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不會被雷到我是不知道啦

以防萬一 還是慎入好了@@

 

 

 

我真的太愛這部戲了

 

不得不說 ......  又笑又哭的古裝戲,應該就非這部戲莫屬了吧

 

這是我第二部收看的古裝劇

嚴格上來說是完整看完的一部古裝劇

除了版上一致好評以外 準基也是吸引我看這部戲的重要元素

 


一枝梅給我的最大心得就是


不拖泥帶水  集集精采

每分每秒都是重點 沒有喇賽的地方

故事很扣人心弦 歡笑、感人、緊張 每一種都不會減少

 

尤其我獨愛鐵石和勇兒的互動,父子之愛

真的很讓人動容

我不得不說 鐵石的演技真的超棒的 (不過那個門牙真的是拔掉嗎= =)

 

其實每一位的演技都很精湛,但是大概親情是我的弱點

所以當鐵石發現勇兒就是一枝梅之後 很多舉動都讓我覺得

有這個爸爸真好....

 

我很喜歡南門市集每個老百姓之間的感覺

很團結,互相幫忙

彼此間的鄉下味也很逗趣

特別是恐嚇大叔 我一直不習慣一開始的他殺氣騰騰

金盆洗手後轉變為行騙高手,和鳳順的趣味性超級破錶

題外話 我老媽特愛那個搖胸扭屁股的一片德兒XD

 

尤其是每當村子裡的百姓們都如此愛戴一枝梅

那種像是祟拜偶像一般的興奮,真的很可愛很自然

一枝梅到清國大使家裡親自把鄭治勇用繩子吊起來那裡

我也跟著百性的心澎湃 也感到非常痛快

而且蓖麻派和獵人大叔的兒子同心協力幫助勇兒那段

心裡真的特別激昂

 

一枝梅,雖說像是正義的使者,但卻是個肩負家仇的賊

脫下行竊的黑衣之後,又要回歸到那個調皮的可愛勇兒

我整個心情超難轉換的

但我覺得很可惜的是 勇兒和恩彩最後沒有結果

恩彩也沒有見到一枝梅的真實面目

謙兒也沒有如願和母親重逢

在轎子裡和母親對望的那個眼神 真的太揪心了

我看著這幕整個是摀口倒抽一口氣 >"<

 

一枝梅 短短20集 給我的感覺卻是剛剛好

不需要減少哪裡  也不需要再增加什麼

真的很棒

一集短短一個小時 演了很多重點

每當新的一集看開頭前情提要的時候 都會覺得是兩集以前的劇情

 

不過 在19集的時候 我有一點點私心的希望

勇兒可以和鳳順在一起

鳳順真的太貼心了 但當勇兒堅持要去救恩彩的時候

鳳順傷心的大喊 "走吧...去把你的心臟找回來吧!"

真的好替她覺得不捨

 

20集裡面 每一集都有讓我難過、心痛的地方


一片丹兒為了小石頭的生命安全,不得已把他送到卞植家

卻處處遭欺負,但又有恩彩的溫暖

小石頭看見母親 卻遇到冷淡的態度

 

謙兒在那小小的櫥子裡 看著自己的父親被殺

到處逃亡,又害了鳳順的哥哥死在惡人的刀下

在路上遇到被綁著的母親 滿身是傷

母子兩人對望,卻不能相認

最讓我難過的是謙兒丟了自己母親石頭 還流血

導致勇兒受到太大的衝擊而記憶消失

 

長大後的勇兒 突然記憶回歸

跪在梅花樹前崩潰的大哭

我一定要說 準基的眼淚 真的很讓人難過

 

在同一個牢房裡,姐姐近在眼前

卻不自知,反而推開她

又在處決的那一刻眼睜睜的看著姐姐被吊死

心急但又不能出手相救

 

勇兒幫一片丹兒和鐵石辦的婚禮之前

幫鐵石擦背時 也很難不落淚

尤其鐵石的那句"你該活的有多痛苦啊,我的兒子"

 

鳳順抱著滿身是刀傷的勇兒

大哭著:為什麼都要死....不要死 不要死

在她懷裡的這個人 曾是小時候用盡全力要保護他

死握著她的手不肯放的「哥哥」

還有忍痛放勇兒走,讓他去救回他心愛的女人

都讓我很心痛

 

再來就是...

時厚割自己的小指 為了不讓自己的妹妹受傷

這種愛 真的很棒

每天夜裡暗自送恩彩回家 不敢讓她發現

這種愛 真的很溫暖

陝陝的爸爸有天還對著時厚說:又要去接小姐啦?

真的好溫馨 又有種甜甜的感覺

 

但 得選讓我哭最大的一段

莫過於鐵石扮一枝梅 為了不讓勇兒被抓

還為了讓小石頭立大功 甘願屈服在他曾經疼愛的兒子刀下

但最後承受不了嚴刑拷打 就這麼離開了

不只鐵石的犧牲我認為很偉大 有這種父親真的得來不易

勇兒抱著已經一命嗚呼的父親 哭到失聲 也讓我跟著哭

最後一集勇兒的那句 "傻瓜似的只會疼我,為我犧牲的父親"

我的腦海就會自動浮現那個少了一顆門牙的好好父親

做了很多救了勇兒和小石頭的事....不哭都難啊〒   〒

 

當然 逗趣的地方也很多

我覺得一枝梅這部戲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是

笑點和哭點 都很平均 完全沒有無聊的橋段


我真的很推薦這一部戲

原聲帶好聽  劇情也非常好看

不會留下一堆難解的謎題

看完20集我一點遺憾也沒有

特別是「狗屎」的出現 帶有勇兒和鐵石的影子

就會深深覺得這兩個人還在人世一樣

而且也呼應了一開始收養謙兒

鐵石問著一片丹兒要幫他取什麼名字

說出「狗屎」

讓我感覺 即使鐵石和勇兒已不在人世

狗屎的出現已經撫平了我的遺憾了

 


真的 推薦一枝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