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看這部戲之前,對於角色也略有耳聞
知道這是一部鬥智極為精采的古裝大戲
先前也說過古裝戲一直是我懼怕的類型
但一向不想錯過精彩好戲的我還是看了

 

 

- 庾信-

美室自殺之前,我心中排名一直是 閼川>毗曇>庾信
也不曉得為什麼,庾信一直都是跑在最後面的那個

德曼公主身分召告天下之前,在所有人的心目中,第一名應該都是庾信吧
但是我對於他,一直是保持著很平淡的態度
沒有特別欣賞他,也無特別討厭他
可能是我一直不欣賞這些生存在宮中,卻只會心懷大義而讓自己吃虧
覺得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個性真的無法讓我欣賞

不過雖然這樣,他仍然也有他的優勢
我最欣賞的,應該是他有聰明的作戰頭腦吧
對於戰術都能迎刃而解,每每打勝仗
當他被司量部認定和复會有關聯
又被認為帶來假情報而關在牢裡
那時心裡竟然為他著急
明明在德曼當上女王之前,在我心中第一名一直是閼川啊~~~
而當他擊退百濟軍打勝仗凱旋歸國的時候,我竟然熱血澎湃(庾信:得意)
但也正因為庾信這樣的忠肝義膽,德曼才能治新羅

 

- 德曼 - 

對全天下百姓和宮中那些奸臣來說,她不過是個女流之輩
對於作戰、政治經驗,和美室相比還是略輸一籌
她會站在勝利的一方擊潰美室,完全是拜美室所賜
所以美室才會選擇自殺吧...我是這麼想的
我想德曼在雞林最幸運的一件事就是遇到了美室這樣的勁敵
才能讓她想出更多的方法去對抗,去解開美室所佈下的難題
最佩服的,還是日蝕那一段,以智鬥智,最終登上公主之位
不知道這段故事是不是真的如歷史一樣記錄
還是編劇增加的橋段,總之我覺得這一段真的讓我嘆為觀止

天明死後,是德曼新的開始
不過我完完全全沒有想到天明會就這樣死去
我心裡希望的還是兩姐妹合力攻打美室之惡勢力啊~~
雖然兩個公主,不能並存在神國,但我真的期望兩姐妹能並肩作戰
可惜天明還是就這樣走了....留下傷心的德曼,也讓我陪她哭了好久

感人的戲碼,一向是親情最打動我
所以天明死前對庾信說那些真心話的時候
我也沒有流下一滴眼淚
卻在德曼快馬加鞭拿回藥草卻得知天明已死的消息
閼川的眼淚,我開始鼻酸了
而德曼的情感爆發,也讓我止不住眼淚
替天明覺得遺憾,也替德曼覺得難過

也不曉得為什麼,真的十分能體會她的感受
大概是我太入戲的關係吧!
小時候已經面臨一次昭火為了救她而被埋於流沙中
現在天明又為了保護她而被敵人暗算
就算別說雙重打擊,德曼的身邊已經沒有可以依靠的人了....。

『連一句姐姐都還沒叫過』

這句話真的讓人心痛.....

演員總是要看演技才能斷定適不適合
畢竟只看過李瑤媛演這個角色
但我覺得她詮釋這個角色真的很成功耶

穿上花郎裝的時候,有中性的味道,成功演出不屈不撓的求生意志
雖然臉蛋很秀氣,但還是有散發一股略濃的男子氣慨
穿上公主裝,決定要代替天明和美室對抗的時候
感覺又超級聰明,超級機靈
穿上女王的國君服,又更是霸氣十足
尤其她當女王之後,處理政治也開始語帶兇狠
好像看到美室憤怒時候的那種殺氣

只是好可惜
我一心希望她能像她信中寫的
『我願禪讓王位,和你共度餘生』
和毗曇一起過著下半輩子,幸福的生活
當她寫這封信的時候,心裡os念著信中這一句
我多歡天喜地啊!!!!!!
雖然一切已經來不及了,毗曇已經陰錯陽差鑄成大禍
但還是很訝異德曼會有這樣的想法,想和毗曇度過剩下的人生

多難得,也多可惜啊
一個女王,要找到情投意合的人作伴
多不容易?而很巧的是她也愛上了毗曇
兩人互相喜歡,卻又不能在一起
國婚在即,卻又被廉宗那個小王八蛋全盤打亂
搥心肝啊真的......

