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

今天是除夕,老媽一早就出門去坐車,準備到大陸去過年了

剩我一個人在台灣過孤零零的春節,很自由,但也很無聊

因為是除夕夜,老媽去大陸,親戚也都不回來

舅舅在上次提前過年大家都在一起的時候,就叫我除夕要去阿嬤家吃飯

所以就去了,天氣超冷,還下毛毛雨

阿嬤看起來還是老了很多,不比以前還有活力

雖然還不致於到病懨懨的樣子,但就是覺得老了很多,應該也操了不少心吧

一起吃完飯,時間也才六點,沒什麼事情坐,就一直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玩手機遊戲

六點半一到,阿嬤就說要去休息了,我也就順便回家了

除夕這樣子,其實也算冷清了,不過能陪阿嬤吃飯,也算不錯了

 

說到過年,就一定要賭錢,每年都是玩四色牌的,今年沒有牌咖,肯定是無聊的

大阿姨之前就說,過年如果無聊,可以去她們家,和她們鄰居一起玩

我其實沒有很想去,因為知道他們三不五時就會聚在一起玩,而我只是過年才玩而已

去跟那些老手玩,一定會被殺的片甲不留,但又不相信自己會輸的那麼慘

其實輸贏倒不重要,重要的就是自己過年也沒事做,找點樂子也好

在阿嬤家的時候,也沒接到大阿姨的電話,心想她們可能也沒有要開桌了吧

就這樣回家了

才把電台打開沒多久而已,大阿姨就打電話來了

說正好有人要玩,問我要不要一起去,也把賭局改成20底

心想也沒事做,又冷又下雨,所以就開車去了

到的時候是八點,人也還沒到齊,就這樣等等等,差不多快八點半的時候開始玩

我知道他們都很常玩,但我沒想到會玩成這樣

時間還沒有九點,我已經輸一千塊了

我從來沒有這種輸法,每年玩,玩超過三個小時最多也才輸一千塊,一樣是20底

但跟他們玩,他們不是贏六頭就是七頭,甚至是九頭

一次付錢都快兩百塊,很快就沒有了

我也只贏一次四十塊的,撐不了多久,不到九點,我就沒錢了

我心裡是很不爽的,心裡很不高興的想,怎麼會讓我來跟這些人玩啊?

她又不是不知道我只有玩過年的,一天到晚在玩的人,難道不知道實力相差多少嗎?

讓我這個沒什麼財產的人去賭錢,想也知道結果會怎樣

半小時就輸了一千塊,我實在都不敢相信

 

本來輸錢就很悶了,中途又有一個喝醉酒講話很吵的人插進來玩

我真的很討厭他,其實應該說不只他,整桌的人講話都超沒水準

就拿那個喝酒的人來說好了,我說我沒有錢了,再玩一局我就要先走了

他竟然說:沒關係啊,我借你啊

大阿姨就說:借不用還喔?

那個喝酒白痴竟然說:沒關係啊,睡抵啊

X.....他媽的,那時候我臉是笑的,我心裡真的已經想賞他一耳光了

喝酒就可以這樣開玩笑嗎?可以這樣口不擇言嗎?

有沒有想過我是還沒出嫁的女孩子?

在場的我年紀最小,他們都上了年紀,可以這樣對我開玩笑嗎?就因為喝酒?

沒想到在場的人包括大阿姨

都只是笑笑的說:你怎麼可以這樣啦,跟我們開玩笑還沒關係,人家是別人的女兒耶

然後就這樣帶過???

更不爽的是最後一盤還是那個喝酒白痴贏錢,還贏了七頭

錢一丟在桌上我就說我要先走了

更氣的是,大阿姨就坐在原位,連送也沒有出來送,就讓我這樣自己出去

這叫親戚嗎?這是愛錢背後的冷落吧?

明知道他們都很會玩,還找我去玩,根本就是知道我會輸,也不管我會怎樣

就連我要走了她也沒站起來說回家小心點,下雨路滑,怎樣的

就只是坐在原位,讓我自己一個人走出去,真的讓人太上火了!

大阿姨大概也知道我很不爽,也沒再打電話來講什麼

但她今天晚上給我的感覺真的太差了

我沒看過一個是自己的親戚,竟然為了賭錢,可以這樣子冷落外甥女

現實是裝不出來的,真的是讓我大大的體會了

而且,姨丈也是,我看到他的時候,叫了他兩次

我很確定他一定有聽到,但他就是連回答也不回答,這算什麼?

