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  還是要說  大推這一部咧~~~~


這部我覺得完全都以親情為主軸所拍的故事

很好看 超級好看

有溫馨 也能落淚 也能破涕為笑 更能感同身受

每一個角色都有故事 劇情都不誇張 非常的輕鬆有趣

 


如果妳是為人母 應該看這部

如果你有兄弟姐妹 也應該看這部

如果妳是為人兒媳婦  更應該看這部

 


這部戲我很欣賞的地方 是把每一對夫妻之間的感情都描述的很寫實

未婚生子、嫁入豪門、侍奉難搞公婆、和離婚過的人交往、扶養非親生的小孩。

其中我最欣賞的 是英秀和鍾源這對夫妻

不得不說 我真的太愛他們了

第一集的時候 我還以為柳鎮是演一個有外遇的男人

越看越多集越覺得他和英秀之間的互動真的很棒

就像是一對平常的夫妻,之間的問題都互相扶持 互相訴苦

在對方需要安慰的時候 給予一個溫暖的擁抱或親吻

即使吵架 大發雷霆以後  也能理智的和對方說聲對不起 承認自己的錯誤

律師就比較冷靜嗎XD

尤其是英秀 雖然說 有時候她對媽媽說話的態度和有點自大的口氣很反感

但是自從她一直很努力的想和螺兒維持好關係

我對她的感覺就不一樣了,要有多大的肚量才能接受一個原本那麼討厭自己的小孩

既不是自己親生的,又是前妻留下的,又是處處和自己作對的小女孩

與其說是小女孩,不如說根本就是一個成熟的小大人

說話的口氣跟想事情的想法,就像是心智成熟一半的青春期女生

就算螺兒總是任性的和她作對,也不致於一再的忍讓

該說的會說 該教育的都會做,而且不失對螺兒的關心,所以到最後的關係由淡轉濃

看著看著也融入劇情不得不替英秀開心說~~~~

 

鍾源從一開始就面對著前妻的壓榨,疼愛女兒,和英秀老是因為前妻和螺兒吵架

老實說 首先我覺得螺兒媽根本就是太高傲,明明自己有外遇 為什麼老是予取予求

而且還可以那麼的放心把女兒丟在家,什麼都不關切,這叫媽媽嗎?

但是仔細想想,丈夫對自己的漠不關心,的確有可能會出軌做出有失妻子本分的事

在雙方都有錯的情形下,受苦的只有螺兒,就像一個皮球一樣被踢來踢去。

不過比起來,鍾源和英秀有責任多了

螺兒媽總是說出門就出門,也不做飯,只會抱怨不會反省,出去玩就把女兒丟給爸爸

用這種心態說愛女兒,真的很讓人無法想像

可是在螺兒媽從夏威夷回來的時候 聽到螺兒決定跟爸爸住

我可以感受到其實她也是很愛螺兒的,並不完全覺得她是一個包袱

只是每一個為人母的想法本來就不同,她想要擁有女兒,又想擁有自己的空間

卻總是忘記自己老是忽略女兒,造成螺兒的不安全感。

關於螺兒,我最喜歡她的 是她和韓子的互動

超級溫馨的說~~~~~~~~~ 雖然韓子一開始是多麼的不喜歡她

但是當英秀要求她到家裡去照顧螺兒的時候 兩個人就在餐桌上打開心結

當螺兒知道媽媽已經再婚,韓子進螺兒房間緊緊的抱住她的時候


『心很痛吧...?奶奶都知道,但現在奶奶除了摸摸你的頭之外,什麼也做不了。』


眼睛都有淚了~~~~~ 真的是很讓人心疼的一個小孩

 

 

總共66集 其實我覺得不會很長,因為劇情很輕鬆,所以就不會覺得看不完

會一直想看下去。每個家庭每一個人的故事都發展的太有趣了

 


韓子、一石  這對夫妻

每天一成不變的生活了40年,韓子的口白都讓我深刻的感覺到

韓子是多麼的厭倦這種家庭主婦的生活 (可以的話超想把口白都紀錄下來>"<)

一生都為了羅氏家族而忙、而活

不過我覺得韓子很幸福的是,一石永遠都會在身邊守護她

子女一股氣的頂撞,當老爸的總是為了老媽的地位出來大聲制止

每次英秀、英日大聲表示對韓子不滿的時候

我心裡都有很多話想罵他們,但是他們在生氣過後

一石對他們的冷靜心靈談話,都說出我心裡想說的 同時也消了我的氣

真的是個慈父,每當英日對韓子亂發脾氣,我都覺得一石應該呼他個兩把掌的

到底是哪來的膽,老是對自己媽媽大小聲

總是把老婆的勞累、疲勞都推到自己媽媽身上

但是雖然討厭英日,可是換個角度想,韓子也不盡然是個完美的媽媽

在她眼裡她總是覺得英日最不上進,可是英日事實上也是很認真在工作

即使年輕的時候曾經犯過錯,但一心想要彌補是看的出來的。

只是在老婆面前總會忘了自己的媽媽,一般家庭都會犯的錯誤

好像媽媽扮演的角色一直都是這樣 要被子女埋怨、讓子女使喚

韓子在48集決定離家一年的時候,我心想:太得寸進尺了

一家人對她這個決定都無法理解也無法容忍,當然我也是

但是如果我是韓子,吃苦吃了40年,想好好休個假其實也不過份

這戲讓我覺得很棒的地方是 不管是哪個角色 只要你換個角度想

即使是不爽,也能變成合理  XD

 