最讓我心跳的,是他對毗曇說的話
就是一個『女人』該說的話啊!!!

她坦承自己也對毗曇動了心
明白了毗曇對她的愛慕卻也看見了他的野心

『你以為我就沒有常人的感情嗎』
『看見了你對我的慾望,也看見了你對我的愛慕』
『你的碰觸,怎麼可能不讓我心動』

德曼讓我感覺,像一個王,更像一個女人

而她也坦白說出希望毗曇能留在她身邊的真心話
尤其在神堂美室的畫像前這段話
連我都替德曼的心跳了好幾下

『對我眨眼,給我送花,連調皮都笑,為我握住顫抖的雙手』
『我需要你留下來』
『大家都說身為王者不能有這種感情』


我看到德曼的傾吐愛意,也看到她的羞澀、肺胕之言
兩人在當下擁抱,德曼也伸出了她的雙手,好好看的畫面啊~~~
搭配IU所演唱的風之花,整個氣氛變的好美好甜~~

兩個人的緣份,我覺得完全就可惜在於德曼是神國的王
所以兩個人即使相愛,路也走的很崎嶇
真的看了好難過

當她宣佈自己的國婚對象是毗曇的時候
我超興奮、拍手叫好,盡量摒除板上所有人已經透露過兩個人交錯的緣份
真心希望他們有好的結果,在那一刻我一直不停的幻想

可是,她還是親眼見到毗曇一步一步困難的走向她
連毗曇想說的話都還沒聽到,就那麼一步之差
就在她面前倒下
(庾信,你一定要在差那一步的時候刺他嗎?在狠什麼的???)
好虐,真的好虐,可是我愛這種虐
德曼強忍著眼淚,錚錚的望著艱難走向自己的毗曇
庾信手上的劍,致命的刺進了毗曇
她閉上了眼睛,我哭紅了眼睛
好難過 好難過
(德曼,妳就不能在毗曇死前,對所有士兵下令停止,讓他說完想說的話再斷氣嗎?)
一切就是那麼交錯,那麼可惜,那麼臨門一腳

但是,我也因為德曼始終相信著毗曇而感動
想想,身為一國之君,要捨棄王位和心愛的人生活
是多麼困難的決定?尤其是像德曼這種將百姓放在前位的君王
要她拋下那些相信自己的百姓和忠臣們
和毗曇遠走高飛度過下半輩子,需要多大的勇氣才能下的決定?

而我也必須壞心的認為,幸好在毗曇死後,德曼也病死了
至少,沒有任何一個人會發了瘋的想念對方而活不下去
這一點我還是覺得不錯的....。


- 美室 -

我真的不得不佩服這麼一位聰明又擅於察言觀色的一位女才
就像德曼說的,她能看透人心,對方的一個眼神,她馬上就能了解你心裡所想
是讓我最佩服的地方,也是讓我最發毛的地方
她總是能輕輕鬆鬆的挖個坑讓別人噗通的跳進來,不費吹灰之力
長袖一揮就能得到她所想要的東西,因此所有人對她的懼怕不是無中生有
連我這個看戲的也不時萌生恐懼的情緒

當時,上天官跟美室說:『不要再執著王后的位子了』
我心裡一直想,與其當個王后,憑她的才智和能力
當王也綽綽有餘了,為什麼夢想那麼渺小?
而德曼說自己要稱王的時候,喚醒了沉睡的母老虎
雙方爭王開始,是我覺得最精采的部分啊!!

跟一些其他戲劇裡為了復仇無法如願以償而暴跳如雷的那些角色
美室真的是我看過最冷靜的反派美女
不管心裡在想什麼,害怕,或是憤怒
她永遠是睜大著雙眼,嘴角上揚,不讓任何人看穿她的心思

如果要說她最讓我害怕的時候
應該是她在德曼面前說的那些話吧....

