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以不要再擦肩而過了嗎.....


為了這部巨人,我真的掉了好多眼淚
如果你問我這算不算是一部好戲
我只能說,能夠牽引我情緒的,就是一部好戲
至少在這部戲足足從開頭到第七集
讓我濕了不少次眼眶。

 


故事的背景在江南,發生在一家六口原本住在釜山的小家庭
由父親耿直個性,踏實工作撐起這個家
其實這種遭人陷害致死的劇情,很多韓劇都會有
但是我為什麼會如此喜歡這部戲
原因大概來自於這五位演技精湛的童星吧

 

心地善良的父親,為了家人生活的舒適
省吃儉用在江南買了一塊地,並計劃著即將搬遷
卻在保安隊長的陷害下,失去了生命。
倒下的那一刻,老么出世。
寫下這個家庭悲慘命運的序曲。

 

大哥李誠慕,親眼看見父親死在自己的眼前
他目睹了父親是如何陷入敵人所佈的局
又目睹了父親是如何被好友背叛而死
趙弼延...這個刻在他心上反覆想撕毀的名字
活生生的打亂了一家人的生活


一個聰明、奸巧、思考慎密的保安隊長 - 趙弼延
對於任何事安排週到,也很善於利用身邊所有人
即使一條人命為了他而犧牲,他的心也不會有任何動搖
就因為自己的私心,他親手毀了原本生活即將安逸的家庭


而誠慕,必須扛下因這個人所犯下過錯而產生的仇恨


等我老了,你就是家長。
知道身為一個家長所需要的是什麼嗎? 是勇氣

可以保護家庭的勇氣
可以養家糊口的勇氣
可以為家庭犧牲的勇氣
有勇氣,才有做家長的資格!


那是父親最後對他說的話
正因如此,他負責了這個沒有爸爸的家
帶著家人逃亡,帶著家人躲過敵人的趕盡殺絕
為了保護家人,他獨自一人,脫離了親人
只為了顧全親人的安全,並且約定一定要再見面


從那一天起,原本失去支柱的家庭,又在此時一分為二


我佩服誠慕的勇氣,為了讓母親和弟弟妹妹能安全的逃走
在敵人的逼退之下,奮力跳下了火車
就在那火車漸遠的軌道上,他頭破血流。
至少,家人的生命,就在他的犧牲之下
他做到了保護。


為了保護自己的身世,為了找到自己的親人
不得不用失憶症來保護自己
老天的安排也讓他和敵人正式相見
他誓死要報仇,也決心要找尋失散的家人


和美軍的串通,他當起了間諜
原本只想一計讓趙弼延成為甕中之鱉
但敵人的機靈卻不像他想像中的容易。

 

獲得敵人的信任,是報復的首當條件
報復的最佳時機,是和敵人並肩作戰

 

一次又一次被敵人質疑
讓他不得不轉而聽從敵人的命令
他決心要爬到最高的位置
慢慢置敵人於死地
在他親手結束他的生命之前,他必須靠他的協助
也許只能當做是敵人死前付出的代價吧。

 

每天看著全家福的黑白照片
他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讓敵人得到最大的懲罰
看著仇人,他流下激動的眼淚
也同時洗滌了他原本正直的心靈....
於是,復仇之路已開始,也變的遙遙無期

 

李江慕,從大哥獨自犧牲而失散後
成為這個家的唯一支柱
為了省下經費,讓母親和妹妹睡旅房,自己睡車站
認識了獨自離家出走找尋生母的富家女兒 - 黃靜妍


然而逃亡永遠沒有盡頭
歇腳的地方總是留著危險
就在一次意外當中,奪走了母親的生命
只剩妹妹和剛出世一天的老么相依為命

 

不管到哪裡,你們,我來養

 

總是在爸爸工作的地方偷吃零食
也總是偷拿哥哥和妹妹的零用錢
就在家庭遭逢巨變的之時
他學會了獨立,當然也明白了什麼是家長。

 

你要怎麼忍受一夕之間失去雙親的傷痛?
而最年長的大哥又不知去向?
獨自撐起一個家,小小年紀,有什麼力量?
沒有任何幫助之下,只能借住在別人的倉庫裡
母親留下的江南地契,也在這時被搶奪
什麼都沒有,只能靠自己過活。


