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一般來說,軟弱的女主角,很難會受到觀眾的喜愛

沒有自己的主張,柔弱的對大男人主義的男主角言聽計從

基本上來說這樣的個性很難博得觀眾的青睞

不過呢,這樣的女性,其實生活上,也滿常見的

 

所謂的小女人、大男人

就是要突顯女主角的軟弱、男主角的霸道

pasta很吸引我的題材是

劇中的愛情色彩,並沒有很強烈

沒有那種 死也要愛著你,不管怎樣也要得到你的那種肉麻感覺

宥京雖然跟著主廚的後頭跑,把他當偶像

在廚房的這個天地裡,她只聽從他一個人的命令

但這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因為她想做出好吃的pasta,她想和女二一樣有優異的長才

但她並沒有什麼遠大的企圖,一開始她的夢想

只想彌補死去的母親那一點小小的遺憾而已

我想韓國第一主廚這種頭銜

並不是她學作菜的第一目標

 

該怎麼說呢,有些女人,就是會拜倒在這種什麼都要作主的男人

他一聲令下,她沒有不聽的道理

但也不是沒有原因,男主角雖然一開始就瞧不起女人

宥京也非常憤怒這一點,但後來她慢慢的明白

可恨之人必有可愛之處


一個傻女人,不就是這樣嗎

做什麼事情都不會留下證據,只會傻傻的被人家陷害而不自知

但不管怎樣,出手相救的那個人

那一刻就可以變成她的王子

在一個廚房裡面只有她一個女人來說

其實她根本無從依靠,她只能靠自己

所有的廚師,都當她是菜鳥,當她是笨蛋

可她仍然繼續想學習,想實現自己的夢想

沒有人可以阻斷她的路

真正明白她這種夢想的 只有chef一個人吶~~~

所以男主角在我的感覺來看

並不是完全的想控制她

別忘了一開始chef已經說了自己的廚房不能沒有女人

當矇眼嚐到宥京做的pasta時,讓他不得不刮目相看

在那時候,他已經慢慢的看見宥京有這樣的天份

可宥京如果到自己的廚房工作,勢必就違反了自己一貫的原則

那麼他總要比平常更嚴格,不讓人看出不平等待遇才對

 

他只是想讓她有學習的機會,但不想讓人家知道他特別寵愛她

的確真正的學習,是沒有因為愛不愛而特別寬容

他們兩個人的角色,在愛情上、也在職場上

所以必須要因為立場不同而改變態度

職場上他必須一視同仁,愛情上他必須讓著她

我覺得很棒

而宥京其實也正需要這樣的應對

如果成天偎在chef的愛裡面,我想那也不是她的個性

 

雖然說小女人,可是她也有想要證明自己的那一面

但話雖如此,她作菜的實力,畢竟沒有chef不行啊~~~~~

她沒有厚實的基本功,不可能憑幾次驚人的成績讓她達到顛峰的

所以她需要chef,生活上她也需要他

 

也許是因為我看戲的出發點,就很簡單

題材吸引我,我就會看

我不太會去太深層的討論劇裡的角色"該不該"有這種個性

我喜歡細細品嚐劇中男女主角對他們之間的愛情表達的方式

pasta很吸引我 因為男主角不會太濃烈

女主角也不至於太小鳥依人

她只是愛撒嬌,但在他面前也偶爾的想大女人一番

可是沒辦法,他們愛情的開始,就在這個小小的廚房裡

所以追根究底,即使是愛情的世界裡面 他還是她的chef

 

而為什麼chef可以決定她的去留

我想,其實他也想大愛的放手讓她去學習

但是,愛情就是自私的

他不想他的身邊沒有她陪伴

她想學作菜,有我就夠了~~!!!!

他就是這樣霸道的男人啊!!!

 

 

愛到卡慘死  愛情其實根本就沒道理 XDDD

大概是我的喜好,就是喜歡這種莫名奇妙就愛上了

可是說不清理由,我心裡就是默默的明白他們為什麼會相愛

真要我說 我也說不出來

即使他們相愛的理由找不出共同點,但我依舊找不出他們不該相愛的理由

 

至於女二和男二

我想編劇想給男二設定的立場

就是一個默默的幫著這個柔弱的女主角

可是卻無法從她那裡得到愛情的溫暖

雖然原PO提及的笑、不笑兩種表情

但我覺得我更注意的是,社長那種默默關心宥京的溫暖

還有總在她失落的時候送上小仙人掌,的那種體貼和無微不至

怎麼說呢,畢竟這個角色的劇本,並沒有什麼傷心落淚的橋段

也沒有憤怒大喊的情境

所以與其說他面無表情,不如說他時時保持鎮定

面對他的情敵,他也只是露出嘴角一笑,不表現敵意,也不表現善意

這樣的男二我也不討厭

他並不會靠著自己有錢有勢,就用不正當的手段贏得宥京的目光

也不會仗著自己的家世背景,就對著自己雇用的主廚呼來喚去

他對每一個人都很尊重,這就是社長的風範啊XDDD

 

吳世英嘛....

是很少連續劇裡面讓我不討厭女二的

她的個性,就明顯就是一個女強人

但是也需要愛情。

但是我欣賞她很勇敢認錯,即使自己站不住腳也硬要表達自己的立場

也很欣賞她承認自己輸了,即使站在宥京前面她依舊不會對她懷恨在心

同樣的她也沒有仗著自己精湛的廚藝就打壓宥京

所以男二和女二會讓我喜歡,也是這個原因吧

 

韓劇本身,就是看自己的喜好

有人喜歡很濃烈的愛情 有人喜歡像92那樣輕鬆而平淡的愛情

更有人喜歡其中間點那種讓人微微臉紅心跳又不至於喘不過氣的那種愛情


PASTA如果整體來說,雖然不是什麼大卡司

但如果要問我喜歡PASTA的理由

我最多最多只能告訴你

我就是愛,不知道為什麼

也充其量能和你分析我喜歡PASTA裡面角色的原因

真要說 PASTA有多棒有多棒 我也真的說不出來

只是韓劇,多半時候,不就是靠著感覺走嗎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