『那你向天明報告了嗎?』

面帶微笑,語氣平靜,若無其事的向發抖的德曼攤牌
那裡最讓我覺得害怕,明明早已知道一切的計謀
卻讓對方完完全全的成為甕中之鱉

另外,當柒宿對她說昭火的來歷時眼神閃爍
她卻能第一時間就察覺
『柒宿在說謊』,也讓我驚訝
真的太會洞悉人心,太會分辨人的表情和真偽
拍手啊拍手,除了鼓掌真的不曉得如何形容我打從心裡佩服她

再來就是她笑笑的,親手捧著喝下就能吐血身亡的毒藥
捧到美生面前,那一瞬間,完全六親不認
壞她好事的,必死!

果然真的要自己親自看一部戲才能知道
高賢廷演出這個美室的角色,真的是演的出神入化
冷酷、殺氣、冷靜、機靈,都表現的活靈活現
不過雖然我很喜歡美室總是掛著她的招牌笑容面對所有挑戰
但我最欣賞她生氣,大聲說話的時候

該怎麼說,美室給我的感覺,就好像一直未爆發的火山
對所有人的戰帖她照單全收,
走錯一步棋,誤死了一個小兵,她都能忍住怒氣
但敵人步步逼進將軍的時候,
真正憤怒大聲說話的氣勢真的能震懾全場

但我不能接受,美室就這樣自殺而死
與其說我無法接受,不如說我更期待看到美室的精采鬥智
太痛快也太令人嘖嘖稱奇了

就算看不見她與敵人精采的對抗
至少也要看到她被痛宰
可是就這樣平靜的斷氣,好可惜啊!!!!!!!!!!!!

和德曼雙方鬥智中,美室教會德曼太多事情,以致於對德曼撒下的天羅地網無法攻破
對於神國,她付出了畢生的心血,遇到德曼這樣難敵的對手
到底應該說是無路可走、無計可施,還是不想再為了國土拚命了?
最終只能放下一切,將沒有完成的夢想交給毗曇

當然我對美室也有心疼的時候
例如:
她在薛原面前一向坦承自己的心事
薛原也總是一眼就能看穿
看到薛原一生為了美室而拚命,我真的覺得他對美室的愛
勝過斯多含呀~~~~

德曼一步一步向她逼近,而她卻羨慕著德曼的年輕
身邊更是一堆向她展現忠心的人才
而她身邊,卻只是一些依靠她的勢力而活著的成事不足敗事有餘之人
當她跳進德曼的圈套,要火刑毗曇時
出現的日蝕,回房後慌張的被玻璃割傷
德曼上位之前,還要拚命的表現自己兵慌不亂
薛原也了解,我也覺得好心疼

還有當德曼和她當面談和的時候,
她哽咽的說著自己和真興王拚下來的神國
那個表情,也讓我感到心疼

美室雖然無惡不作,但卻很有才智
付出了一生的功勞和苦勞,假如她不是覬覦那爬不上的王后之位
而是為了百姓、為了神國的平和的話,她一定會是一個很強大的女王

但我覺得她的想法也很有道理

『百姓的要求,只是慾望,我控制百姓,不聽從百姓』

從德曼上位公主之後,很多她面臨的事情都驗證了美室所言即是
例如德曼昭告天下要建立瞻星台,得到百姓的敬仰
而百姓卻在她面前向她要求一堆索事 『母親病了』『沒飯吃了』...等等
了解百姓索求無度的美室
偏偏如此聰明,硬要當個壞女人
可惜 可惜啊~~~~

 

- 金春秋 -

其實我對他,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就是聰明、點子多而已
本來他從隋國回到徐羅伐的時候
我還盼望他能和德曼對抗,結果卻是有志一同
但不得不說俞承浩這個角色也演的不賴

對毗曇挑釁或是為了得到情報而耍賴
表情都很有特色
害怕毗曇的時候,也很俏皮完全讓人看不出心機
(毗曇痛打春秋時,那句『公子個屁』也讓我笑好久XD)


