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這部片真是太好看了

涵蓋了太多的劇情跟意義

 


當初我看復活的時候 就有板友說

喜歡復活 那你一定要看魔王

剛好最近也沒有戲可以追

所以就找了舊戲來看

果然我真的看了就一發不可收拾

 

以12年前高中生殺人案的故事為背景

具有神秘意義的塔羅牌將故事串在一起


一個以正義包覆著仇恨的男子 - 鄭泰成 (吳承賀)

正對著12年前這宗不平等的法律判決進行報復

 

我看完這部戲才知道借刀殺人真的很可怕

主謀一切的計畫和陰謀

不用依靠自己的雙手就能冷眼的看著所有人互相猜忌、欺騙

最後面對死亡

 

"魔王"的劇情編排真的很棒 我很喜歡

所有的謎題幾乎都在回憶片段裡解答

很特別的是 劇情不用多加說明

就可以讓觀眾從很多角度去猜測到底兇手是誰

 

另外我特別關注朱智勛的演技 覺得他的表情真的多變到沒話說

 

在自己沒有一絲光線的房間裡,喜歡在黑暗裡獨處

看著窗外的月光、想著家人、吃著糖果、看著音樂盒裡的戒指

這時候他是孤獨的 他的表情 是悲傷的

 

在看著12年前因懦弱不敢面對自己的過失和錯誤的姜傲秀

害他失去摯愛的親人

這時候他是怨恨的


站在自己心儀已久的徐海茵面前 這個在12年前揭開了殺人案的過程

對她保有萬分謝意

12年後他身負著許多人的仇恨 站在她面前

這時候他是無奈的

 

看著姜傲秀為了案件摸不著頭緒,像個無頭蒼蠅似的亂追亂跑

轉個身 他又恢復了冷得讓人發抖的笑容

這時候他是邪惡的

 


海茵一步一步的想瓦解他心裡多年累積的怨恨

到了最後一刻 他想收手 可是已經不能回頭

面對傲秀自責的後悔當年犯下的錯

他已經萬分的想收手 可是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

 

而且我覺得這部戲的主題曲 歌詞真的寫的很好


"在你身後告白了無數次"

"害怕著被謊言包覆著的真相"

"千萬不要愛上像我這樣的壞蛋"

 

像是在寫姜傲秀 也是在寫吳承賀....。

 


故事從12年前的殺人案為開端 地點為當時發生事故的廢車場

最後一集的結尾 也是在這個地方

泰成的哥哥 就在這裡死在姜傲秀的刀下

卻又在這個地方 兩個人在此同歸於盡


最後一集我真的被打動了

泰成看到走火的槍已射中了姜傲秀

那一瞬間像是姜傲秀已經得到命運的判決


而吳承賀

面對一開始的計畫和報復 其實他已經後悔了

他崩潰的希望傲秀不要死

那一刻我看的出來 他很想贖罪 也已經徹底的原諒姜傲秀

 


所有的動機、道具、塔羅牌 我覺得都用的恰到好處

權律師和趙東燮之間的恩怨 運用的很巧妙 很巧的也是過失殺人

金順棋和傲秀之間的心結 以及和錫振之間的秘密

大植追債 最後被欠債的過失殺害   同樣也是過失殺人

上面的三個案件 是他一手促成的

也是他親自 為這三個嫌疑犯辯護 讓他們的罪降到最低。

他想諷刺的證明 既然法律不用以命償命

那麼他也可以

 


在當時廢車場參與這件殺人案的四個人

他 一個一個改變了他們的命運

 

可是我覺得最煎熬的 還是傲秀

如果是我 一死了之倒還痛快

看著身邊的人一個一個淪於不幸

可是又抓不到兇手

明明兇手站在眼前 卻沒有證據可以讓他站在法律上受到制栽

也想親手殺了他 但是想到當年自己犯下的錯誤

又不忍的放下武器

 

看完這部戲

你真的沒有辦法說出 到底誰是對的 誰是錯的

站在傲秀的立場 你會覺得泰成很過份 吳承賀很可怕

但是站在泰成的立場 你又會覺得傲秀很可恨 當年的懦弱 他應該付出代價

失去親人的代價 就讓他身邊一條一條人命,慢慢的還


其實到後半段的時候 我已經對吳承賀是不忍大於責怪

他在一夕之間失去了哥哥 又失去了媽媽

從此以後他孤苦伶仃 沒有親人的陪伴

他每天每夜背著親人的死 過了12年 那個恨該有多深

計畫了這個殺人的計畫 他其實也很痛苦

當年他們沒錢沒勢 面對傲秀父親的有錢有勢

法律就站在他們那一邊 他親人的冤死都無從得到正義的幫忙

 

"神預定了人的命運, 但你可以改變命運"


真的是這部戲的主旨


常常看一部戲 最後一集都是草草帶過 然後和和樂樂的完結

這部不是 竟然是心情沉重的接受完結篇的到來

又是以悲劇收場 其實兩個人都已經遭受了自己應該面對的報應


傲秀雖然當年以過失殺人得以繼續活在這世界上 而且又繼續當刑警

想重新開始 卻被他當年所殺的那人的弟弟一直以來的計劃著

要讓他痛苦 自責

而從一開始計劃一直到所有人都知道了事情的真相

吳承賀最終也應該付出所有的代價


所以編劇最後讓兩個人死在廢車場

感覺到最後的扭打 兩個人已經互相得到原諒

吳承賀的頭還靠在傲秀的肩上

那畫面真的很難說出來兩個人之間的恩怨

就好像說明了兩個人之間冥冥之中已經和解,恩怨一筆勾銷

 

 

徐海茵這個角色我也滿喜歡的

她等於是在這個案件中 一直不斷的輔助、提醒

周旋在兩個男人之間


這兩個男人的秘密

都在她的殘留影像中一一浮現

如果不是她 泰成當年不會知道就是傲秀殺了泰熏

如果不是她 傲秀也不會從她的殘留影像知道這麼多線索 而知道吳承賀就是鄭泰成

有時候會覺得海茵很多餘 可偏偏她又是很重要的人物

 

我真的超推薦這一部戲的


這部不是愛情戲 也不是動作片

這部是描寫很多人性的戲 正義 和仇恨的面都寫的很好

 

只是我私心的覺得 嚴泰雄有點太過一號表情了

他很多時候就只有那個表情

然後崩潰、生氣的時候 又特別的放大

 

當初我看復活的時候 很欣賞他

再看完魔王的時候

又覺得吳承賀的角色有點像復活的他

 

總之總之 很好看的一部戲

 

 

超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