因為之前老爸噹他噹太慘,所以拿我出氣嗎?

 

親戚都這個樣子,周圍的鄰居會有水準到哪去?

而且還是住了二十幾年的鄰居,算了吧!

以後就算沒牌咖,想找我去玩也別想了,我會很明白的告訴她

「妳鄰居都很沒水準」

 

就這樣氣呼呼的開車回家,沿路一直飆三字經,真的太火大了

回家才不到九點半,又開始無聊的時間了

短短半小時,我的一千塊就飛了,真的心太痛了.......

 

1/23

大年初一耶....每年的這時候都是領紅包的日子

今年卻那麼冷清,一個人在家看影片,但也看的很開心

我從New Heart剩下的開始看,看了整個晚上還沒看到完結篇

沒大人在家,就一定要很晚睡,很晚起,這才是自由的象徵啊!

時間就這樣過去了,初二的早晨就到了,竟是我睡眠的開始,哈哈

 

 

1/24

大年初二回娘家,每年的這個時候,早上都會聽到舅舅拿著禮品來我們家

就是要接出嫁的姐姐們回娘家,是一種禮俗

今年看不到,超空虛的.................

每年的這時候也是玩牌的日子,想到前天才輸一千塊,又開始一肚子火

不過醒來的時間,也已經下午接近晚上了,已經耗掉一天一半的時間了XD

所以就又接著看影片,隨便弄點東西來吃

把剩下的New Heart看完,還看了五集的Running Man 大大的滿足,同樣也是天亮才睡,迎接大年初三

不過在看Running Man的時候,發現一集讓我笑到快炸掉的一段

 

光是這一段就讓我笑了快半個小時,反覆一直看XDDDDDDDDDDDDDD

笑到沒力才去睡

 

1/24

大年初三,又過了一天,秋英說她休初二到初四,初二要回家,初三初四沒事做,可能會約我出去

但是我感冒有點嚴重,咳的很慘,加上又有點沒聲音,還鼻塞

她傳簡訊來說想吃火鍋,但要是吃火鍋,喉嚨大概會燒掉吧

加上過年期間餐廳鐵定會客滿,所以也沒帶著很期待要吃什麼的心情開車去接她

千葉、譚英雄,不管是什麼店,幾乎都客滿

上網搜尋有什麼特別的店,不是價位太高就是沒位子

最後問了我們去吃過的韓鄉,果然有位子,是過年大家都不愛吃韓國料理嗎?

這種日子竟然還有空位真是神奇

而且這次比之前還餓,卻比之前還快就吃飽了,而且是吃撐的狀態

份量真的太滿了.........................不過泡菜炒飯真的超好吃

泡菜炒大腸跟炒花枝也很屌!

其實他們的小菜我喜歡吃的沒有幾種,有的不合我的口味,有的則是不曉得是什麼東西而不敢拿

每次拿的都是這種類的,台灣也吃的到的小菜XD

只是我們點菜點很久,因為看起來都太好吃了,不點烤肉的原因是因為

我覺得只吃肉應該是吃不飽,而且價位又挺高,所以從來都沒有考慮

但我們各自的餐都吃不下,開始考慮下次要來吃烤肉,然後點小菜來吃就好了

不然真的吃的太撐了,每次都外帶

特別是這個泡菜炒飯,真的很好吃,很香,也夠辣,很好吃但份量很多,我也吃不完

大概跟喉嚨無法負荷也有關係,有點辣,覺得喉嚨很燒,所以只好把剩下的也打包了

秋英則是點了火鍋,但她說她也很快就飽了

我笑她說誰叫妳要點這種一堆湯的,肚子一堆水當然塞不進食物啊XDDD

最後她也是剩了一堆料,小菜也吃不下了

這道我真的超愛的,是泡菜炒大腸,裡面有很多泡菜,大腸也不少,特別是嫰豆腐超多,是我的最愛啊!!!!!!!!!!!!!!!!!!

