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戲,是為了那可愛又甜美的文根英而追

她的演技在我心裡一向是給予完美的評價

這次在灰姑娘裡的演技,她更是讓我驚豔

 

童話故事給我的印象,「灰姑娘」一直是可憐、柔弱

但在這部韓劇裡,恩祖所扮演的灰姑娘


是頑強

是憤世嫉俗....

 

她不相信任何人,包括生下她的母親

 

在她給我找第101個老爸之前,我決定棄她而去

從小就沒有一個穩定的家,每換一個新的父親

總是遭受到連夜逃跑的下場

她的耐心被磨光,她決定在這逃跑之旅的火車上

跨出她的右腳,一個人生活

她不需要金錢,也不需要母愛

她只想靠自己

 

因此她頑強

 

看著母親一次又一次的尋找能養活自己的男人

卻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一次又一次的重新開始

曾經她認為那個愛她的母親,為了尋找下一個男人

狠心的將她放在那個酒鬼繼父家裡

她恨,她害怕

她等待著到底何年何月,才能有自由的一天

為了和母親開始新的人生,她必須當一個小偷

偷走價值非凡的戒指,看著母親見錢眼開的神情

她失望....

 


因此,她憤世嫉俗

 


她是一個為了自己,可以拋棄母親的人

她是一個為了自己,可以傷害別人自尊的人

 

有好幾次,在媽媽身上我有很多可以去死的機會


她對母親,有恨,卻也有愛

在她面前一直相依為命的母親

抱著新的繼父的女兒又哄又憐

她難過、她嫉妒,卻也只能選擇視而不見

 

天真無邪的孝善,在一夜之間家裡多了兩個新成員

她開心她終於有了姐姐,她高興她終於有了媽媽

然而,卻得不到『姐姐』正眼瞧她一次

在父親開的酒莊裡,她是所有人的掌上明珠

哪怕是一舉手一投足,都能得到所有人的喝采

 

而她...。這個外來的『女兒』

不稀罕這些奉承及吹捧

 

無所謂,我只想被一個人稱讚

在祈勛的面前,從冷漠,轉變成在乎他的態度,就從那一刻起

 


他叫了...恩祖啊

恩祖啊

恩祖啊

恩祖啊


這個聲音,慢慢的融化她

在門外聽見這個聲音,她久久無法回神

這是她第一次,對一個人有了感情

 

也是第一次,因為一個人的離去

在河邊放聲大哭.....

 

 

這部戲的劇情,我覺得很特別

灰姑娘給大家的印象,就是被繼母欺負,或是被非親生的姐妹凌虐

而在灰姑娘的姐姐裡特別的是

親生的母親,疼愛著不是自己親妹妹的『妹妹』

卻對自己受的傷不聞不問

 


反正妳從來不在乎我,我膝蓋破了妳知道嗎?妳到現在還不知道!

這一句話深刻的說出,她雖然冷酷,但她有多想被關心。

 

她埋怨著媽媽,對她毫不在意

卻成天呵護著那個認識沒有幾天的『妹妹』

明明是親生女兒,卻因為媽媽的冷落,讓自己變的好像這個家的外來人

媽媽已經變成別人的媽媽,好像變成了自己的繼母

 

當時在火車上,她就應該鐵了心的跳下車

我想她心裡很後悔,也因此加深了對孝善的怨恨

 

我一直試著想說服自己,恩祖的媽媽是好人

我一直試著想說服自己,恩祖的媽媽所做的一切都是情有可原


但是在我心裡,我一直不能諒解

怎麼能將一個從小跟著她吃苦的女兒完全置之不理

還想利用自己的女兒得到寵愛、得到信任

我能理解一個窮了好幾年的母親,也許會有這種不擇手段的心理

但在恩祖身心傷痕累累的軀殼下

我完全不能接受恩祖媽媽這種現實的態度

 

別再說是為了我

不要都說是為了我

說謊!!妳是為了我嗎??

 

這一段我看了非常的激昂

恩祖說的這些話都是對的,都是自己心裡長久以來的呼喊

但是媽媽並不了解她,也不能體諒她的內心

 


唯一了解她的   只有他


祈勛

 

那呆呆的笑容  憨憨的笑容

也可以說是陽光的笑容  溫柔的笑容

 

她在他的面前,慢慢的表現了自己

在學校得到的殊榮,她只想和他分享

 

做的很好!!恩祖,妳做的真的很好!!

如她所願,她只想被他稱讚,她聽見了,她聽到了!!!

她露出了得意的笑容,這裡我也很替她開心

親手收到了祈勛送上的獎勵禮物

在紙上寫著那句融化她冰冷的心的那句


     『恩祖啊~~』

 

但是


他走了

他離去了

 


我連一次都還沒叫過他的名字....

 


但是都來不及了

這世上唯一一個能溫暖她心房的那個人

無聲無息的消失了


這八年間 毫無音訊

她也不想去探聽,雖然心裡也曾經極力的想知道他的近況

也激動的到他們曾經去過的地方,想找尋他的身影


然而真正見到他的那一刻

她卻無法表達自己的真心

她不想讓他看到自己的眼淚

儘管他又一次的叫著

恩祖啊

眼淚潸潸落下,卻又很快的拭去

 


我想我能理解恩祖

過去他活在她的心裡

但他卻逕自的選擇從她心裡出走

因此…… 很難再輕易的讓祈勛進入她的內心了....。

 


不過,雖然是演大人的世界

但文根英給我的感覺,一直浮現不出女人味三個字

她的臉蛋太可愛,太baby face

雖然八年後的髮型,明顯的襯托出她的幹練,她的堅強

但是,還是會被那稚嫩的臉蛋說服

『她是一個可愛的女孩啊~~~~』

 


而我對孝善的感覺,真的是又愛又恨

一開始她就是一個天真的鬼靈精

只要一撒嬌,任何人都拿她沒法子

她是千金小姐,享有所有人的愛戴及疼愛

可是卻得不到這個姐姐的笑臉

 

妳…挺漂亮的

 


這句話從恩祖的口中說出,讓她難以置信

這個八年來對她恨之入骨的姐姐,這一句話讓她像在夢境一樣

但是卻因為自己的成就不如恩祖

讓自己的心開始對恩祖漸漸的有了敵意

 


老實說,恩祖在醫院,孝善邊哭邊大罵她的時候

我心裡覺得,『孩子啊!妳終於把話說出來了』

雖然被父親聽到,但我相信她說的是自己的真心話

長久以來,老是被姐姐輕視

也老是被姐姐的能力壓下去

自己喜歡的人,也總是喜歡姐姐

儘管一開始恩祖的敵意很深很深

但孝善還是不斷的想試著靠近,想博君一笑

屢次失敗,兩姐妹終究是撕破臉

 

我想我唯一恨孝善的地方

就是她說謊自己和祈勛在交往的事情

 

其他,其實我很能理解孝善的心境

也不討厭她....。

 

廷佑長大後的出現,反而讓我沒有什麼感覺

或許是現在還沒有展開戲份

這樣的方式默默守護恩祖,還沒有感動到我

 

希望日後的劇情能越來越精彩

 

 


已經好久沒有這種一次追多部on檔戲的感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