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看到這種醫療劇
往往都會有正負兩面的情況
一種是死也要救活病人的正面情況
一種是醫師之間勾心鬥角的負面情況

我很喜歡劇中的崔江國,雖然他固執,太過於堅持己見
不過他很懂的體諒醫師的心情,也是完全出自於真心幫助病人們痊癒
印象深刻的是崔江國拒絕胸外科兩位新人申請的時候
胸外科的實習醫生全都失去了戰鬥力
一個一個都從自己的工作崗位上逃走,不顧正處於痛楚的病人們
崔江國雖然覺得這樣的情況無可奈何,但他並沒有改變自己的想法
當所有實習醫生都回來的時候,崔江國也沒有加以痛罵
反而是稱讚他們本質有當醫生的潛力,讓他們繼續做著自己的工作

更感動的是他說
你們這些傢伙,不滿就拿我出氣就好了,幹嘛拿病人出氣?
聽了這句話,就覺得崔江國這個人真的骨子裡就是當醫生的料
當醫生並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病人
我想真正讓他重新回到光熙大的,是李恩成,那句「救活病人」
也有另一個原因是想替父親挽回名譽吧

更棒的是他沒有一直固執到最後
當時的他,只相信他在瞬間所看到的事情
因為南惠汐一時的失誤,他認為她並不夠資格當醫生
因為李恩成一時的大意,他認為他並沒有當醫生的天賦
成績好壞在於其次,只要不是真心為了病人好,不能夠第一時間就得知病人的病情
即使只是個微弱的實習醫生的存在,都沒有資格照顧病人
而在偶然的機會,他看見了李恩成手術上的天份和不慌張
也在病人對藥物過敏的資訊上得到了南惠汐的幫助
藉由那三位逃跑的實習醫生,他了解了,太過堅持自己的立場
那麼他才是拿病人出氣的那個兇手


我滿喜歡第一集編劇對於崔江國的描寫,深淺適中
有點自暴自棄,少了很多熱情,但還是不忘了自己是醫生的本分
每天在第二醫院裡拿動物的心臟做實驗
編劇對於崔江國的自暴自棄並沒有著墨太多
對於他當醫生的熱情也沒有描繪的很深
反而是很簡短的半集就讓人了解崔江國這個人在醫界是什麼樣的存在
是韓國第一位成功移植心臟手術的名醫,是一位將病人當成自己家人的存在

他的個性我也很喜歡,雖然直接,但有時候也很可愛
我忘不了他把李恩成壓在牆上默默的威脅他不淮把丟下病人的事情說出去
想來就覺得這人真是性情中人

地成在這部的演出,和守護老闆比起來,雖然都是可愛,但在這部多了一份清純
很天兵,很善良,很樂觀,很熱心,也有十足的勇氣
我完全掉入他笑容的漩渦裡,還有那份當醫生的熱情
是多麼純真、自然,又無害
因為太過善良而不懼怕勢力,因為太過執著於拯救病人而充滿勇氣
以專業的角度來看,他的確很白目,但我卻很喜歡那份善良的自信
比起有點自傲又太過於自信的南惠汐來說,我喜歡李恩成那種單純

把心都付出給病人,最後受傷的是你自己
這句話其實看似有點正確,卻又有點語病
當醫生的人,對病人關心本來就是天職
只是那種界限或多或少自己也拿捏不準
看到病人因為生病而無法持續自己喜歡的事情,會心疼,會體諒
所以會做出很多為了讓病人放鬆心情安心治病而愉快的行為
例如替那位籃球選手刮鬍子,只為了讓他保持愉快和籃球隊的人見面
為了送第一個病人禮物,做了拿手的泰迪熊籃球娃娃
不為別的,只是因為他是李恩成的「第一個病人」

只是當病人已經沒有生存意志的時候,灰心的不只是病人本身
連醫生也會感到沮喪,就像那位籃球選手將所有會過敏的藥物注射在自己體內時
可以感覺到李恩成那種無法振作的沮喪

用盡全心全力救了你一命,你卻說你沒有這麼好的運氣?
付出太多,得到的卻是病人的自暴自棄,任誰都會覺得自己的關心遭到踐踏
但李恩成還是一樣對病人保有一貫的關愛,這一點讓我很喜歡
病人有什麼錯呢,自己無法完全幫助病人,那自己才是千錯萬錯

我也喜歡他總是有著南惠汐沒有的那份勇氣
懷疑病人或許有沒發現的症狀,堅持送往CT室
不顧上級的同意,堅持自己的做法
或許只是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或許只是怕病人真的懷有他認為的那種病
只是治病並不是猜題,不能浪費病人的時間也不能讓病人身心飽受煎熬
更不能為了證明自己的懷疑是正確的而在醫院成為背道而馳的存在
南惠汐不同,雖然她也曾經懷疑過病人的病情
但因為在醫院裡害怕上級的壓力,導致自己無法做出正確的決定

教授就是天,就是法,這是光熙醫院的原則
因此她放棄了自己的堅持,決定遵從這個社會上的潛規則
最後換到的結果是自己的害怕而失去了應該有的勇氣
當CT檢查結果證明李恩成的推測是正確的時候
她才發現自己進入這個醫院為的不是病人,而是自己在這間醫院是否能繼續生存

當然,當醫生的人,治病很重要,但自己的存在價值也很重要
如果違背了那種潛規則,根本連當醫生的機會也沒有
所以不能說南惠汐自私,只能說她很懂的怎麼拿捏自己存在的價值
因此也不能說李恩成笨,只能說他太單純太樂天,將自己的價值和病人的健康做交換

每個人當醫生的目的不盡相同,有的是真心為了病人,有的是為了不停往上學習
有的人是為了證明自己的實力,有的人甚至是為了自己的名譽和富裕
或是為了實現從小就懷抱的夢想
這種現象在醫療劇很常見,就拿白色巨塔來說這種現象更是明顯

當病人身心受到折磨的時候,他們能信賴的只有醫院和醫生
在病床上正在和病魔做抗爭的時候,能給他們打氣的自然也只有身邊的醫生

金泰俊有點自私,但我覺得他還是站在中間的立場,只是有點太過自滿
他總是站在旁邊冷笑看著崔江國和別的醫生之間的鬥爭,不加入任何戰況
原本我以為他只是個自得意滿的醫生罷了
但當李恩成決定參加慈善籃球大賽而將獎金捐出去時的那個表情
我覺得他並不是一個勁的討厭反抗他的人
只是他不允許任何事情去挑戰他的威信和專業

而如果說到南惠汐這個人物的話,我對她目前沒有太大的感覺
只是覺得她有點驕傲,很難相處
不過偶爾的時候,會很心疼她在心裡受到傷害的那個部分
自己在角落哭泣的時候,那種軟弱和無助
被淘汰的時候,一個人在樓梯間大哭
發現自己一點勇氣也沒有的時候,也傷心的落淚
這種好勝心強的女人,脆弱的時候總是特別讓人心疼

我不期待南惠汐和李恩成之間有什麼火花
我比較想看天兵的李恩成要怎麼跟這些專業的老鳥教授對抗
更想看更多李恩成耍可愛的樣子

 


這是ep1~ep4
可以的話希望能夠邊看邊寫XD,寫到我看完這部戲
因為目前我還真的滿喜歡這部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