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重男輕女所闖下的禍

誰又能決定自己的命運

 

 

 

 

這部戲看來是早些年代的故事
以很久沒見的重男輕女題材作為開端

我一直覺得『人不能十全十美』這句話很常出現
尤其是像故事裡的徐仁淑
擁有家財萬貫,功成名就的丈夫
卻無法為家中生下一個能繼承事業、傳宗接代的兒子
婆婆的冷漠,給她沉重的壓力

不管如何,即使是違背倫理,她也要生下一個兒子
就算是重拾婆婆的關心也好,鞏固自己女主人的位置也好
她的不擇手段,說明了她內心的貪婪


雖然我總是很憐惜被重男輕女觀念所漠視的女人
但劇中的徐仁淑,我卻無法對她付出一絲絲的憐憫

因為貪心,她撒下漫天大謊
因為慾望,她利用愛她的人


具日中,給我一種嚴肅,很難靠近的感覺
毫無親切感,也很難擠出一抹笑容

每個人所需要的都不同
就像從小被拋棄的孩子,他會很渴望母愛
而具日中是個從小就貧窮的孩子
如日中天的事業,也許就能滿足他
對他來說,其實他有一個很完整的家庭
但從他的表情看起來,好像一點也不幸福
也許是看穿了他的妻子並不是真心
又或許是在這麼多的家人裡,沒有一個是和他同心的吧


一開始,我很不能接受婆婆這個角色
那個時代,也許為家裡添丁是家族的一大喜悅
但我真的很不欣賞婆婆因為媳婦生不出兒子
就同意兒子和妻子以外的女人生孩子
一個拿著藤條,教訓著孫子為人處世道理的老人家
當時卻眼睜睜的讓這種違反常理的事情發生
真的讓我覺得很諷刺


一時衝動,就會犯下錯誤
有時候我不太能諒解卓求的母親

既然知道自己的身分,為什麼不拒絕
既然答應要遠走高飛,為什麼又回頭

當她把卓求送到具家時,我心裡非常排斥
是私生子,所以必定會遭受其他同輩的鄙視
那麼當初又為什麼,要對卓求說『就算給我所有也不能換走你』呢?
但是仔細想想,父母總是望子成龍
反正已經沒有好的開始,那麼就讓他好好的成長
我想她應該是這麼想的吧


不過幸好卓求也是個樂天派的孩子
具馬俊,是個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孩子

卓求從小跟著善良的母親生活,對於任何事物都懷著珍惜的心
馬俊含著金湯匙出生,不懂別人對他的期許
想法又極為自我,不允許任何人搶走屬於他的東西


但是看到第四集,我對馬俊又有不一樣的想法
至少他不是成天只知道玩樂的小孩
也不是只會欺負別人的孩子王
他只是不喜歡麵包而已
更不懂自己為什麼年紀這麼小就要跟著爸爸去了解家裡的事業
這一切就在卓求的出現,他有了想要勝利的慾望


『我從來沒有看過爸爸那樣的表情,為什麼那個土包子就辦得到?』

『爸爸從來沒有笑著對我說過任何一句話,為什麼那個土包子可以?』

『爸爸從來不讓人打擾他工作,為什麼你可以和他一起單獨在工作室』

『媽,你到底為什麼要讓爸爸在員工面前那麼丟臉?』


這些言語看起來,他是嫉妒的,也說明著他是尊重、並且愛著他爸爸的
只是他希望自己是個被捧在手心裡長大的孩子
而不是事事要求嚴格的家訓來伴隨自己長大


樂觀的孩子總是討人喜歡
沒有心機,也沒有企圖,就是單純的赤子之心
我很喜歡卓求和具日中在工作室一起吃麵包的畫面
很溫馨,也很溫暖,充滿父子之情的畫面,真的很難以言喻


麵包

串起了這對陌生父子共同的話題
從小就有不一樣的天份,對味覺非常靈敏
可以聞出各式各樣口味的麵包
因為這個才能,引起了『父親』的關注


他笑了
我對具日中這個笑容,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一直培養的兒子,卻無法體會做麵包的樂趣
從未見面的兒子,卻在無意間展現了才能
像是找到一樣興趣的人一樣,他很開心,也很欣慰
對他來說,這是很特別的兒子,一段很特別的因緣

不同命運的兩個兒子

一個是妻子為了野心所設的局而產下的兒子
一個則是一時意亂情迷之下意外造成的生命

兩個不同的方式而來到這個世界的男孩
卻又因為種種理由而走到了一起
這對兄弟的發展引起我很大的興趣
在第四集末的預告中,也是一個大爆點
親耳聽到自己的身世,奶奶又要被陷害
雖然這是很常見的身世梗.....
但是至少不拖泥帶水,我不討厭
沒有經過幾番波折然後半路認親
編劇對這兩段身世的交代都處理的很乾淨,我很喜歡


韓劇很少以食物做為題材的劇情
繼pasta以後,這部戲我還滿喜歡的
雖然只演了四集
但是看到目前,我還滿喜歡劇情的進展
原本以為是喜劇,但是這類的題材我還是滿能接受的

我是因為全光烈而看這部戲的
一直以來我就很欣賞他的演技
但是很可惜這個角色一直無法讓他發揮演技
總是皮笑肉不笑,總覺不是很過癮
不過第三集全光烈做麵包的樣子真的有帥到
不愧是大叔輩的資深演員


但是之後我會更期待柳真、李英雅的表現
希望劇情可以越來越精采
30集我覺得不長不短
但願不要拖戲~~~~


以前四集,推薦這部戲
很好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