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今天開始,為期五天四夜的鐵道旅行

因為是第一次獨自一個人出外旅行,所以只想簡單試試幾個地方

畢竟一個人出遊很多地方其實真的不方便

所以這五天四夜,我安排了 苗栗 → 新竹 → 中壢 → 基隆 → 羅東

並且把每天晚上的住宿地安排在第二天所在地車站附近,這樣可以節省一些交通的時間

也可以多睡一點,不需要那麼早起或趕車

 


第一站:竹南車站

 

這一點是和台灣好行一起,前往南庄老街的線路

搭車地點就在竹南車站對面的苗栗客運總站

平日一小時一班次,假日半小時一班次

在這裡搭車的線路,有南庄線、仙山線、向天湖線

如果只是去其中幾站,那建議用悠遊卡扣款

而如果是安排一天的時間都在這三線當中旅遊的話

建議購買一日卷100元,非常划算

不論你在哪搭車,搭乘哪一線,只要出示一日卷都可以搭乘

 


 

 

 

不過礙於時間有限,所以我沒有三線都去,但我還是買了一日票

我去了南庄線的南庄老街 → 向天湖,這兩個點


洗杉坑

 

 

 

 

 

 

由於平日的老街真的沒有什麼人,所以有開的商店也不多

天氣也不是很好,所以老街一下子就逛完了


南庄老郵局

 

 

 

 

本來南庄老街最想去看的就是南庄老郵局

但卻忘記星期二公休了.....


 

 

不過我也是有小小拍了一下裡面 >"<


 向天湖總站

 

 


向天湖

 

 

 

 

 

 

 

向天湖的景色真的很漂亮,夏天到這裡比南庄涼快多了,畢竟是在山上,人煙也稀少


 

 

結束了向天湖,時間也接近傍晚了,和我預計的時間提前了一些

不過中途也遇上了下雨,還是稍微耽擱了一下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所以也不想再逛什麼了

這次旅行決定的很倉促,所以每天晚上的住宿地我都沒有規劃

在離開向天湖後唯一擔心的就是我有沒有地方能睡覺.....

 

因此一下新竹車站,就狂上網狂打電話狂問

找到了一家,還走了近十五分鐘的路到達旅館

  

 

川籟都會旅店

地址:新竹市北區西大路417號

電話:03 523 4499

簡介:有電梯、插卡式鑰匙、WIFI、無窗戶、有冰箱、無浴缸、有停車場、旅館前有公車可搭回車站、有VOD電影免費收看

 

 

 

 

 

 

 

其實我對這房間的評鑑不高,雖然便宜房間算乾淨

但晚上睡覺真的很難入眠,廁所水管流水聲、冷氣運轉、冰箱運轉…等等一些小東西的雜音

都時不時的突然會發出,會讓人很難持續睡著

 

進房間沖澡換衣服後,馬上訂好後面四天的旅館

應該要慶幸是平日所以很順利嗎?

吹了一下冷氣後,就出發到城隍廟去買晚餐了

我不喜歡在大熱天下還邊擦汗邊在攤販吃東西

所以逛了一圈城隍廟選了自己想吃的,就回房間慢慢邊吹冷氣邊享用了


郭家潤餅 $35

 

 

好吃是好吃,但是手拿著吃,內餡真的很容易掉滿地

是我技術不好嗎XD,只知道吃完一個,床上全是內餡的小屑屑


紅槽肉丸 (兩顆) $40

 

 

我很喜歡淋在外皮上面的醬料,有蒜味、鹹味、辣味

不過我對肉丸的愛好一向都不是「瘦肉」

所以吃到裡面是瘦肉的肉丸我有點怯步

最後捨棄了瘦肉,只吃了外皮和筍內餡


西大發包子

 

 

本來買完兩種以後就想回家了,但經過這間西大發很多人在排隊

很好奇是什麼東西吸引這麼多人

看了一下,是包子.....包子而已....有這麼好吃?

所以自己也試試排了隊,買了他們四顆包子


竹筍肉包  $23

 

 

就.....普通啊跟平常吃的包子沒什麼不同啊

吃的當下我真的不太懂特別在哪裡

皮是很軟沒錯,但內餡並不是很飽滿啊

我想可能我真的很餓很餓的時候才會真的覺得很好吃吧


城隍包 $28 

 

終於吃了他們最有名的了,果然,真的很香

不過吃起來和鮮肉包很類似,不過更香

後來我想,應該是因為加了肥肉吧,所以味道多了鮮肉包一些油香味


高麗菜包 $15 

 

這是我最失望的一顆了=  =

我本身是高麗菜的粉絲啊!! 可是這包子裡面的高麗菜卻好少!

吃到最後我都覺得我在吃饅包而不是吃菜包了


爆漿芝蔴包 $18 

 

非常不愛=  =  超甜,吃了很膩

不如去吃桂冠芝蔴湯圓XDDDDDDDDDDDDD

 


 

吃了這些真的是超飽,後悔買了四顆包子

來到外地,我想還是不要隨便「慕名」才好

但如果可以試試大家瘋狂排隊的店家,也算是滿足了好奇心

起碼知道人氣如此高的店家,是不是真的適合自己的口味

以後才知道該怎麼推薦給別人啊~

 

今天的景點不多,但終於體會到了一個人出來玩是什麼樣的感覺

很自由卻很孤單,很冒險卻很新奇

少了人在旁邊可以分享旅行心情雖然很寂寞,但可以自己掌控旅行中的腳步

我覺得是一件很棒的事! 

 

晚安,新竹

 

 

下一站請看此篇:新竹 → 中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