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姑且先不說結局是否太過草率 第二季是否接的起來

從第一集 到最後一集

我認為IRIS並沒有讓我失望 @@

 


從第三集開始 就已經注定主角的命運 難逃一死

被南北韓兩邊追殺 最後跟IRIS對抗

主角的確威能 單槍匹馬毫髮無傷可以打死所有小目標

但他威能也不是沒有理由 畢竟是特工隊出身

身懷絕技 有大難不死的特徵 就觀眾的角度來看

若在這種大場面就一命嗚呼 我想也有也會有很多大嘆可惜的聲音

特工隊訓練假的喔?  NSS待假的喔?

一定會有這種聲音出現

這種碟報的劇情 大多都是主角存活到最後 讓人大呼過癮

主角就是強!!死了不應該 死了才可惜

一定都會有這樣的想法

 

但是其實從頭想想 當賢俊一開始被追殺 死裡逃生

最後大家認為他走投無路的時候 其實他也已經遍體鱗傷

只是編劇不斷的給賢俊活下來的一絲希望 讓他可以繼續在劇中和惡勢力對抗

這也是觀眾的希望 也是這部戲的看頭

思宇也是 一樣特工隊出身 和賢俊一樣優秀

雖然他沒有面臨什麼大場面的槍戰 只有和賢俊正面對決但也因為賢俊的心軟

最後留下了一條命 他也命大 白山也命大

大家都很命大 勝熙早在侵入北韓要員大本營的時候

也早該被賜死 但也是放了一條生路

種種的情況 我覺得編劇只是把該留下來的人 留了下來

而不是像我們邊看劇情邊說 :哇 他領便當了

就像嚴基勳、鄭亨俊一樣 突然就掛掉 讓人措手不及

但實際想想 這兩個角色 活著 死掉 都沒有太大的影響

所以我覺得對於角色的去留 編劇其實安排的不錯

 

假設 IRIS第二季的消息並沒有放出來

而我們就這樣看了結尾 我們一定會說:怎麼這樣?還有續集嗎?

沒有交代清楚的結尾,主角突然掛掉的場景

會讓人留下很多疑問 但就這樣結束一部戲

留下許多疑點 這一定是讓觀眾去討論

等第二季的消息出來以後 大家就會更興奮的想去釐清事實

 

整部戲來說  IRIS也是很不錯的劇情

突破以往韓劇的新意 讓觀眾期待再期待

刺激、緊張 一幕又一幕讓人瞠目結舌的槍戰

就是讓觀眾大呼過癮的理由

大手筆的戲 就是會讓觀眾回味無窮 拍手叫好

其實我頭腦也沒有說很好 但我很喜歡猜測

那是我看戲的一種樂趣

看IRIS 每一集都會有讓我猜測的話題

我覺得很痛快 很過癮

而當結局沒讓我猜到的時候 那才真的是有快感的時候

 

該死的不死

我反而認為的確應該不死

其實大家都覺得 白山到最後一刻 會死在主角的手裡

不過其實19集已經有了答案

IRIS是大家意想不到千萬人組成的龐大組織

就算白山死了 也不會有所影響

 

嚴基勳、李泰俊、白山 都只是冰山的一角

真正的龍頭 是在教堂裡那位BLACK先生

我們都用第二季銜接的可能性去看待20集結局

可是我認為 白山今日的死活 已經不太重要

但是他做了太多壞事 大家都希望他能痛痛快快的死去

能死多慘就有多慘 這是觀眾的希望

如果不要用第二季的想法去看 白山的存活 其實也是有理由的

在19集 白山已經中槍 也在手術當中

BLACK也讓思宇接了白山的位置

等於是思宇代替白山接受了死亡

白山老了 也受傷了 不死也剩半條命了

雖然他還有那個老謀深算的腦袋

但就像北韓大叔說的 IRIS是意想不到的龐大組織

白山復原以後 勢必還會再利用其他人去實行IRIS所給的命令

又或者 白山最後會被IRIS背叛 死在IRIS組織的手裡也不一定

反正他最後一定會死 第一季沒死 好吧 那我們就等他第二季死的難看

但是現在 其實都還是未知數

 


現在的結局表示 太多的謎團了

原因很簡單啊 當然不是想草草的完結這一部戲

很明顯的就是告訴觀眾  第二季在等你唷

 

至於賢俊到底怎麼了?