江慕決定靠小小的身體,微弱的力量來賺生活費
即使自己三餐不濟,也要讓妹妹穿上一雙溫暖的鞋子


我依然記得妹妹美珠穿上鞋子的那個笑容
有多麼溫暖
我也記得江慕背著美珠走在夕陽下的那個剪影
有多麼讓人鼻酸
江慕堅強的眼神,讓我了解到他的意志


小妹美珠也是乖巧的女孩
她唯一的依靠,只有江慕
但她明白經濟的微弱狀況,只能在車站唱歌跳舞
博得大人們的歡心,賺那一點點的零錢
只為了給媽媽買包子止餓。

而就在和大哥約好見面的那天
她和江慕走散了


那天,江慕流下的眼淚,讓我非常的心碎
命運的作弄他不得不獨立養活自己


混身狼狽,他已經失去所有
想靠擦皮鞋為生,卻與同行樹敵
即使被圍毆的傷痕累累
他依舊不停的反擊
重生的意志讓他越來越堅強
人說越挫越勇
雖然他滿身是傷,但即使用盡全身的力量也要和對方抗爭到底
一直到自己獲得勝利之前絕對不放棄

 

爸爸媽媽都死了
大哥、弟弟和妹妹,都丟了...。
我也沒什麼其他的牽掛和損失了

 

慶幸的是一路一直有貴人相助
不僅和同行的敵人化敵為友,也時常受到靜妍的幫助
想讀書,卻無能為力。想做一個有用的人,卻只能在街上幫人擦皮鞋


無意間,他幫助了靜妍父親的事業起死回生
因此,他完成了想讀書的願望
而天不從人願,學校的生態,讓他感到可怕
權力的惡行,又讓他回到了擦皮鞋的生活


就這樣 三兄妹就在這短短的幾天裡


從逃亡,失散,到分散
這個家庭,根本已經不能用悲慘兩個字來形容
最小的嬰兒,也在不得已的情況下
只能交給孤兒院撫養


三兄妹開始了各自的生活

誠慕,要復仇
江慕,要成功
美珠,只能在教堂的照顧之下,夜夜等待哥哥們的到來。
淮慕,期盼能安好的長大,並能和哥哥姐姐們相認。


當然 各自面臨不同人生的這四兄妹
即將會有相認的一天
只是我更期待的是,目前劇情裡面的關係
已經複雜到能畫成一個圓


靜妍和江慕一起長大,靜妍的父親黃泰燮對他來說是恩人
而誠慕又一心要報復黃泰燮
黃泰燮和趙弼延也一直有利益來往的關係
趙弼延的兒子趙宇和江慕有心結,也會愛上靜妍
一直和黃泰燮有心結的洪基表,也收留著美珠
我想,到三兄妹和淮慕四人相見的那天開始
這所有的關係聚集在一起,應該是很可觀的戰況


這部戲必然有很多哭點還有讓人驚豔的演技

讓我印象深刻的橋段有很多

 

‧誠慕在車子裡,看到父親中槍的畫面,驚訝的表情

‧美珠在車站唱歌表演給路人看,最後被江慕教訓

‧當美珠哭著說需要賺錢給媽媽買藥,剛出生的老么也需要吃東西
   江慕說不出話,看著哭泣的美珠,他瞪大的兩顆眼睛就這樣流下淚來

   就算要做,也是我來做,以後妳不要再做這種事了。

‧逃亡之際,媽媽有病在身,經費又被偷光,看著辛苦的江慕,她難過的說著

   以後我不會再生病了,不會再讓你們辛苦了...。


‧在醫院裡看見媽媽被蓋上白布的那一刻,江慕看見追殺自己的敵人
   想跪在媽媽前面大哭,想跑上前去抱著媽媽的遺體,卻不得不拉著美珠逃跑


‧在教堂裡不斷祈求上帝的美珠和江慕,傷心的說著:

   不要搶走我那可憐母親的生命,求求你


‧當美珠走失時,江慕四處慌張的尋找,最後痛哭的喊著:

   捉迷藏結束了,美珠啊,快點出來啊!我找不到妳....。


‧看著無辜一直哭泣的小嬰兒,不得不簽下同意書,並將最小的弟弟命名李淮慕
   就這樣忍痛送給孤兒院,沿路追著載著淮慕的車子。


被擦皮鞋的同行欺負時,即使受傷也依然用最後一份量力爬起來不斷的反擊
   不服輸的眼神,和感人的配樂。

 

我衷心的希望這部戲的發展會很精采
我也希望長大成人之後的戲份,不會比童星時候遜色


很期待這部戲的後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