- 毗曇 - 

忠誠,愛慕一起進行,跟隨在德曼身邊數十年的一個痴心男子

這個角色,真的是有史以來,讓我看完戲還念念不忘的一個男子
如果以平常心來看,他和德曼之間的愛情並沒有描寫的很深刻
可以說是輕描淡寫卻也表現的很讓人為之動容

當我在看善德女王之前大略了解毗曇會是幫助德曼開國的得力助手
所以毗曇出場之後,我一直對他抱著很大的期待
也非常重視他的戲份
(庾信也越輸越遠XD,不過閼川只輸一點點)

他的母親,是眾多人的公敵,也不得不讓所有人對他稍微提防
當他知道這個事實的時候,能看的出他的左右為難和肩上的壓力
他不能選擇從誰的腹中出生,也沒有權利選擇自己的父母
但美室的一句話,卻深深了影響了他

『愛,就是擁有』

因此他決定擁有德曼,擁有神國
儘管他在扶持德曼為王的時候就已經慢慢的愛上了她

他的野心和殺氣,從小被文努撫養開始就越釀越大
小則為了一簍雞腿而殺人,大則為了三韓地勢而大開殺戒
只能說是文努的失誤而造就了毗曇這樣的錯誤

我也不懂,他是以什麼斷定神國要交給毗曇
給了他這麼大的一個夢想,卻又在瞬間摧毀
毗曇的死,若全是自食其果,文努還是有一半的責任在身

我喜歡毗曇表達愛情的方式

‧妳要我忠誠,我言聽計從
‧只要妳相信我,那就是對我的肯定
‧我什麼都可以聽妳的,但妳不能阻止我只看著妳

從他和庾信共同保護德曼的那一刻起
就已經決定了他這一生的使命

為了德曼而活,為了神國而活

而他對德曼的這種愛慕,也讓我很心碎
每當他看著德曼的眼神,總是柔情似水
好像一捏就會碎的玻璃心,時時刻刻為了德曼而搖搖欲碎

他確信德曼也為了他而心動,他猛然的抱住了她
那一幕,可以說是....有點強勢又有點宣告所有權的一種方式
哪一個女人面對這種突然其來的擁抱不會為之心跳
又何況是一直希望自己是個女人的德曼呢?
而我正非常喜歡這種對女人表達愛慕的方式

即使德曼最後決定和他國婚的理由,是士兵也好,是勢力也好
畢竟德曼心裡還是對毗曇起了一點點的漣漪

我也好喜歡毗曇在德曼的床邊,替她輕拍胸口聽她說故事
緩息了心跳,也安心的睡去
那一幕也真好看,完完全全的顯現兩個人的默契和深厚感情
毗曇看著她說往事的表情,看著她睡容的眼神
讓我體會到這對男女根本就是相戀以久的戀人
這全靠毗曇那深情到不能再深情的雙眼,表達了一切

古裝韓劇,我幾乎不曾為了愛情的台詞而流淚
我的眼淚只能獻給我最大的弱點:親情
但在這部善德女王裡,我為了毗曇,足足哭了半小時
61集快要結束時,我猶豫了很久該不該看結局
因為我知道會是讓我非常痛苦的結尾
一直遲遲不敢看完結篇,很害怕會看到自己不能接受的發展...


雖然毗曇的角色,情緒反差很大
偶爾的調皮,一直到後來的充滿野心
在愛情面前他卻好像小孩
被德曼發現了自己的野心和愛慕
他慌張的不知所措

當德曼拒絕他的擁抱時
心有不甘的反覆問著

『為什麼?為什麼?』

毗曇的眼神讓我難過

『陛下,您變了』

他一口氣說出了種種當初和德曼相遇時所感受到的感動

『您說謝謝你,出生以來第一次聽到有人這樣對我說』
『您是唯一一個沒有罵做出那種事情的我』
『世人說我玩世不恭,您卻說我有自信;世人說我毫無慈悲心,您卻說我勇敢;世人說我卑鄙,而您卻說我智慧過人。』
『我母親去世後,您沒有責備我對您的怨言,只是輕輕抱住了我』
『為什麼我的真心現在變成了詭計,想守護您的心變成了獨佔的私慾?』
『我的真心,現在您再也看不到了嗎?』(毗曇,撒郎嘿~~〒   〒)