我想那終究是他的命運

先不說他拍不拍第二季啦= =

他會死我覺得很意外 但是很合乎常理

他被NSS背叛 被白山利用 被大韓民國拋棄

留下間諜的污名 身上又背著父母的兩條命還有優紀

當他死裡逃生 接受了俞紀勛的幫助

死的是俞紀勛 死的是優紀

這就代表其實死亡離他也不遠了 死的那兩個人

都只是代替他送命而已

白山說了:賢俊 只要我想讓他死 他就得死

賢俊其實在逃亡的路上也接受了很多幫助

接受了那個"聲音"、日本方面的幫助、最後和北韓大叔合作

該怎麼說 主角就是運氣好 他就是可以有這麼多機會

主角就是主角 隨隨便便就讓他死的話 何必當主角

但是劇情的走向 都顯示著賢俊的存在很危險

他得到太多情報 知道太多事情

親自到TOP面前審判他的罪 親自對付他

雖然最後死不死不曉得 但是很明顯的是IRIS知道賢俊的神通廣大

他可以得到很多資料 很多情報 他有太多人幫助

他的存在對IRIS來說是一大毒瘤 不早點除掉 也是個後患

TOP也很清楚的讓我們知道他是IRIS的一員

和高爾夫球場那些走來走去的小兵是一伙的

他的上司是BLACK , 他傷成這樣 如果沒死

一定會向BLACK報備  加上白山所在的地方 也被賢俊突襲

BLACK怎麼可能輕易的放過他呢?

他總是擾亂了IRIS的計劃 殺光他們所有的兵力

怎麼可能讓他存活下來

我如果是IRIS的老大 我也絕對不會讓他活的這麼爽

而為什麼要讓他在最後一幕死去

這裡我解釋成編劇想騙我的眼淚

當然也可以解釋成IRIS的窮追不捨

就在勝熙和賢俊即將得到世人所嫉妒的幸福時

大家期待萬分 (卻又該死的被雷到)

知道賢俊會死

大家忐忑不安的心 在長長的路上

心裡一直不停計算著到底賢俊會怎麼死

編劇讓賢俊安排在即將接受幸福時 遺憾的死去

有死嗎? 真的有死嗎?

都不知道 只是 大家都認為 射中太陽穴 肯定沒命的

至於窗戶為什麼會破那麼大洞....

其實我覺得是有可能的啊

小時候拿小石頭丟車窗 就破那麼大洞了

更別說子彈的威力.....

 

再想想當時匈牙利停車場 賢俊的遭遇

他眼睜睜的看著心愛的人死在火裡

心痛不已 但現在....

而是眼睜睜的愛人就近在眼前

但卻不能再走向前一步

這是我覺得最遺憾的地方

 

我覺得其實並沒有讓我覺得很爛的地方

從頭到尾 安排的都恰到好處 雖然緊湊了些

整部戲來說 我並沒有覺得失望

反而讓我更期待第二季的來臨 我更想知道賢俊為何會這麼被對待

也更想知道是誰下的毒手


我給IRIS的評價還是很高

我還是很喜歡這部戲

我想第一季都拍的這麼棒了 第二季不會讓我失望才對

如果不是原班人馬我希望會是不一樣的故事

但是至少對第一季的結尾要有所交待  才是好的連結

 

總之 IRIS從第一集到最後

我每集都看的很過癮

也超高興LIVE都可以和IRIS的同好一起觀賞

那是看戲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