 

恩兒、鎮奎(英美婆家)


超級幼稚的一對夫妻啊說真的,那是什麼貴婦啊= =

每次看每次生氣,不愧是得了人氣獎的演員

可以演的一身貴氣、對所有人的驕傲

小孩子氣的發牢騷,不容許失敗的妻子、母親

不得不說演的太好了= =  她的每一種情緒都讓我徹底的不滿

 

但是呢 政炫爸真的是太酷了 帥呆了

30年以來 像女王一樣服侍的妻子

談論著別人家的風流事蹟後,懷疑到自己身上來

那種心寒,無法言喻

在客廳政炫爸對恩兒發飆那一段我看了好幾次 超級痛快的

為什麼演恩才爸的時候就沒那麼帥呢XDD

可是呢 雖然同情英美 討厭恩兒

一樣的方式  換個立場想  我可以理解恩兒

畢竟 是上流社會,總是要出外拋頭露面

要求媳婦會多一點東西其實也不過份 嫁入豪門就是會有不一樣的生活

總不可能像一般的家庭一樣 只求三餐溫飽或是在家相夫教子

光這一點其實我覺得恩兒對媳婦的管教 還是做的滿不錯

只是她都對事不對人,英美不是當上流妻子的料,而她卻總是愛勉強

 

 


超可愛的爺爺啊

奶奶去世了這麼久,某天朋友介紹,遇到了大美女。

從此就沉浸在戀愛的世界裡

每次有順才爺爺的戲的時候 我都會不自覺得笑的很開心

背景音樂總是會換成『You are so beautyful~~~』 超逗趣的

還親親、手牽手,尤其那個心跳聲,真的太搞笑了 XDDDDDDDDDDDD

老人家也有春天,戀愛的時候怎麼那麼可愛

不過失落的是,爺爺一談戀愛,似乎就忘了家裡的事情

老是往外跑,連韓子一向最依賴的公公,也因為戀愛對她漠不關心。

不過也算是個理性的公公,總是以體恤韓子辛苦的立場來疼愛他

 

 

這戲有個共同點,就是裡面的『公公』都很疼媳婦

這點我覺得滿好的。也看的很溫馨

韓子很受公公疼愛、英美也一樣、英秀也是,連英日老婆也是。

 


整部戲的轉折點 應該說是48集

媽媽決定離家


『這40年我沒有一天好好休息,全年無休的替家裡的人在做事,我真的很累!』


『爸爸!我需要休假!需要一年』

 

其實可以理解,這樣的一個媽媽,真的很累

可是子女的立場總是不一樣,老是說:世上哪個媽媽像妳這樣的?

甚至英秀還說:妳也過的太幸福了吧,不要老是擺功勞,哪個媽媽不是這樣過的?

假如今天我是韓子,一個大爆發我也會做同樣的決定

不過媽媽到底也是媽媽啊....40年以來就是這樣生活的

選擇出走一年,似乎有點太超過。

而且很明顯,她的離家對家裡造成很大的影響。

所有的家務都交給美妍,最後懷第二胎的時候出血,英日也怪到韓子頭上

英日太目中無人,而韓子我是覺得太負氣了。

 

 

這部戲的笑點很多

爺爺談戀愛的時候啦~~二石白目的哪壺不開提哪壺、

英秀和螺兒逗嘴老是為了衣服吵架、英美在政炫面前歇斯底里的說出對婆婆的恐懼

恩兒被那隻鸚鵡氣的時候,英秀的公公急性子的時候。恩實和金記者的羅曼史...等

題外話 那隻鸚鵡真的太逗了吧 哈哈 一句話都要重複三次

『吵死了 吵死了  吵死了』

 


當然哭點也很多:

英美因為家庭背景的差異和政炫分手、韓子為了英秀的事在公車上掩面哭泣

在英秀婆婆面前無聲大哭、英秀和螺兒相擁而泣

基本上韓子對兒女的內心戲,都足以讓人濕了眼睛


不過 讓我哭的最慘的

反而是美妍,知道自己媽媽去世的時候,我被她的內心戲給感染

真的哭的好傷心,尤其是當英日抱著她的時候,她放聲大哭,真的很讓人難過。

 

 

這裡面沒有一個演技差的演員

申恩慶也有不同於『恩盈』的個性,很灑脫、直率,面對困難的問題很勇敢。

而且她撒嬌的時候,還真的滿可愛的,說話的語氣都超好笑(這就要看原音的了)

我想中配應該配不出這種逗趣的語氣。

每個演員都說哭就是哭,英美和政炫分手的時候,哭的眼睛腫成那樣。

美妍也是,知道媽媽去世以後,兩眼都腫的跟什麼一樣。根本就是真哭

最棒的當然還是金惠子,得到大獎真的當之無愧。

李順才也是,詮釋一個正在戀愛中的爺爺真的太討喜了啦 >///<

 

 

超級推薦這部 快上映了

 


一定要看  >/////< b

 


可以的話我滿想收錄韓子所有的口白耶 (不曉得可不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