這一鍋也很多,我們最後也是打包

這是泡菜炒花枝,份量不算多,也很好吃,很夠味

 

這一餐吃完以後,我們還是決定到清水去休息一下,喝杯熱的,享受一下人多的過節氣氛

但用手機看了一下高速公路的車流量,看起來不會很多

結果我們在車上明明知道路就硬要用付費版的導航王,她就帶我們走另外一個交流道

走了龍井交流道,才發現根本就是繞了一大圈XDDD

只是到了那邊,連停車場都滿了,人真的爆滿

最後我們決定不下車了,上個廁所,到我家來看影片看通宵

順便到喜美去買了一些零嘴和飲料配著吃,就開始了我們的夜生活了

看了二一的觀眾同遊,沒想到竟然有五集啊XD,看完竟然早上七點多了

一天就又這麼過去了,不過看了五集的二一,很是滿足啊!!!!!

睡之前跟秋英說晚上要跟怡菁去吃飯,把她也一起約去

她雖然很猶豫但也沒有拒絕我,於是我們就這樣睡了

並且說好大概睡到中午就好,我煮咖哩飯給她吃,然後晚上再和同事去吃飯

只是....不曉得會睡到幾點?

 

 

1/26

初五了......好快啊,醒來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三點半了

心想咖哩飯大概也煮不成了,但同時發現我又咳的更嚴重了,發不出聲音了

這種情況要是跟怡菁她們去吃飯,應該也很不好意思吧

都感冒成這樣了,還和她們去公共場所吃飯,也不太禮貌

所以就傳了簡訊跟怡菁說今天沒辦法去了,只好下次有機會再一起去了

雖然很可惜,畢竟是同事第一次的邀約,很想去但感冒真的沒辦法

 

吃了一包藥以後,就開始準備咖哩的材料了

意外發現這個外形很像愛心的香菇,超可愛的XDDD

其實咖哩我也很久沒煮了,過程有點忘記了

幸好我有記下來,所以煮的還算滿成功的,也感謝老媽事先幫我準備材料XD

終於完成啦

等老媽回來我一定要問她為什麼我煮的咖哩為什麼都沒什麼湯汁

但拌飯來吃還是很夠味的啦!

不過外加了一盤昨天外帶的泡菜炒大腸,以為了以解決掉的

但吃完咖哩都太飽了,太多馬鈴薯的關係

只好又把大腸包回去了

 

邊吃邊看二一,是一大享受,因為不用忍受他們吃美食的那種誘惑XD

看完五大五日場後,我們就開始玩牌,秋英明天就要上班了,所以也沒有很多時間可以玩

最後結果是我輸了六十塊XD,我們玩的是10塊底的,所以輸贏也不大

我想我今年一定是沒賭運,才會賭了兩次都輸錢

不過有玩就好了,也算是有過到癮了,玩牌還是要跟自己認識的人玩氣氛才會對

跟不認識的玩感覺好像出征去賭場的感覺,太嚴肅了

是我太白痴了,笨到以為有牌玩就會很歡樂,唉,我的一千塊.....

 

玩到十點以後,就開車送秋英回家,之後就回家繼續我的孤單過年,繼續把Running Man啃完

然後肚子又餓了,把泡菜炒大腸拿出來熱了一下,拌著白飯吃,太美味了啦!!!!!!!!!!!!

 

不過....某人明明說過初四初五要找我出去的,卻連個消息也沒有,我想大概又是取消了吧

每次總是這樣期待老半天,最後又跟我說改期,唉

但算了.....總是過年的日子,和家人相聚的日子....輪的到我嗎?

呵....

 

 

1/27

收到了某人的信,果然取消了,雖然失望但也不至於太難過

所以就睡到自然醒,睡到下午五點多,玩了一下電腦,心想要吃什麼的時候

看著冰箱很久,還是不曉得該吃什麼,牛肉麵也不太想吃,菜頭粿也不太想煎

看了一下冰箱剩下的東西,決定煮...............................

我把昨天咖哩煮剩下的一顆馬鈴薯和兩三朵香菇

馬鈴薯切成條狀,香菇也切成條狀

外加剩下的幾塊白豆干切片

然後辣炒!!!!加黑楜椒醬,不是我在說,真的超好吃

配白飯吃真的超下飯的!!!

然後煎了蛋餅,還炒了高麗菜,真的吃超飽的

之後繼續把剩下的強心臟看完,就這樣又過了一天

明天老媽就要回來了,我的自由就要終止了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