 

這一段話,我看了無數次
我一直注視的,是毗曇看著德曼時說這些話的眼神
多真心,多專情,多真摯

而這一席話也漸漸的喚醒德曼過去和毗曇生死與共的種種畫面
也漸漸的喚醒了毗曇在她心裡的重要性
他救了她,他幫助她,甚至是守著她,不惜一切的保護她
他愛她的心沒有變,不,甚至越來越深
但越來越深的愛卻影響了他漸漸茁壯的野心

我感到欣慰的是,毗曇在看到德曼的不安以後
終於放手拋棄了完成大業的夢想
寫下那堅定不移的盟約
雖然那一刻以為兩人終於身心相許能共結連理

還是......
被廉宗那小王八蛋破壞

最後一集,我哭的很慘
我想,他一定很後悔當時沒有選擇相信德曼
但是就算後悔也無法挽回
是自己動搖的心造成今日的局面

懷著必死的決心,非要到德曼的面前對她說那句他還沒說出口的話

『德曼啊.....』

是啊,他曾經聽著傷心的德曼說自己失去名字的那一天起
再也沒有人會親口喊她的名字
而毗曇在死前,用最後一口氣,說出了她想聽的那個名字

『德曼...德曼啊....』

德曼也了解到世上最了解自己需要什麼的人,正是毗曇...。

而這一死,有太多的可惜跟遺憾

如果庾信可以少一點殘忍,讓毗曇說完最後要說的話
如果德曼可以邁開自己的腳步,去攙扶即將倒地的毗曇
如果德曼可以抱著倒地的毗曇,流淚說著自己最後的真心
如果德曼一開始就不是王,能多為自己想一點,少為百姓拚命一點
該有多好.....

沒想到結局竟然那麼悲傷
我知道這是古裝劇很常見的結尾
而我看的古裝劇也不多,這部卻是讓我流最多眼淚的一部

毗曇誓死守護德曼
豆奶誓死愛著南佶 (無誤!!)

金南佶不管是發狠的眼神,慌張的眼神
或是看著德曼那柔情似水的眼神,都好傳神

我想每個人都有哭過,也看過別人哭

哭泣,眼睛是紅的
金南佶即使是身為一個演員詮釋劇中的角色
每當演哭戲或是難過的橋段
他的雙眼都是紅的,就像真正在哭泣一樣
而不是只有滿眼的淚水滴落才是真正的傷心
每次看到他雙眼泛紅,我就很替他心痛
在壞男人裡也是


最終,我想說的是,我對韓國的歷史真的完全不懂
只是很不能理解,那些臣子,為什麼總是要擁戴人來當王
如果是擁戴想當王的人往上爬,那就算了
人家就已經放棄王位了,是在堅持個什麼

月夜一直堅持要讓庾信當王,廉宗那一派也一直堅持要毗曇來稱王
月夜最後還是助庾信一臂之力,而廉宗那小王八蛋只是害了毗曇

不當王就不當王,為什麼要勉強?
當王有那麼簡單?還是每個人都喜歡『開國功臣』這個頭銜?
依靠那樣的勢力就可以活比較久?

美室擁有那麼大的勢力,最後還是輸給了德曼
或許不該說是輸,而是不想再努力,對於政治感到疲倦
朝廷的那些大臣都分不清楚誰是贏不了的對手嗎?

不過也是,夏宗一直以來都很愚蠢,萬宗沒了薛原也像沒了支柱
美生沒了美室也只是一盆死水,美室死後留下的一家人
除了薛原已經沒有聰明人了,薛原死後,又留下一群蠢蛋

 

我已經開始想念毗曇了......

可惜的是毗曇和德曼之間的愛情描寫的好淡好淡,戲份也好少好少
既然最後都要死,為什麼不多再閃我一下咧~~~
好可惜啊


另外
我很慶幸我沒有漏掉善德女王這部好戲
雖然很多人都看過了
也同時推薦給還沒看過的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