賽德克巴萊上下集

真是超好運的XD,記得那天我還差點趕不上場次咧

所以衝著這麼好運的時候,趕快去買了彩卷 ^^

照片488.jpg  

我的生日,爸的生日,媽的生日,還有「他」的生日

希望可以帶來一點好運^^

今彩539則是我的生日和他的生日,加上今天的日期

其實我也在想,四星彩每期都固定買我的生日,這樣好像也不錯

一張才25塊而已

不過到現在我才懂的玩法,原來是四個號碼都要中,只是可以選擇組彩或正彩

正彩我是沒那麼強啦,組彩倒是可以玩玩看

偶爾都買個100塊好了XD

不過我忘了問中獎的時候獎金怎麼算~"~

知道怎樣算中獎但還不曉得錢是多少錢XD

台灣彩卷真的太多種類了,一團混亂= =

祝我中獎 XDDDD

 

這幾天心情真的很好,也不知道在好什麼^^

時間過的也算很快,在佳凌做快一個月了

每天時間就這麼過去了,也沒那麼難挨

新人可以這麼忙真的很難得

佳凌也不會百般刁難,會給你充足的時間練習和習慣上手

不會動不動就罵你或是擺臉色給你看

他們都把我當自己家人一樣很照顧我也很耐心教我

倒是旁邊那位,沒什麼禮貌就是了,反正我和他也沒什麼來往XD

不過在這樣的工作環境下上班,我覺得真的很開心

和一堆媽媽相處,覺得她們都很親切,一點也沒有勾心鬥角的味道

真的很棒

每次都想,佳淩的缺點倒也不是真的那麼誇張

要說優點的話,還更多呢

那些缺點其實習慣了就可以視而不見了

現在慢慢在習慣,開始覺得佳淩很適合我^^

總之我會再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