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是接著燦爛之後看的

因為知道這部戲有得獎

所以吸引我來追這部

 

我本身對音樂很喜歡 但是古典音樂沒什麼了解

一直擔心這部會不會很沉悶

沒想到

完          全         不            會!!!!!!!!!!!!!!!

 

 

反而 非常的好看

我很喜歡他們演奏的時候 表現出團結 和平時認真練習的樣子

很感人

尤其是熙蓮女士在獨奏的部分

我看了好幾次

心裡很好奇 那真的是她拉的嗎

真的超棒的  氣勢超級十足

 


而姜mae 金明敏的演技 真的......強耶= =

他在這部戲的形象 說話的語調

 

只是他演這個角色 說話的口氣

完全就是一個讓人覺得傲慢 難相處 自我中心很強的人

而且他在指揮的時候 根本就像是活生生的一個指揮家

造型 演技  如果說 沒看這部戲 而第一眼看到姜mae在指揮的時候

我會深深的覺得 他就是一個指揮 而不是一個演員

真的演的超到位的

 


小姜~~~天才

我對他的第一印象就是

天啊 你也太瘦了吧= =

但笑起來真好看

中間我一直以為他跟小美會在一起的說

沒想到小美愛上了大姜

不過 也好 因為其實如果是我

大姜對我來說 真的是很有成熟穩重的魅力

 


一開始的甄選 那對姐妹的電子小提琴

超級好看耶

 

 

小美 在公演上台的時候 突然耳朵聽不到

那時候大姜用口型問她『怎麼了?有什麼問題?』

 

大姜的表情 真的讓人有種 『就讓我依賴你吧!!!』那種感覺

不曉得為什麼覺得小美拉小提琴的時候 有一種很難說出口的氣質耶

後來看新聞的時候才知道原來她不會拉小提琴 是花很長的時間學的

真的不得不佩服他們的努力

 

 

這部戲 很特別的是 沒有牽扯到很深的愛情

完全就是以音樂 去拍出每一個角色戲裡的生活

親情、家人、經濟壓力 等等的情況

每一個角色 為了對音樂的執著 不得不放棄人生中的一部分

 

 

親情是最難讓我控制眼淚的部分

利容在客運站一直找尋爺爺的時候

那個焦急的臉 一直到他後來看到爺爺在車上 就這樣離去

連再見也沒有說

真的很感人

 

 


從一個冷酷,不關心世俗的指揮家

一直到接觸了交響樂團 而慢慢改變自己感情的表達

而突顯出交響樂團的重要性

真的是我覺得這部片最可看的地方

雖然到最後大姜跟小美也沒有在一起

大姜就這樣牽著多芬 坐飛機去慕尼黑樂團

 


其實前面我還滿不喜歡小姜的

好像大姜說了他是天才以後 加上小美又愛上大姜

自然而然衍生出的那種不服輸 嫉妒

導致在音樂上的種種細節都違背了大姜的意思

不是拜他為師嗎 這態度對嗎

再怎麼說 也應該跟著老師 然後慢慢去開啟自己的感覺吧

好像就因為天才兩個字 就覺得自己可以開闢一條路的樣子

然後到最後 還跟自己的夥伴起口角

 

 


而最後一集的大姜幫他們指揮的時候

那種感覺 心裡很激動 一直持續到結束

甚至是有種『再看一遍吧』那種想法XD

 


這部戲也很不錯 起碼看完這部

讓我心裡有一點點的喜歡上音樂

 

但是 還是聽原音的好啊....

大姜的配音....實在讓我感覺不出他的傲慢和自以為是

 

 

 

短短一個多星期連續追了兩部

感覺真的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